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朗逸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大众朗逸成9月投诉亚军,怎么看待我们无条件信任的德系品质?

2019年10月10日 13:57:18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随着今年的时间进入第四季度,上半年的销售状况也是告一段落了,不同车型的各种问题也是逐渐暴露在大家的眼中。据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统计,2019年9月共接到车主有效投诉信息7427宗,环比基本持平,同比则较去年同期上涨24.7%。而其中除了依旧高居投诉榜首的东风标致408以外,上汽大众的朗逸也是位居第二,这不由得让人对一直标榜自己的德系品质产生了一丝怀疑。

多款车型上榜,变速箱异响竟成通病?

朗逸作为大众旗下旗下比较热销的车型之一,按理来说在质量问题上更是严格把关,却不曾想却连续两个月都投诉率居高不下,并且还未采取任何措施。8月份经历了"失速门"的本田雅阁在采取了措施后,投诉率也是迅速下降。并且据统计,9月份除德系和韩系品牌外,其余各品牌投诉量较8月份均有不同程度下降。

除了高居投诉榜第二的朗逸以外,大众上榜的车型还有比较热销的速腾、凌渡、途观、迈腾、高尔夫等车型。纵观它们上榜的原因,除了途观以外,其它车型皆离不开变速箱异响这一问题,并且投诉最高的朗逸出现这一问题也不是一天两天了,甚至还被认为是朗逸的通病,如今这个通病扩大到了大众其它车型的身上,也给大众的车主们带来了很大的困扰。

而变速箱或者发动机异响的问题一般发生于国产车身上,网上还有许多网友经常拿这一问题来调侃某某国产车,令人惊讶的是,变速箱异响这一问题竟似乎成了大众的通病,这还是值得我们信任的拥有可靠德系品质的大众品牌吗?

变速箱为何异响?或是制作工艺问题

变速箱会发生异响的情况分为好几种,有些是因为使用的问题,而有些则是制作工艺的问题。

大众朗逸所出现的变速箱异响的问题主要集中于挂挡和换挡时有异响;在新车磨合期内出现偶发的跳挡异响(咔齿声)及松档加油后出现齿轮咬合声;变速箱通电后一直异响,分贝很高且变速箱减速时抖动严重;在挂入高档位后出现变速箱异响;变速箱曲轴油封漏油,有明显顿挫感。

一般来说,变速箱内部零件比较多,引起响声的原因也比较复杂,一般常见的原因为:1、自动变速箱进水后没有及时维修,会引发一系列自动变速箱故障。如:漏油、异响、冲击等故障。2、长期不更换自动变速箱油,自动变速箱油会变浓,长期使用会使其失去功效,各部件之间没有保护层而直接摩擦,从而加剧机械零件的磨损。3、使用了劣质变速箱油,低品质或假冒的变速箱油,抗温能力差,容易产生氧化,造成油泥和油渣,堵塞自动变速箱滤网和润滑油道,造成自动变速箱内部元件的摩擦增大,出现异响故障。

而对于新车所出现的变速箱异响来说,很明显不是上面所列举的原因,那就很有可能是因为变速箱本身的制作工艺导致的了,这就会成为这一车型甚至是搭载这个变速箱的所有车型的一个通病,并且无法彻底解决。

小编语

大众品牌作为中国市场里历史最悠久的合资品牌,以可靠的德系品质伴随着我们几代人的成长,可以说在我们的心里大众早已拥有了自己独特的意义。并且,中国市场也是大众在全球最为庞大的市场,占到了其全球销量的一半左右。大众在华销量出色,但变速箱的异响,却成为车主心中的痛。正所谓爱之深,责之切!那么你会继续选择相信大众的品质吗?还是不再选择大众品牌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朗逸
朗逸
指导价:9.399-15.19万元
1.2T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99-15.19
紧凑型车
1.2T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