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昂科拉

超低价好车团购

怎样可以“越活越年轻”?别克这款SUV或许能提供一点思路

2019年10月10日 14:18: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尽管轿车市场逐渐升温,但小型SUV依然是当下年轻消费者无法绕过的选项。在合资小型SUV领域,各大厂商也不敢懈怠,上半年像日产本田则分别对逍客、缤智/XR-V进行了改款,大众推出了新车T-Cross,东风雪铁龙XR中期改款,雪佛兰上市了新一代创酷。

要说其中进步最大的,莫过于别克昂科拉,可以说是越活越“年轻”。究竟怎样个年轻法呢?恰好疆哥最近参加了全新一代昂科拉广州的试驾活动,接下来疆哥就分享一下。

说起年轻,早在七年前别克昂科拉就高举着“年轻就去SUV”的旗号,征战小型SUV市场。7年过去了,当年的年轻人已逐渐步入中年,而当下的年轻人对汽车有着不同的喜爱。随着小型SUV的竞争日趋白热化,别克对“年轻”也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

譬如从外观上,全新别克昂科拉就摒弃了以往圆润的造型,更加注重线条的控制。点阵式格栅、飞翼式镀铬饰条,这一套家族前脸比之前直瀑式的外观设计更显年轻。搭配上高亮黑的包围,运动气息满满。值得一提的是,昂科拉顶配车型还在包围上增加了钨光电度的饰板,看着很有精致犀利的感觉。

车身侧面,则是疆哥觉得这款车最好看的角度。两条上扬的腰线,拉伸了车子的纵向视觉长度,力量感满满。值得一提的是,昂科拉在D柱处设计了三角窗,视觉上让人觉得车子更为修长,确实是点睛之笔。

车漆的质感、高亮黑的包围和后视镜、17寸的纯黑轮毂,结合在一起吸睛能力太强了。

车尾的设计,简洁而不简单,尾灯、腰线、背门线条连成一体,潮流气息满满。小面积车窗和厚重亮黑下包围,这样的组合看起来时尚而又不缺厚重感。不过值得一提的是,由于造型上的考虑,后备箱的开关不得不设计在背门的下沿,刚使用时可能会不太习惯。

外观上的年轻是显而易见的,而内饰方面,昂科拉也采用了很多年轻的元素。黑棕双拼色,让整个内饰氛围不至于过于沉闷,时下流行的悬浮式的中控屏,又带来了一丝科技感。而且在细节上,昂科拉还颇为用心,像中控台位置就用了四种不同材质来拼接组合,细腻而有质感。

中控屏下方,昂科拉保留了实体按键,使用起来还比较方便。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有几个按键的位置设计得比较独特。像空调调节,左边的旋钮调节温度,右边的旋钮调节风量,并不是双区空调;锁车键和解锁键,集成一个按键,设置在了空调面板上方;电子驻车按键,被放在了方向盘的左下方。如果是第一次开这款车,确实不容易找到。

储物空间方面,门板扶手上和档杆前方,都有一个较浅的储物格,可以放置一些随身物品。但鉴于现在的手机尺寸越来越大,如果放置手机的话,还是略小了一些。不过巧妙的是,昂科拉将杯托的空间设置成了挡板隔开的样式。可以根据水杯的大小,调节挡板的位置,对于那些喜欢用大杯或喝大瓶水的消费者来说,这是个福音。

座椅同样采用拼色设计,样式十分年轻,重点是那块类似麂皮绒的面料,相当有质感。

原本疆哥是有些担心在昂科拉2570mm轴距下,后排空间会有些不足的,但实际体验时却发现后排其实坐着并不窄。腿部空间比想象中要好,一米七的人坐好之后,腿部有接近两拳三指的富余,而头部还有接近两拳的空间。中间位置没有设计头枕,想必也是考虑了年轻人的座驾上座率并不会很高,能用上后排中间位置的机会就更小了。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别克昂科拉拥有两套动力总成,15T车型采用1.0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2kW,最大扭矩为180N·m,官方百公里油耗5.7L;另外20T车型采用1.3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1kW,最大扭矩260N·m,官方百公里油耗5.5L。两款发动机分别匹配6AT手自一体变速箱,和CVT无级变速箱。

疆哥试驾的这台昂科拉,搭载1.3T三缸发动机+CVT无级变速箱的20T顶配版本。需要说一下的是,在起步时,想通过踩油门的方式解锁电子手刹,前提条件是需要系好安全带,否则系统设定是需要手动解除。

昂科拉起步的时候相当有劲,而且在低速提速时反应也相当不错。疆哥向别克的工程师了解到,昂科拉这款动力组合,采用了更多的电磁阀和电子控制,对于油、液、温度、进气的控制更为精准,这确实是比不少动力先进的地方。

整体动力平顺,而且动力基本是随踩随有,没有太多的滞后和延迟。当车速到了80km/h左右时,想继续提速超车时,也不用担心发动机排量小动力不足的问题,深踩油门还是有着源源不断的动力爆发的,毕竟那媲美本田1.5T发动机的数据可不是盖的。

车内隔音做得不错,不大脚踩油门提速的话,只有些许的胎噪传入车内。如果把空调的风量调大,那相比于车外的风噪,车内空调的噪声更值得关注。制动方面,脚感比较好,既不像一些日系那么软绵绵,也不像部分大众车那样硬邦邦,虚位很小,而且也相当的线性。

底盘方面,疆哥之前也有试驾过昂科拉GX车型,两者对比起来,昂科拉在滤震方面缺少了GX的那份质感。尤其在大的颠簸和冲击时,底盘的表现缺乏韧性,不过硬度比较适中,不会出现让人不适的状况,而且在对付小坑洼时,能把振动过滤得比较干净。

正所谓”始于颜值,终于才华“,就一天的道路试驾来看,新一代昂科拉确实把别克对”年轻“的理解表现得淋漓尽致。颜值有提升,细节有惊喜,尽管在小型SUV领域有许多强手,但昂科拉的实力绝对不容忽视。如果真的被它的颜值所吸引,不如到线下店对它试驾一番,或许对它会有新的认识和改观,毕竟如今的昂科拉已经不再是当年的昂科拉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昂科拉
昂科拉
指导价:12.59-15.59万元
1.0T 1.3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59-15.59
小型SUV
1.0T 1.3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