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车标就赢了 5.1米轴距3.2米 这台豪华MPV价格仅是埃尔法的一半

2019年10月10日 14:27:03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说起MPV车型,由于国内二胎政策的推出以及明星粉丝效应,使其在国内汽车市场中的销量占比日益增长。除了定位于家用的主流MPV,偏向商务用途的豪华MPV的销量也是与日俱增,其中最具代表的丰田埃尔法,作为豪华MPV的它,更是加价销售都供不应求。而今天小编要聊的这款同为豪华品牌的MPV,可以说光看车标就赢了,它就是来自奔驰旗下的V级。并且值得强调的是,它的售价仅是埃尔法的一半。那么它的各方面都有哪些表现呢?下面我们来看看。


外观方面,奔驰V级采用了奔驰品牌众多现款车型上的家族式设计。相比起老款的唯雅诺来说看上要更加年轻和高档,不再是那个古板商务气息浓郁的“方盒子”,无论是商用还是家用都毫无违和感。特别是LED光源的前大灯组更是点睛之笔,复杂的灯腔内部构造,除去提高档次感外,在功能上也是十分强大,能够根据路况的不同自适应提供多种照明模式。



尺寸方面奔驰V级提供三种不同尺寸的车型,来满足不同的用途需求,其中V260领航版和V260尊贵版的长度、宽度和轴距分别为5140mm和1928mm轴距3200mm,仅在车身高度有所不同。分别为1880mm和1920mm。而V260L尊贵加长版的长、宽、高分别为5370/1928/1920mm,轴距则为3430mm。


尾部造型相比车头来看还是保持了偏向商务的设计风格,相比之下略显呆板,但优点是这样硬直的造型换来后备厢开口的最大化。也算是实用性胜过了美观程度。虽然车尾造型朴素,但内部构造丰富的尾灯却是整个车尾的点睛之笔,不管在白天还是夜晚识别度都很高。


内饰方面,相比起老款的唯雅诺来说,有了很大程度的提升,俨然一副奔驰轿车的内饰水准。像液晶大屏、TouchPad触控板、木纹装饰条以及氛围灯等这些都增加了驾驶座舱的豪华感。


大面积的木纹装饰板提高了品质感的同时,相比起之下在驾驶过程中不再那么枯燥平淡。仪表盘为奔驰经典的炮筒造型,虽然驾驶模式只能显示在仪表盘上,但清晰度和细腻程度是丝毫不用担心的。三幅式的真皮打孔方向盘也让驾驶者摆脱了“司机”的感觉,再加上配备了换挡拨片,运动感的提升也是有目共睹的。



全系标配的8.4英寸液晶中控屏,UI界面设计的精致度保持了奔驰车的一贯水准,只是较宽的黑边有些影响视觉效果。另外奔驰V级还拥有和轿车相等水平的安全配置,包括车道偏离预警、盲区预警和全景摄像头等功能。



奔驰V级的座椅整体设计较为宽大,并且加热、通风等功能也是一应俱全。而对于MPV车型来说,第二排才是关键。打开厢门后看到两个独立的豪华座椅,“高大上”的感觉迎面扑来。后两排座椅使用相同的轨道,也就是说第二排座椅可以直接贴到第三排座椅,从而获得超大的腿部空间。


第二排座椅在功能方面也是十分丰富,座椅记忆、加热、通风等一应俱全。而且左右两个座椅的造型配置完全一样,头枕采用软垫式设计,这种类似奔驰S级的设计对于提升乘坐舒适性有着不小的作用。不过却有一个很大的槽点需要注意,那就是最常用的第二排座椅前后移动竟然是手动调节,电动调节功能的缺失对于奔驰车来说实属不该。



得益于较大的车身尺寸以及轴距,奔驰V级在空间方面自然是不用担心的,第二排座椅最靠前可以顶至到驾驶位置,而最靠后能顶到第三排座椅,移动量非常大。倘若将座椅调整至最靠后的位置,第三排要是没有乘客的话,可以做到躺下睡觉了,这点十分像商务舱的感觉。将第二排座椅调整常规位置后,第三排依然可以保持十分宽敞的腿部空间,并且三个独立座椅的舒适性也十分不错。


动力方面,奔驰V级全系搭载一款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11匹、最大扭矩35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7速手自一体TRONIC PLUS变速箱。虽然从“账面”上来看,这套动力总成来带动这台自重超过两吨的MPV会略显吃力,但实际上驾驶感并不会感到有过多的“小马拉大车”的感觉,而且性能的高低也不是这类车型最重要的。


白希文总结:

与自家兄弟唯雅诺相比,奔驰V级确实有了质的提升,不再呆板的造型和豪华的内饰设计也足够吸引人,不过相比起埃尔法更贴近家用MPV的设计以及细腻的人性化设计,V级还是有些差距。但售价仅为埃尔法(加价后)的一半,再加上奔驰品牌一贯优秀的品控,小编认为奔驰V级对于考虑这一级别车型的消费者来说,还是十分值得推荐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