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丰田-86

超低价好车团购

顶配不到30万的跑车,真香!

2019年10月10日 14:44: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前段时间上过微博“超话”的周杰伦,近期新专辑一出再次又让歌迷骚动,可以说周董是近代流行歌手中的先行者。跟他同期出名当然还有那些值得回味的电影作品。《头文字D》就是其中一部。说起这部佳作,不少人脑海就会浮现出以下镜头,一个送豆腐的年轻人拓海,凭借一台AE86创造的秋名山传奇。所以可以说周杰伦除了是一个出色的流行歌手之外,也是带领轿跑发烧玩家们入坑的“启蒙老师”。

追溯起AE86的历史,它出现的时间可要比《头文字D》早得多。早在1966年丰田推出初代卡罗拉,时隔两年时间再推出fasback形态的派生车型SPRINTER。直到1970年改款之前,SPRINTER仍然附属于卡罗拉,正式命名也是用COROLLA SPRINTER为准。到了第四代LEVIN/TRUENO才开始改名为80系列,当中还分为1.5升的AE85和1.6升的AE86。这款车在当时的日本有ハチロク的昵称,中文翻译为“八六”。后来随着AE86名声大噪,这辆车就继续派生出它的继承者,包括现在市面的丰田卡罗拉和86。要注意的是,86最初并不是一款车的名字而是车架代号,所以现款丰田86和AE86并没有太大的联系。但每当提起86时,我们的“头文字D”情怀就会油然而生。

初代卡罗拉

1970款卡罗拉

LEVIN/TRUENO

今年第二季度,重新引进的新款86在造型方面依旧沿用了17款的外观设计,只不过在远近光灯上升级改用了LED光源和大灯清洗装置。前脸最大夸张的蜂窝状进气格栅凸显了其跑车特有的运动风格,车头两侧犀利锋锐的前大灯在熏黑保险杠的搭配下,更是给人一种强烈的侵略感,光是这一点就吸引了不少忠实粉丝的再次追捧。

在内饰方面重新引进的86没有让人惊喜的变动,依旧是以黑色为主内饰配色,只不过加入了红色和银色镀铬金属则作为点缀,整体内饰依然是简单粗暴的轿跑风,车型配置上和美版如出一辙。丰田86全系标配有阿尔坎塔拉真皮座椅,前排座椅加热,安全气囊也多达8个方位。唯一遗憾的就是,国内新款86与还外版相比还是逊色了一点。

在动力上全系标配了一台代号为FA20的2.0L水平对置自然吸气发动机,在D-4S双喷射技术的加持下,让新车拥有了200Ps的最大功率和205N•m的峰值扭矩。变速箱匹配的是6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全系后桥也均标配了原厂搭载的托森式后桥差速器,这样的设计无疑方便了老司机们应付各种极限弯道,手动变速箱的继承更是新款丰田86的灵魂所在。

丰田86作为一款为玩乐而生的平民级的跑车,在国内有着不少拥趸。不过近年来随着国内汽车销量低迷,加上新能源车型的普及,更多车主在选购车型时更多会考虑空间、排放以及实用性。而丰田86的再次回归似乎站在经济实用性的对立面,但纵观历来丰田86的价格,目前新款86是在国六普及政策的最后时期宣布回归的,其价格无疑也是最值得让玩家剁手的一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丰田86
丰田86
指导价:27.78-35.86万元
2.0L 2.4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7.78-35.86
跑车
2.0L 2.4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