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五菱-510

超低价好车团购

“钻石车标”又一力作,颜值在线,能打破连续14个月销冠的记录?

2019年10月10日 15:04: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自从宝骏将其骏马车标更换为钻石车标后,又一连推出了RS-5、RC-6、RM-5三款新车型,其造车速度堪称下饺子。几番大动作过后,疆哥本以为宝骏会消停点,没想到在10月份,宝骏居然还将推出一款定位于小型SUV的RS-3。

宝骏RS-3基于R平台打造,融入了“星际几何”的家族设计语言。前脸部分采用了大尺寸点阵式格栅设计,并加入了宝骏最新的钻石车标,再搭配犀利的分体式大灯组,车身前脸整体辨识度较高。

车身侧面采用的是多腰线设计,呈现出几分圆润优美的感觉,而且D柱在采用悬浮式设计的同时还进行了熏黑处理,更是增添了几分运动感。另外,车身尺寸为4300/1750/1625mm,轴距为2550mm。而车尾部分与前脸一样,采用了分体式大灯组设计,并且加入了“BAOJUN”字母车标。

新车的内饰与宝骏510有不少相似之处,新车高配版同样采用了悬浮式的中控大屏,并在中控区保留了一部分钢琴式按键。而低配版本的则去掉了悬浮式的中控大屏以及多功能按键,而且还是传统的机械式手刹。

在智能配置方面,新车将搭载24小时在线的新宝骏手机车联网系统。此外,新车将搭载ACC自适应巡航装置以及7大安全驾驶辅助功能。最后新车还将提供天窗、双色车顶、A柱黑膜等选装配置。

宝骏RS-3将提供两种动力选择,第一种搭载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77千瓦,最大峰值扭矩达到135牛·米,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6升,从数据上来看应该就是宝骏510的发动机了而第二种则搭载了一台1.2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6千瓦,最大峰值扭矩达到245牛·米。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2升。预计两种动力都将匹配CVT 变速箱。

新车上市,难免被人拿来与其他车型做一番对比,宝骏RS-3也不例外,而与宝骏RS-3关联性较大的当属宝骏510。因为两者不仅是同个品牌,而且同样定位于小型SUV。但是宝骏510曾连续14个月夺得小型SUV销量第一,素有“国民神车”的称号。那么宝骏RS-3能否销量大卖,成功复制宝骏510的成功呢?

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疆哥先带大家来回顾一下宝骏510的成功因素有哪些,疆哥总结了一下,大概分为两点。第一点就是价格便宜,油耗低。宝骏5.58万-8.28万的亲民价格直接斩获了不少消费者的芳心,而且其百公里油耗仅为6.2升。在金钱面前,没多少人能逃得过“真香定律”。

第二点就是越级的尺寸空间,宝骏510的车身尺寸为4220/1740/1615mm,轴距为2550mm。定位于小型SUV,轴距却接近紧凑型SUV的尺寸,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很好地迎合了国人买车喜欢买大尺寸的消费习惯。

再看回宝骏RS-3,虽然新车的售价我们还不知道,但疆哥还是做个大胆的猜想,新车定位于高于510的车型,但是仍会以性价比为卖点,所以入门车型售价预计不超6万,因为在网传的内饰图中,低版本车型的配置和内饰的确有点“丐”,很可能就是以配置换低价。

而在尺寸上,宝骏RS-3同样接近紧凑级SUV,车身尺寸比起宝骏510整体都有提升,在长度上增长了80mm,宽度和高度都增加了10mm,这个空间表现在小型SUV来讲已经算不错了!

经过一番对比,疆哥觉得宝骏RS-3已经有了成为爆款的潜质,而且宝骏RS-3还有宝骏510无法企及的优点,宝骏RS-3采用的是全新钻石车标,再也不用像宝骏510一样被人吐槽车标像“野驴”一样了。而且还有一个点,宝骏510的成功其实离不开设计师的功劳,毕竟510的设计已经比很大一部分小型SUV好了,而宝骏RS-3则更上一层楼,双色车身设计在外观上也显得更为年轻、运动化,也能很好到兼顾到年轻人的购车审美。

综上所述,宝骏RS-3在颜值、空间、动力以及油耗方面都有着不错的表现,比起宝骏510可以说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再加上新的钻石车标将宝骏的品牌形象拉高了一大截,疆哥认为只要宝骏RS-3能给出一个低于6万元左右的起步价,那么宝骏RS-3又将掀起一波购车热潮,你说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骏510
宝骏510
指导价:5.48万元
1.5L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48
小型SUV
1.5L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