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的回击:三季度交付4799辆汽车,环比增长35.1%

2019年10月10日 15:18: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近日,蔚来公布了三季度的销量数据,共交付4799辆汽车,季度环比增长35.1%,并且一举突破了此前第二季度财报对第三季度交付4200~4400台的预测。

其中, 蔚来9月销量创出年度新高,交付1726辆ES6和293辆ES8,实现“金九”大爆发,有力回击了外界的质疑。

今年第二季度,蔚来迎来历史性的艰难时刻,自燃事件、召回事件、裁员事件等一系列负面让蔚来始终处在舆论旋涡的中心。

在面对外界的质疑时,蔚来方面坚定指出,将把注意力放在下半年市场,并强调其对蔚来的产品竞争力有信心和期待。

从公司的第三季度成绩来看,蔚来确实“履行诺言”,销量迎明显提升,运营状况也有较大好转。

第三季度交付超预期

第三季度交付数据显示,蔚来ES6共交付4196辆,单月销量趋于稳定。

而结合中汽研的8月上线数据来看,ES6的8月上险数1812辆,在豪华中型SUV中(包括燃油车)排名第9位,是进入前十名唯一的国产车。

显然,价格和定位更低的ES6,由于拥有更大的市场份额,已经成为蔚来汽车的销量主力。

蔚来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斌表示,ES6产量和交付量的持续上升以及更广泛的销售网络,支持了销量的增长。

除了ES6的“上攻”之外,蔚来ES8的销量也在持续好转。

从数据来看,ES8的交付量比上月翻倍增长(293辆比146辆整整多出一倍),说明市场对于ES8这款豪华中大型6/7座SUV还是认可的。

尤其是在ES8存在升级预期、与ES6产品差异不明显、补贴几乎没有的情况下,取得这样的成绩,不免让人对其前景心生期待。

接下来,如若蔚来能够发布小改款的ES8,势必会再次刺激这款旗舰车型,焕发销量上的第二春。

单纯从销量来看, ES6和ES8两个车型仍然颇具市场竞争力,这或许将为蔚来下半年的运营状况好转提供支撑。

“自我造血”是关键

对于蔚来汽车来说,连续几个季度的财报业绩不及预期确实会让它失去投资者对它的信任。

功夫汽车认为,接下来蔚来仍需持续提高“自我造血能力”来向外界证明它的商业价值。

尤其是在面临亏损额度还是很庞大,如何从“提高营收”或“降低支出成本”两个维度来缩减亏损很关键。

最终,蔚来在二季度末开始实施真正意义上的开源节流方案,进行内部重组。

而从9月ES6和ES8的销量成绩来看,蔚来的终身免费换电、终身免费质保等营销政策也开始吸引到一大批消费者。

显然,在提高营收方面,蔚来已初具成效。

而在降低成本方面,第二季度李斌在内部信上指出“及时调整意识、计划,进一步控制支出,提升运营效率,把资源聚集在核心业务上”。

从第二季度财报来看,由于存在召回成本、补贴退坡等一系列不利因素,所以导致整体数据“不甚漂亮”。

相对来说,第三季度财报将会更大程度的展现出蔚来“硬核降本”计划的成果。

因此,蔚来第三季度的财报环比第二季度实现大幅提升是可预期的,且十分值得期待。

写在最后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

在度过第二季度这个最艰难的时刻后,蔚来以第三季度漂亮的交付成绩,无声回击了外界的质疑。

接下来,蔚来仍需持续提升自我造血能力,在造车新势力的下阶段挑战中,攒足自身的竞争资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