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汽车保值率排行榜:日系继续称霸,这类车最不保值

2019年10月17日 15:33:05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随着汽车的普及,大家对于新车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了,而在买车的时候除了价格、配置、动力以外,汽车的保值率也是不可以忽视的指标。

的确,人人都想在换车的时候,自己的爱车能卖个好价钱。 而且高保值率除了能省钱,还能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一台车的可靠性,也难怪大家对于汽车保值率越来越看重。

而在近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就连同二手车评估机构公布了最新的汽车保值率,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什么样的车最保值。

从图表中可以看出,紧凑型车以及小型SUV的保值率都偏低,造成这样的原因是,紧凑型轿车以及小型SUV多数是首次购车用户的选择,但是对于二手车市场中的消费者来说,空间更大的中型轿车以及中型SUV显然是更具吸引力的选择。

销量最高的车型类别保值率反而偏低,这一点的确与人们的固有认知相反,这也提醒了我们不要以为销量高的车就一定会保值,保值率是会受到多方面因素的影响的。

而中大型SUV则依旧是市场上的保值率担当,无论是丰田陆巡,还是保时捷卡宴这样的车型,保值率都十分高,但是要注意的是这类车型的售价一般都很高,即便是保值率接近70%,但是亏掉的钱也是十分可观的。

而细分到各个品牌的话,合资品牌中保值率最高的依旧是以日系为主,尤其是“两田”。

其中丰田的保值率高达75.2%,本田则是73.8%,“两田”在二手市场的品牌号召力还真不是开玩笑的。 以本田飞度为例,这款小型两厢车在二手市场的平均保值率高达77%! 这意味着这台车买到手开了三年以后,保值率都要比某些品牌刚下地的准新车要高......

而豪华品牌奔驰则是凭借着69.1%的保值率排在了第三位,成为了BBA中最保值的品牌。 在国内销量最高的大众保值率也有62.9%,仅次于日产以及马自达两个日系品牌。

奇怪的是,经常被人黑可靠性差的Jeep居然也杀进了保值率前十的位置,60%的保值率预期糟糕的口碑相比,也算过得去,也许是我们太敏感了?

而在自主品牌方面,宝骏成为了其中保值率最亮眼的品牌,65.8%保值率比不少合资品牌都要高了,虽然现在的宝骏没有像当年的730、560这样的爆款神车,但是口碑总算是打下来了,这一点的确值得肯定。

但是其他的自主品牌保值率方面都一般般,这也许是因为多数自主品牌的车型过于繁杂,经常推出新系列,或者砍掉旧车型,导致品牌缺乏稳定的口碑担当所导致的。

总体来看,日、德、美三系依旧是二手市场最受欢迎的车型,而自主品牌虽然与主流合资品牌依旧存在差距,但是比起法系、意系两个“悲剧”,日子还是要过得滋润得多。

曾经在市场上还占有一席之地的法系车近年来节节败退,现在存在感已经越来越低了。

你问意大利车? 现在在马路上能见度最高的意大利车可能就是阿尔法罗密欧了,像菲亚特这样的普通品牌,能见度可能比法拉利玛莎拉蒂都要低......而好死不死阿尔法罗密欧的保值率也是出了名的低,此前国5车型清库存打5折的新闻现在还历历在目。

但是!如果你以为意大利品牌就是二手市场最不受待见的品牌,那你就错了。

二手市场上最让人闻风丧胆的绝不是这些“老旧的燃油车”,而是新能源车型。而其中纯电动车的保值率尤其低。

纵观全部新能源品牌,只有特斯拉以及保时捷的保值率是稍微“能看”的,其余全都只能用惨不忍睹来形容,就连宝马也不能幸免,宝马X5插混、5系插混以及i3电动车保值率都极大地拖了整个品牌的后腿。

这也是因为新能源车市场仍处于飞速发展阶段,各个品牌一直都在推出更新、续航更高的版本,这就间接导致了老款车型在二手市场上无人问津。像比亚迪E6三年保值率仅有29.2%,这就意味着起售价三十万的它,在三年过后的残值仅有10万不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X5
宝马X5
指导价:69.99-86.39万元
2.0T 3.0L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9.99-86.39
中大型SUV
2.0T 3.0L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