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新款小车颜值超高,广汽丰田威兰达曝光

2019年10月17日 16:41: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丰田公布新雅力士官图,但……

近日,丰田发布了全新一代雅力士YARiS的官图,从官图可以看出丰田近年来的设计风格越发的个性动感,大面积的大嘴设计与黑色元素的应用让人怀疑丰田是不是悄悄挖来了奥迪的工程师。

新车基于丰田TNGA架构下的GA-B平台打造,该平台是丰田TNGA全球架构下的第三款产品,主要用于打造丰田YARiS等小型车。沿袭TNGA的造车理念,GA-B平台打造的小车比原来同级产品刚度更高、生产成本更低、重量更轻、重心更低,也会带来更多的驾驶乐趣,从C-HR、凯美瑞、新卡罗拉等车型来看,相信新雅力士(YARiS)会有不错的驾驶乐趣。

新车外观设计风格整体用的是丰田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大嘴式的格栅搭配配上凌厉的LED前大灯设计,相比现款圆润可爱的设计更为犀利。

车身的侧面可以看出新车采用了双色车身,并且在轴距上也比现款提升了50mm,车高降低了40mm,宽度增加50mm,比现款车型动感了不少,相信对操控的提升也有不少帮助。

尾部方面,新一代雅力士采用了与海外版两厢卡罗拉颇为相似的一体式尾灯设计。同时,后保险杠的造型十分夸张,整体上窄下宽的车身造型同样营造出紧凑、运动的车身姿态。

内饰方面,丰田的内饰再也不是让人吐槽的点了,新车采用了多种材质混搭营造出丰富的层次感,门板上应用了毛毡饰面,仪表盘区域有大范围的软材质覆盖。另外,新车配备了三幅式运动造型多功能方向盘、HUD抬头显示、双机械指针+液晶屏仪表盘、悬浮式中控屏等配置,人机交互体验相比现款车型有了很大的提升。

动力方面,新车将提供1.0L燃油/1.5L燃油/1.5L混动三种动力版本,其中1.5L阿特金森循环汽油发动机是最新研发产品。据闻这款发动机与丰田旗下的2.0L/2.5L发动机类似,但减少了内部摩擦和机械损耗,并优化了燃烧性能,热效率达到40%。另外,搭载混动系统的车型换装了三元锂电池组,重量相比上代系统的磷酸铁锂电池降低了27%,综合动力输出提升了15%,综合油耗则降低了20%。

国内其实也有YARiS,不过是YARiS L,没错,就是我们常说的致炫,和上面提到的YARiS一点关系都没有,基本不会引进到国内,所以那些看了官图打算等下一代致炫的朋友们,可能要失望了。

“广丰版 RAV4”,威兰达申报图发布

近日,我们从国家工信部网站中发现广汽丰田威兰达申报图,从外形上看,威兰达和RAV4区别的部分还是相当大的。

从申报图来看,威兰达侧面保持与全新RAV4一致,主要的改变在于前脸与车尾。前脸方面,相对全新RAV4硬朗的设计,威兰达更像是雷克萨斯脸谱的纺锤形中网,配上圆润的大灯造型,给人一种更精致的都市SUV风。

车尾的设计与车头相呼应,新车采用了贯穿式的尾灯设计,大灯造型也相较全新RAV4更显精致,后杠部分采用全黑材料,搭配上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布局,视觉冲击力十足。从申报图来看,威兰达还将提供双色车身外观配色方案,很符合它作为都市SUV的定位。

(新RAV4内饰)

内饰方面暂时无法得知,预计与新RAV4不会有太大的出入,配置方面,参考其姊妹车型,新车有望提供全景天窗、隐私玻璃、自适应巡航、全景影像、8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7英寸仪表盘显示屏、后排靠背角度可调、双区自动空调、电子手刹、7安全气囊以及丰田智行安全TSS 2.0系统等装备。

动力方面,预计与新RAV4一致,其中包括燃油版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6kW(171PS),匹配CVT变速箱,以及双擎版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131kW(178PS),电机功率88kW(120PS),匹配E-CVT变速箱。另外,有望推出四驱版本,因应动力总成的不同,将配备动态扭矩控制四驱系统(DCT 4WD)、动态扭矩矢量控制四驱系统(DTV 4WD)和电子四驱系统(E-Four)三种不同方案。

威兰达的到来,有望承接大哥汉兰达无法消化的SUV需求,也补齐了广汽丰田不同级别的SUV产品阵营,可以预见,威兰达将参与到20万级别合资紧凑型SUV的头部竞争,为广汽丰田带来不俗的增量。

领克05申报图曝光,是轿跑SUV没错了!

近段时间,有媒体曝光了领克05的实拍图, 新车与传闻一致,定位为一款轿跑SUV,预计将于下月发布,明年初正式上市。

前脸与领克家族其他车型的设计语言保持一致,比如说与LED大灯组融为一体的中网,标志性的LED日间行车灯。车身侧面为溜背式造型,并提供双色车身可选。车尾部分了配备矩阵式LED灯组。此外根据不同配置车型,领克05前后雷达、多色侧窗饰条、多色前后保亮条以及单色车身等。

领克05基于沃尔沃吉利开发的CMA模块化架构打造,车身尺寸为4592×1879×1628mm,轴距达到2734mm。动力方面,参考领克目前的动力系统体系,领克05将搭载1.5T高功率、2.0T(高/低功率)发动机,前者最大功率132kW,峰值扭矩265Nm;后者最大功率分别为187kW、140kW,峰值扭矩分别为350N·m、300N·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