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远景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吉利新远景X6实拍:从中年大叔到年轻小伙,感觉如何?

2019年10月17日 16:47: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说起吉利这个品牌的车型,名声比较响亮的,有博越、博瑞这两款销量担当的车型,热度比较高的,有出自C/BMA新平台的星越、缤瑞等车型,甚至再往上走走,还有领克这个新品牌供大家茶余饭后拿来讨论讨论。然而当话题到了吉利远景这个系列里,讨论声似乎就没有那么大了,这款曾经的国民轿车,近况又如何呢?

吉利GX7到远景X6,虽然这款车的平台没有和吉利的新架构同步,但是在内外设计语言上还是在跟上了吉利的设计。升级效果如何呢?请接着往下看。

从中年大叔到年轻小伙,新远景X6年轻好几岁

一眼看上去,新远景X6明显是比老款要年轻干练不少,整体线条更加的紧绷流畅,且多处细节的雕琢也精致了很多。

整个前脸除了前包围更加立体锋利之外,黑化的进气格栅以及新车标也更为动感,没有了镀铬的涟漪式进气格栅,存在感减少,整体感加分。

更加精致的大灯以及内部的灯带设计,看起来精神气十足。总的来说,由于吉利新车频出,家族化的新款远景X6给我们的新鲜感并不是很强烈,但对比老款车型,颜值提升还是非常明显的。

因为并非换代,新车的结构自然基本没变。和老款车型相比,C柱的悬浮式设计算是一个亮点,突出了时尚感的同时,还保留了老款车型上的封闭式玻璃窗设计,透光性没有因为造型而减少。

尾部可以称得上是推倒重来了,尤其是尾灯,和以前略显老态的L型竖直造型相比,新款带熏黑效果的横向尾灯更为精致,贯穿式的镀铬饰条也恰好起到了压住车尾重心的作用。

对于老远景X6的车主来说,看到新款焕然一新的内饰,内心估计是五味杂陈的。除了拿出以往没有的精致细腻质感,新车的中控屏幕、空调出风口、按键控制区、挡把控制区、内饰板,全部改头换面,观感和老远景X6相比简直胜出几条街。

首先是悬浮式的10.25英寸中控屏拉升了车厢的档次,其画面显示也非常细腻,值得表扬。车机所搭载的GKUI19的智能系统,无论是功能丰富性(地图、音乐、语音、远程控制、UI主题等),还是操作逻辑的顺畅度,都非常不错,值得表扬。

其他的细节方面,新远景X6在有限的成本里也尽量做到了完善的体验,例如空调控制区的按钮,虽然使用起来高级感还差点,但是每个按钮的一致性做得却很好,对于车主来说,有这样的表现已经值得。

新设计的挡把控制区,储物数量并不多,胜在人机工学设计合理,放手机的区域、放水杯的区域等,使用起来都很顺手。唯一的瑕疵在于,杯架如果能够再深点就更好了,这样水杯的固定效果会更好。

空间没有惊喜,但座椅乘坐体验好

新远景X6是改款车型,因此空间自然比不过后来新推的竞品车型。从上表可以看出,新远景X6的垂直空间还是挺不错的,主要的短板则在于纵向空间,和对手的差距比较明显(其实新远景X6的纵向空间已经够用了,只是比不过对手更优秀)。

让人惊喜的是,这款车的前排座椅乘坐感受很好,质地很柔软。座垫长度、侧向包裹性、后背贴服性都很得体。其腰部支撑尤其做得很好,驾驶者背部被妥妥地承托住,长途旅行也不会腰酸背痛。

后排舒适性虽然比不上前排,但是在同级别当中也属于不错的水准。细腻柔软的填充物料可以给乘客提供很好的乘坐触感。当然,如果后排座椅能够在贴服性上做得和前排相当,那么就完美了。

尾箱的布局和老款远景X6大体上相同,除了后轮拱引起的凸起之外,整个尾箱的规整性都能令人满意(拍摄车为非量产版本,在后续版本当中尾箱的盖板拉手将被取代为手绳)。

机械方面,还是原来的配方,还是原来的味道

在动力方面,新远景X6与老款车型国六版的1.4T动力相同,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4kW、最大扭矩为235N·m,变速箱是可以模拟八速的CVT变速箱(手动挡的变速箱为6MT)。考虑到这款车并不是换代车型,因此它的实际动力体验应该和老款车型比较相近,都是以平顺性为主要方向。

底盘也依然是之前车型多采用的布局设计,如果没有大幅度的调整,那么应该也还是舒适化取向的。

总结

翻翻汽车销量表,吉利远景SUV的月销量差不多能有五六千辆,成绩也还算中规中矩。事实上对于十万元级别的SUV来说,真正的潜在消费者在意的并不是技术、平台、性能,而是配置、油耗、空间、稳定性,那些和生活息息相关的指标,这也就是为什么吉利远景X6在延用老平台的前提下,依然还能卖得不错的原因。

那么接着抛个问题,在老平台、低售价和新平台、高售价之间,你作为潜在车主,会选择哪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远景
远景
指导价:4.79-7.39万元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79-7.39
紧凑型车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