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禁售燃油车就是“骗局”!专家痛斥电池污染,新能源车:我惹你?

2019年10月17日 17:19: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这几个月,汽车界禁售燃油车的讨论一直都没有停过,很多城市和国家都发布了燃油车退市时间表,但是关于禁售燃油车的言论遭到了来自于美国、日本、欧盟、中国学者的痛斥,整个世界的汽车行业因此都受到了影响。很多专家学者表示,在如今这个大环境下提出禁售燃油车,提倡纯电动汽车的发展,这不过就是一个大骗局,是发达国家哄骗发展中国家的骗局!

学者们表示,在未来的二三十年的时间里,化石燃料不可能被替代,尽管风能、太阳能等等能够取得更好的研究成果,尽管它们的成本要低很多,它们都不可能替代化石燃料,并且总结到世界上大部分的电力还是要来源于煤炭或者是天然气。

同时学者们也提出一个说法:纯电动车给环境带来的污染会更加的严重。 如果说后期电池的处理不当,对于环境也会产生巨大的污染,估计专家的这个言论对于新能源车来说,真的是要说,我又没惹你,你干嘛要批评我了?

而且如果真要建设出提供几百万辆电动车充电的基础设施,这其中所要消耗的原材料和能源也是一个巨大的数额,所以学者们一直认为:到目前为止,根本没有替代品能够完全替代化石燃料,新能源车也只是一时的红火。

其实,关于燃油车禁售的讨论也就是最近几个月才开始的,短短时间就遭到了各界的声讨,可见大家对于这件事都有更加独特的见解呀。在网上有一份《中国传统燃油车退出时间表研究》的文件,有专家认为这份研究报告并不科学。我们国家有一个庞大的石油开采系统,还有炼油系统以及十几万个加油站,一旦禁燃,那么这些系统怎么办?难道就此荒废?这是不现实的。

交通部门的相关领导表示,虽然说淘汰燃油车对于现在的纯电动车市场的销售有很大的好处,可是这个行为也是对资源的浪费,没有完全的站在整个汽车行业来考虑问题,看重的就是局部的纯电动市场利润,目光太短浅。

虽然说很多国家对于传统燃油车的退出都制定了时间表,但是到如今并没有哪个国家正式的下达具有法律效力的文件。传统汽车的退出并不仅仅是一个汽车的问题,而是关联着整个国家的经济问题,所以这个问题非常有深度,必须要深入的研究。

而燃油车之所以被禁,无法是其尾气排放对环境造成的污染太过严重,因为尾气排放的无法是发动机积碳,三元催化器之类的东西,很多车主现在也意识到这些问题,为了让燃油更加充分的燃烧,也会在加油的时候加入燃油宝,帮助燃油充分燃油,减少尾气排放,为环境保护作出贡献。

如今汽车行业正是处于革命时期,能够减少对于化石燃料的依赖确实是一个正确的方向,但是这个过程还需要不断的摸索和实践,其实在这场汽车革命中,市场才具有最高的发言权。不知道大家怎么看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