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6万元不到的星途LX,内饰至少像30万元!【快车体验148】

2019年10月17日 17:23: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EXEED星途的第一款车型星途TX,上市已经有一段时间,它的市场表现就像桂林漓江一样平平静静毫无波澜,难道EXEED星途这个品牌又失败了?

单凭第一款车的市场表现就断定一个品牌的成败,对EXEED星途来说显然不公平。而且,它们最近已经推出另一款全新的车型——星途LX,这个新兴品牌又再一次引起我们的关注。

​EXEED星途 LX 2019款

预售价:12.59-15.09万元

车型定位:紧凑型SUV

发动机:1.6T L4

变速箱:7DCT

最大马力:197匹

峰值扭矩:290牛·米

排放标准:国六

车型亮点:造型有科技感、内饰用料高级、配置丰富

实拍车型:2019款 1.6T星尊版(预售价15.09万元)

看一眼,忘不掉

纯电动车几乎都有统一的特征,那就是没有进气格栅,除非个别“油改电”的车型。不知道为什么,作为传统燃油车的星途LX,居然能把纯电动车的这种特征给“模仿”出来,星途官方解释:它们在设计方面考虑兼容新能源车型。

其实,星途LX并非没有进气格栅,它们只不过把进气格栅融入到保险杠上面,不会影响散热。它有主动式进气格栅吗?不好意思,它没有配备!

“有进有出”才是真正的燃油车,星途LX后保险杠上的双边双出排气完全货真价实,而且排气管口的装饰也设计得特别用心。

从头到尾,星途LX的设计似乎与众不同。但如果仔细观察车身侧面轮廓,它与奇瑞瑞虎7还是有不少相似之处。再对比它们的车身尺寸,尽管星途LX整体略大一些,但其实也没相差多远,轴距更是完全一致。

但正如雷克萨斯丰田的关系一样,星途LX的定位明显更高端。只要进到车内看一看,哪怕你有再多的偏见,也会立刻无言以对,它的内饰实在太豪华。我不敢说它达到豪华品牌的层次,但个别卖得比它贵很多的合资车型,内饰真的不如它豪华、精致。

它的内饰层次感很强,凹凸有致,同时还包裹大面积的皮革材料,还有运用双色搭配,细节位置还有一些木纹装饰板,是不是实木我不确定,但看起来非常真实,很有质感。

连体的全液晶仪表盘+中控屏幕造型,很多品牌都借鉴了这种设计,很多人都知道奔驰是这项设计的鼻祖。尽管如此,这套屏幕在整套内饰当中,并不会有格格不入的感觉。

它的电子挡把造型,也是我从来没见过的设计。严格来说,它不能叫挡把,应该叫拨片。不过,它镶嵌在钢琴烤漆的面板上,毫无违和感。

可是,钢琴烤漆的面板就是一个指纹收集器,包括触控空调控制面板也是如此。如果你要成为星途LX的车主,最好常备一块抹布。当然,星途或许已经想到这一点,它的挡把下方设有宽大的储物格,上面还有一个无线充电面板,抹布、手机放这里妥妥的。

低调的好动力

星途LX本身属于一款紧凑型SUV,以它的级别来说,空间表现算是中规中矩,没有让人感到特别意外的地方。

不过,它的配置其实挺丰富,像LED大灯、全景天窗、后排空调出风口等这些简单的功能不多说,一整套功能齐全且达到L2.5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像ACC全速自适应巡航、LDW车道偏离预警、LKA车道保持系统、ICA集成式巡航辅助、FAPA全自动泊车、FCW前碰撞预警、AEB主动刹车等功能,安全方面也很符合当下智能化的发展趋势。

雄狮智云i-Connect@Lion 3.0系统具备现实最潮流的语音识别、智能互联等功能,另外还有人脸识别、AR实景导航等比较新鲜的技术。不过,我们现场无法体验这项配置。

星途LX搭载的1.6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就是在星途TX搭载的同款动力,热效率能达到37.1%。对比一些合资品牌,这项数据其实并不算突出,但在自主品牌当中,这已经属于突破性的进步。

以一款排量1.6升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来说,它的账面数据还算不错,至少比北京现代昂希诺同等排量的发动机要强一点。不过,并没有搭载四驱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第一印象见真章

在还没开动起来的前提下,星途LX还是有不错的竞争力。但是,星途LX能办到的事情,它的竞争对手同样也能办到,而且从在知名度方面,EXEED星途依旧处于劣势。

领克02路上能见到不少,严格来说,它属于跨界的SUV,它的车身姿态更像一辆轿车。虽然它的造型同样很个性,但很多消费者接受这种设计,否则它你是不可能在路上看到那么多领克02。而且,沃尔沃技术方面的支持,也是它能迅速崛起的原因之一。

WEY VV5则是一款重量级选手,它看起来就属于显大的类型,造型也十分霸气,给消费者带来很好的第一印象。另外,它毕竟还是长城旗下的高端品牌,哈弗所建立起来的良好口碑,某程度是给潜在消费者派了定心丸。

说白了,新兴品牌想要成功突围,品牌第一印象很重要,需要一鼓作气,否则就会变成“再而衰,三而竭”的尴尬局面。现在,就看星途LX这款车能不能给EXEED星途这个高端品牌挽回面子。

主观评分:6分(满分10分)

就在星途LX上市之前,又有消息透露EXEED星途准备推出第三款车型星途VX,它的造型设计有跟前面两款车型完全不一样。家族化造型看多了容易产生审美疲劳,可作为一个新兴的高端品牌,当人们还没记住这个品牌的情况下,立刻又改几个完全不一样的造型,消费者什么时候才能把这个品牌的特征给记住呢?

EXEED星途的诞生,似乎缺乏充分的准备,尽管技术上可以实现高端化,但对于高端的理解,EXEED星途依然缺乏明确的方向。凭什么让消费者为你买单,这是EXEED星途需要深刻思考的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