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汽车和合资汽车相比有哪些优势呢?

2019年10月17日 17:38: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近年来,随着汽车变得越来越普及,购买国产汽车的朋友也越来越多了,并且国产汽车的口碑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那么国产汽车与合资汽车相比有着哪些优势?为什么更多的人会选择国产汽车呢?

首先是价格方面的原因。

一般来说同等配置的国产车型售价仅为合资汽车的一半甚至更低,性价比是非常高的。

例如同样10万级别的车型,有些合资汽车甚至连ESP车身稳定系统都没有,而国产自主品牌的配置相对就比较完善了。

并且如果购买进口汽车,日后的配件使用费就会更高。与国产车相比,后期的维修保养,配件供应都不占有优势,甚至会出现因为配件价格过于昂贵而存在假冒伪劣产品的问题。

其次,是国产汽车的质量和性能也在不断的提升。在我国汽车行业发展还不成熟的时候,国产汽车的保值率和耐用性还有待考察,但是近年来,购买国产汽车的朋友越来越多,保值率也提高了不少,甚至有一些经典车型不仅销量非常高,而且在世界范围内也赢得了很好的口碑。

另外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国产车型的配置要更加丰富,包括真皮座椅,大尺寸触控液晶屏等,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汽车的档次和消费者的驾车体验。

最后,国产汽车和合资汽车相比更加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审美和需要。

比如国产自主品牌拥有更大的空间,在价位相同的情况下,合资车只能买到紧凑型,但是自主品牌的汽车就能够买到中型甚至中大型,而且舒适性还比较高。

另外在外观方面,国人普遍更加喜欢霸气稳重的车型,而很多合资车型还沿用海外版,设计明显不符合国人的审美。

综上来看,国产汽车与合资汽车相比拥有着很多的优势,而且更加符合中国消费者的需要,受欢迎也是理所当然的。

合资汽车品牌必须要根据中国汽车消费者的习惯,研发和设计符合中国消费者的车型才会重新赢得消费者的青睐。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博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