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牛的“中国造”,耐造如丰田,油耗备受吐槽,月月稳居霸主

2019年10月17日 18:59:01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在SUV如火如荼的今天,自主的品牌的势头终于压过得了合资车,在这其中哈佛H6是绝对是王者,为什么这样说呢?哈佛H6在今年连续获得月销冠军,稳居老大的位置,就凭借一款哈佛H6就足够让同级竞品羡慕不已,仅仅一台H6就撑起长城家族的担子,从上市至今为止,哈佛H6就获得300台的成绩,这样是销量表现相比很多合资车都很难做到的。

顺势,长城借助哈佛H6的热度推出了哈佛H6Coupe,这SUV表现也相当的完美,从今年1月份到8月份的累计销量总数达到了30091辆,试问哪一家车企能够如此的魄力?

那么,问题来了,大家都在吐槽长城汽车油耗高,为什么哈佛H6系列会卖得这么好呢?

对于哈佛系列的油耗平均都在8-10个油,这一方面与用车也有息息相关,尤其夏天开空调的情况会增多油耗,相比哈佛H9的12个油耗会省一点,毕竟哈佛H6Coupe要比哈佛H9小很多。网上很多媒体说油耗在6升左右,这是不可能的事,哈佛的油耗不可否认偏高。

相比之下捷途系列、瑞虎系列以及日系车等SUV都会省油很多,哈佛Coupe升级之后新车的油耗会比哈佛H6省那么一点,不过用久了也会产生油耗增加,毕竟是新款发动机。经过实测之后,哈佛Coupe在市区的油耗平均都8-9个,在堵车情况在会产生10个,比如我平时上下班20公里左右,路况不算堵车,偶尔出门玩玩基本都8个,高速上油耗在8个左右,对于油耗这块还能接受,新车经过磨合之后也会降下来一些,后期会增加的油耗的。

那么,长城汽车为什么会产生这么高的油耗呢?

对于这个问题,也有专家做出解释,主要因为长城对于汽车的品质要求特别高,特别是质量方面特别重视。据专业媒体拆车之后才找到了哈佛系列高油耗的原因,原来长城为了保障车主的安全性,在车架的用料上使用了高硬度的钢材为车体结构,用料货真价实,相比日系车用泡沫要厚道很多。

拆开车架之后,我们可以清晰看到哈佛犀利的前防撞梁都是使用加固加宽的高硬度钢材,这样就可以避免在高速撞击之下所带来的危险性。此外,后防撞梁也使用高硬度的钢筋焊接,而车门处则采用交叉焊接,由多条钢条焊接在一起,真车架都使用高硬度材质,特别指出,在A/B/C柱分别都进行加固,并使用高硬度的材质,所以哈佛系列的SUV都要比一般的SUV重很多,因此就会产生油耗高。

另外,哈佛H6Coupe这台发动机也得到很多消费者的好评,这台1.5GDIT发动机也基于哈佛H6基础上升级而来,是自主品牌中首款搭载CVVL连续可变气门升程技术的发动机,这个技术也能过比肩宝马Valvetronic,要知道本田的i-VTEC和奥迪AVS,他们只能做到两级气门升程调节,所以哈佛Coupe更胜一筹,这一项技术的整合,主要是能够起到降低油耗,同时还能提升部分动力的爆发力。

经过实测后,我觉得这台发动机很给力,尤其是在起步时特别快,而超车的时候反应也很快,行驶途中,只要舍得踩油门,提速还是挺快的,所以也会带来不错的操控性。

而与之匹配的这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反应很激进,供油及时,而传动效率高达95%所以顿挫感并不明显,值得一提,这台变速箱也是自主研发的。

笔者小结:很多车主在入手哈佛Coupe的时候都会考虑到底买1.5T还是2.0T,纠结了半天还是无从下手,我给你的建议是,如果资金应许的情况下还是选择2.0T更有可玩性,至于1.5T也是非常给力,完全能够满足家用需求,油耗方面也会比2.0T省一些。我认为哈佛Coupe最大卖点就是性价比超高,尤其是同等价位下要比合资品牌高出很多配置,实用性非常强,所以哈佛系列即便油耗高也能遭到疯抢的,最后大家怎么点评这台哈佛Coupe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