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很容易混淆,又容易忘记的四个交通标志,一旦搞错罚款扣分跑不了

2019年10月17日 19:52:01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质量提高,现在买车的人是越来越多,不过随着汽车的数量不断增长,道路交规也在不断的完善,可是有些车主由于在驾校时没有好好学习科目一知识,所以在实际驾驶中受到了一定的罚款扣分处分,综合这些车主受罚的原因,老司机总结出了道路上很容易混淆,又容易忘记的四个交通标志,今天咱们就来普及一下。

第一个:禁止通行

禁止通行这个交通标志还算是比较显眼的,整个标志是由纯白底色,和中间两个红色圆圈组成,这个标志是在告诉我们车主前方道路不能通行,遇到这个交通标志后我们车主就应该绕行,不过这个交通标志与下面的禁止停放车有些相像,所以大家千万别搞混淆了。

第二个:禁止停放

禁止停放这个交通标志是由红蓝白三色构成,白色勾勒出了整个标志的圆框,中间一个大红圈内还有有一个大X号,这个标志告诉我们车主,此处是不能停放车辆的,并且还是一刻也不能逗留的那种,如若违反,罚款扣分必然是跑不了的,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

到三:禁止驶入

禁止驶入这个交通标志是由纯红色底和中间有一个横杠构成,这个交通标志整体看上去还是比较显眼的,不过在现实中有很多车主看到这个标志后,并不知道它的意义所在,其实它的本意是在告诉我们车主此处禁止驶入,如若违背此意驶入,那么肯定是要受到相应处罚的。

第四个:会车让行

我们驾车在道路上会车时,一般都是凭自己感觉来判定该对方让自己,还是该自己该让对方,不过在有会车让行的道路上会车时,可就不能凭感觉了,你需要知道会车让行交通标志的规定,白色底色构成的红黑反方向标志,就代表黑色一方有优先通行权,而红色一方就要绕道让行,这样的道路上会车时,切莫凭感觉或者意气用事,不然罚款扣分肯定少不了你。

以上就是很多车主容易忘记,又容易搞混淆的四种交通标志,希望我们车主都能铭记于心这四种交通标志的含义,毕竟是因为它的存在才规范了那些不良驾车行为的人!

很容易混淆,又容易忘记的四个交通标志,一旦搞错罚款扣分跑不了!不知您对这四个交通标志是否了解?或者您对这四个交通标志还有不同的看法和想法?欢迎在下方评论区内留言一起探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