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什么样的人才配得上这台豪华全能轿跑

2019年10月18日 02:31:02
分享到:
来源:AUTO汽车周刊

导语

豪华全能轿跑,这是华晨宝马X2的定义,看过实车我一直在想,什么样的人才适合这样一台创新型的X2。有人说它离经叛道太过另类,有人侧目一见钟情。是是非非,非黑即白,特立独行,我行我素,这或许就是X2想要的效果,这也正是年轻人的生活态度,反其道而行之,做什么都要有“型”。

事实上,X2还是成功吸引了无数人的目光,功劳当然是颜值有型,在重庆的网红打卡点鹅岭二厂、涂鸦一条街它成了游人合影的道具。目前,华晨宝马X2已经正式上市销售,26.68万元起的售价满足了刚毕业追求个性人群第一辆车的需求,他们拒绝轿车、SUV的传统,更喜欢个性有型的“另类”产品。

个性强烈叛逆十足

它的外形让人无法拒绝

作为偶数系列的成员,X2注定和X4以及X6一样,走运动和个性的路线,但是X2的个性更为纯粹,作为华晨宝马家庭最具年轻朝气的成员,又加入了一丝叛逆的成分,注定这就是一款与众不同的车型。在颜值上,华晨宝马X2已经胜过了一众竞争对手。

宝马X2国产之后,最大的不同就是加入了“M运动套件”,而非进口只有“M越野套件”,M运动套件会让整车看起来更为运动,战斗范十足。国产之后,X2的头灯灯组并没有改变,但是取消了雾灯,在我看来这样的设计让前脸更为简洁,也让车头更趋向于轿车化。前双肾格栅采用了亮黑色装饰,梯形的设计借鉴了猫王的座驾——BMW507

从侧面看上去,宝马X2十分低矮,像极了一台小钢炮。采用M越野套件的X2的侧面与进口版的车型保持一致,但是采用M运动套件的新车变得更加简洁时尚了。在尺寸方面,国产宝马X2的长宽高为4379/1824/1555mm,轴距2670mm,整体尺寸相比进口版本,仅在车身高度上降低了5mm,其余保持不变。轮毂造型方面,华晨宝马X2提供了两款18寸和两款19寸,共四种样式的轮毂,供消费者选择。

华晨宝马X2的尾部饱满而又敦厚,肌肉感十足。上调的腰线给人一种蓄势待发的感觉,尾灯的造型与大灯相呼应,修长且富有美感。加之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尾部造型更是将运动感烘托得淋漓尽致。

内饰设计平平 配置超越同级

和犀利惊艳甚至还带有一丝叛逆的外观相比,华晨宝马X2的内饰会略显乏味,和一系三系的造型相比,并没有什么改变,还是那副我们熟悉的老样子。不过在做工和用料上,X2并没有让人失望。做工细腻精致,中控台上方和门板上方也采用了柔软的材料包裹。此外,X2还为消费者提供了纯红色的座椅可供选择。

“丁字裤”样式的方向盘也是我们再熟悉不过的了,握感相当棒,而且造型也追随经典,握在手中让人爱不释手。仪表盘虽然没有采用全液晶的设计,但双圆样式的机械仪表造型同样传承经典。中高配车型中控液晶屏的尺寸升级到了10.25英寸,加入了无线carplay和百度的carlife。此外,国产X2还提供了四维人机交互系统。最后,熟悉的鸡腿式排挡杆第一次出现在宝马的国产紧凑级别车型中,让消费者再也不用为UKL平台车型没有“大鸡腿”而感到遗憾了。

华晨宝马X2的配置水平算是相当不错,即使是最低配车型依然配备了18英寸轮圈、前后排安全气囊、头部气囊、侧气囊、缺气保用轮胎、LED前大灯、倒车影像、后倒车雷达、全景天窗、多功能方向盘、双区自动空调。作为最低配车型,这样的配置可以说相当厚道。而高配车型更是增加了座椅电动调节/加热/记忆、10.25英寸显示屏、哈曼卡顿音响、碰撞防御辅助、前驻车雷达、自动泊车、电动后备厢、四驱系统、带制动的定速巡航系统等配置。

华晨宝马X2的前排空间表现不错,正常身高的成年男性头部空间可以达到一拳左右,而后排的腿部空间也可以达到两拳。尤其是前排包裹性极强的运动功能座椅,乘坐起来非常舒服,支撑度刚刚好,给你足够的驾驶信心。但是受制于流线的造型,后排头部空间并不充裕,而且后排中间的隆起也比较高,影响了长途乘坐时的舒适性,不过驾驭这款车的显然不是拖家带口的人群,所以后排大多情况下并不会被使用。华晨宝马X2的后备箱容积达到了470L-1750L,后排座椅支持4/2/4放倒,放倒后行李厢的平整性也很出色。

动力输出充沛 继承宝马优秀操控基因

此次试驾的车型是2.0T 四驱车型,搭载8AT变速箱最大功率141kW,192马力/5000-6000rpm,最大扭矩280Nm/1350-4600rpm。这台发动机与之前国产的BMW X1的20Li车型所搭载的发动机相同,属于2.0T低功率版本,还有1.5T动力系统,与之匹配的变速箱是BMW首次使用的麦格纳7DCT300双离合变速箱。

试驾车型的发动机还是那台我们再熟悉不过的B48A20A,不过做了不少的优化和升级。例如对曲轴和平衡轴进行优化,降低噪音;将正时链条摩擦减少,提供传动效率。动力表现上,没有太多的悬念,毕竟这台发动机几乎用在了宝马的全系车型上,良好的表现也是有口皆碑。

具体在这款车上,华晨宝马X2动力输出的特性属于容易上手的,不会出现明显的涡轮迟滞。发动机1350rpm就能爆发出280Nm的最大扭矩,也就是说踩下油门的那一刻起,发动机就几乎处于最大扭矩平台,充沛的输出完全可以满足日常使用,中后段加速的时候,也颇有“底气”。

X2的方向盘手感、力度以及车头指向性保持了宝马一贯的高水准,在弯道中能帮助你掌握更精准的走线,转向阻尼力度适中,既能照顾到日常驾驶的舒适性,亦能留有一定的路感反馈。悬挂方面,华晨宝马X2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调校偏硬朗的悬架能提供较为不错的侧向支撑,在连续激烈转向状态下,车尾的跟随灵活,整体姿态稳健。虽然诞生自UKL前驱平台,但X2的运动基因并没有丢失,操控保持了宝马一贯的精准。

竞争对手

捷豹E-PACE

厂商指导价:28.18-38.58万元

同样是操控的狂热分子,也同样是颜值至上。在我看来这个级别与宝马X2定位最为相近的就是捷豹的E-PACE。作为捷豹推出的第二款SUV车型,它在内饰与同门大哥F-PACE一脉相承,运动气息极其强烈。捷豹E-PACE搭载了一台2.0T的发动机。高功率车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49马力,最大扭矩365牛·米,与之搭配的是采埃孚的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除此之外,E-PACE全系还配备了四驱系统。在这一点上要比华晨宝马X2厚道一些。

英菲尼迪QX30

厂商指导价:22.78-35.68万元

英菲尼迪QX30也算是和宝马X2接近的竞争对手了,毕竟两台车都算是紧凑级SUV车型中的“轿跑”。和奔驰GLA同源的它有着极高的颜值,双色内饰和非对称的中控台要比X2更为吸引人。QX30搭载了1.6T和2.0T两款发动机,搭配的都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其中只有2.0T车型有四驱系统。

周刊观点

在深度体验了这款车型之后,我渐渐喜欢上了这台SUV中的小钢炮。在动力及操控上,这台车不辱使命,虽然诞生自UKL前驱平台,但依然继承了宝马家族优秀的操控基因。其次,略显叛逆的外观也深受年轻人的喜爱。不过内饰依然没给我们带来什么惊喜,即便如此,华晨宝马X2的出现,依然让竞争对手们精神紧绷。毕竟一台造型炫酷,操控犀利的宝马,到什么时候都不愁找不到买家。何况它还带着一丝叛逆的痞帅,你能拒绝它的诱惑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