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腾冲到壶口,短短1年,就能说一汽奔腾向上之势不可阻挡了?

2019年10月18日 09:34: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如果说2018年10月17日以“奔腾,向前冲”为主题的全新奔腾品牌战略发布会是一场展示给自己也是给行业的“收复失地、绝地反击”的发布会,那么,一周年后的今天,以“大河奔流,腾冲起”为主题的品牌战略发布会,则宣示着全面脱胎换骨后的新奔腾踏上“进取不止”的新征程。

这也意味着,奔腾品牌跨过艰难的改革时期,在重回主流自主品牌阵营的道路上,摸索出了自己的方式,大步流星地迈向前方。

确实,新奔腾的成绩是有目共睹的。今年1-9月,奔腾累积销量同比上涨29%,其中9月销量劲涨75%。经过一年的不断进取,奔腾实现了“品牌向上、产品向上、销量向上”,市场销量逆势上扬,品牌影响力指数显著提升。此外,奔腾在智能网联、产品上新、客户服务、社会责任等领域,同样可圈可点。

尤其是在营销层面,不管是奔腾T77 PK坦克,释放大能量,还是亮相春晚分会场,以超震撼的方式向全国人民展示极具魅力的视觉盛宴;不管是奔腾T77签约《奔跑吧3》,陪伴跑男魅力开跑,还是在传统七夕节,点亮小蛮腰;不管是“绿动你我,E植向前”的公益植被计划,还是奔腾X40直冲云际,成功完成首次大型空投翻滚试验……通过一系列的营销创新,新奔腾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都大幅提升。

一周年后的今天,在黄河壶口瀑布,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柳长庆表示,“哪有什么一蹴而就的伟业,所有成功都是点滴努力的积累,我们深知成就百年汽车品牌一朝一夕之事,只有看向更高远的未来,才能有机会站在行业之巅峰。”

那么,接下来,新奔腾将如何在竞争中进一步脱颖而出?尤其在前所未有的恶劣环境中,在车市下行,自主品牌市场份额不断萎缩,合资品牌下探挤压的大背景下。

“家有余粮,心中不慌”——奔腾自己的造车平台

我们知道,一汽奔腾马自达合作多年,尤其在底盘开发方面,一直在学习和借鉴马自达的技术优势,即使是最新打造的中大型SUV-T99也是在马自达专家的指导下完成的。

终于,在本次战略发布会,奔腾发布了自己的FMA和FME造车平台,其中,FMA是面向未来的传统燃油车平台,FME是全新的纯电动车平台。

两大造车平台均具备战略支撑、平台衍生、迭代升级、成本控制等核心能力,可衍生轴距2575-2800mm的多种车型,产品可扩展至Sedan、Cross、SUV和MPV等型式,涵盖A0、A、B等多个级别。

发布会后,在接受汽场等媒体采访时,柳长庆用“家有余粮,心中不慌”来形容自主开发FMA和FME两大平台后的心情,“经过奔腾13年发展,越来越觉得平台的重要性是不可替代的,平台开发周期长,资金、人力投入大,但这样的投入是值得和必须的。”

在产品系列方面,新奔腾构建出最为丰富完善的产品矩阵。将产品划分为“B、E、S、T”四大系列。

“B”系列代表越级与时尚,将定位为“年轻态新美学越级时尚车”;“E”系列代表智享与新能源,将定位为“年轻态新美学电动智享车”;“S”系列代表主流、家用和高端,更彰显国潮风范,将定位为“年轻态新美学高端家用车”;“T”系列则代表科技与潮流,将成为“年轻态新美学科技潮流车”。

2020年北京车展,基于FME平台打造内部代号为C105的首款纯电动车将正式上市,明年年内,基于FMA平台打造两款新车D357、D365也将正式上市。

其中,D365将会是S系列的一款SUV车型,S系列的产品,以更加高端大气的定位来区隔“T”系列。而D357或将是B系列的一款产品,主打越级和时尚。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全方位构建用户服务体系

除FMA、FME两大开发制造平台以外,奔腾还发布了用户服务平台腾云·E+。

“腾”指奔腾品牌,“云”指星云,包括奔腾用户和粉丝,“E”指移动在线的方式,“➕”则意味着奔腾服务横向、纵向的扩展和升级。腾云·E+是全新用户服务平台,能实现APP、微信、官网、车机四位一体,整合车主服务、电商体系、会员体系、智能呼叫中心,满足客户在购车、用车、养车、换车全生命周期的需求。

另外,奔腾还为用户构筑三大服务体系,实现从线下到线上的全覆盖。

1.正式成立奔腾用户和粉丝的组织“腾达会”,为奔腾用户以及喜爱者提供一个温暖的港湾。

2.“奔腾YOMI”超级APP正式上线。

它能为用户带来“稳、准、狠”的超值服务体验,不仅能提供包含看车、购车、控车、用车、养车在内的一站式服务,确保全流程服务100%上线,全体系响应24小时在线,还能准确洞察用户需求和偏好,具备与抖音同量级的110个用户分类标签,拥有汽车应用APP罕见的千人千面的智能化资讯推送功能。

3.打造奔腾许愿树计划。通过品牌力量,帮助奔腾用户实现自己愿望,最终实现“腾达会”成员之间的互帮互助,相亲相爱。

“陪伴是最常情的告白”,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大勇表示,“用户就像是奔腾的涓涓细流,是奔腾品牌的力量源泉。”我们知道,其实,不只是在上面提到的购车、用车、养车、换车的四个阶段,在开发阶段,新奔腾就要确保工程师的想法,与用户的需求紧密联系在一起。

为此,一汽奔腾专门成立了商品策划部。这是一个由杨大勇亲自带队,与销售公司平级,扫描用户需求的部门,它的核心任务在于了解用户的真正需求以及未来几年的需求,反馈给研究院,确保工程师了解要做怎样的产品。

有没有必要专门成立这样一个级别如此之高的部门?杨大勇认为非常有必要,因为如果不能解决用户的痛点,再好的产品也都是在自嗨。

“好车配英雄”——张涵予成为代言T99代言人

在荧幕上塑造无数经典英雄形象的张涵予,作为神秘嘉宾出现在发布会现场,并正式成为奔腾T99的形象代言人。

张涵予分享了他从西安一路驾乘奔腾T99到壶口瀑布的感受,毫不掩饰对这台新座驾的喜爱之情。

奔腾T99是继T77、T33之后,T系列的第三款SUV。定位“大五座旗舰SUV”,延续“光影魅学”的设计理念,配合纵横天下的设计风格、4800*1915*1685mm的旗舰车身,形成气吞山河之势。

同时,奔腾T99还是D-life 5.0系统的首搭车型,更有先进的语音控制系统、全球领先的途记功能等配置,是名副其实的“更懂你的奔腾”,彰显出奔腾品牌物联网汽车创领者的领先形象。

写在最后:

发布会现场,新奔腾隆重表彰了全国13位经销商功勋人物,感谢优秀经销商代表为一汽奔腾的成长作出贡献,柳长庆亲自为获奖者颁奖,彰显新奔腾对经销商网络成长的重视,激烈合作伙伴和奔腾一起“进取不止”。

凭借团结、拼搏、开拓、进取的精神,奔腾品牌已经打造出设计自信、产品自信、品牌自信、销量自信。在新品牌战略指导下,我们有理由相信,奔腾在做大、做强的道路上,将继续“与时代共奔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