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淮嘉悦A5的高颜值只是开胃菜,师从大众的品质才是硬菜

2019年10月18日 09:59: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对于熟悉江淮汽车产品线的消费者来说,满大街跑的厢式货车,以及前几年卖的很火的小型SUV瑞风S3和S4是这个来自合肥的老牌汽车制造厂给人们留下的印象,其在轿车领域似乎并没有太多让人印象深刻的产品。

在今年重庆的车展上,江淮汽车亮相了一款全新轿车——嘉悦A5,目前,江淮嘉悦A5已经正式开启预售,新车共推出10款车型,预售价格区间为8.48-11.58万元,新车将在11月上市。这款车的出现对于江淮汽车来说无疑是一针强心剂,一款可以改变人们对于江淮汽车固有印象的产品。

为什么说它会改变我们对江淮汽车的固有印象?

在外观方面,其由意大利知名设计师Daniele Gaglione操刀,前脸采用“垂瀑式”立体格栅,外围镀铬饰条与大灯连成一体,拉伸横向视觉宽度,虽然与江淮汽车旗下的SUV车型前脸风格差不多,但它给人的感觉确实要更为凶悍凌厉,辨识度方面也要更强。

车身侧面凌厉的流线型车身线条从车头一直延伸到车尾,形成“小鸭尾”造型,营造了颇为动感的溜背式造型,运动范十足。

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72mm/1820mm/1492mm,轴距为2760mm,与同级别车型相比,还是有一定的优势。值得注意的是,这款车还是掀背式的设计,配合上可以放倒的后排座椅,出色的空间实用性是它带给我们的,既有颜又能装,非常对那些年轻务实消费者的脾气。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的1.5T四缸全铝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210N·m,这样的数据表现要优于轩逸102kW的1.6L发动机;传动系统方面,匹配CVT和6MT变速箱。

整体来说,江淮嘉悦A5在颜值方面和硬实力方面都有了和那些合资品牌热销家轿掰掰手腕的实力,当然这也说明了这个老牌汽车制造厂正在重整旗鼓,用产品打动市场,改变人们固有印象的决心。

江淮嘉悦A5除了用体现在表面的硬实力打动市场之外,自2017年12月同大众组建的合资公司正式成立之后,江淮汽车更想通过导入让大众品质啧啧称赞的德国VDA质量管理体系,用自己的产品品质的提升来打动消费者。

在10月17日,汽场跟随江淮汽车的步伐来到了江淮汽车工厂,来看看江淮汽车是如何用德国VDA质量管理体系来为江淮嘉悦A5提升产品品质的。

何为VDA质量管理体系?

VDA是德国汽车联合会的德文缩写,其关于汽车工业的质量管理共有9卷标准,其中第6卷是描述“质量审核“专题的标准,共为6个子卷,核心章节包括VDA6.1质量体系审核、VDA6.3过程审核和VDA6.5产品审核。VDA6标准是德国汽车行业用于质量审核的基本准则,也是德国汽车工业的主机厂对供方的要求。通俗一点来说,就是VDA奠定了德国汽车的质量口碑。

所以自江淮大众成立以来,其合作的推进重点就是如何将德国的质量标准和管理体系引入江淮的生产线,从而生产出满足大众汽车品质要求的产品。

江淮嘉悦A5是VDA质量管理体系下的首款轿车

为达到德国大众的检测标准,江淮汽车投资两亿元人民币对生产线进行升级,引入了蓝光自动化检测设备、TLD点控制设备、超声波焊点设备、湿度检测仪等检测设备,检测也由阶段式转为过程检测,为达到VDA质量管理体系标准提供高效准确的数据支撑。

其中包括引进了蓝光等自动化在线检测设备,相比于原有的撕裂式检测,由点到面将检测范围最大化,并保持了检测品的完整性。

引进的TLD点控制设备可以保证关键拧紧点100 %电动拧紧,并且是有责任存档模式,整个过程可以实现实时监控、拧紧过程及结果可视化,拧紧数据可100 %追溯。

要想提高产品质量,除了引进先进设备以外,科学的管理也是必不可少,江淮汽车还按照VDA质量管理体系进行体系审核、生产过程质量能力评定和产品审核,内部分系统、分领域培养了50名审核队伍,按照月度开展审核,以确保江淮嘉悦A5达到大众全球质量标准。

写在最后

汽车生产是一项目对工艺精度有着极高要求的项目,对每一个环节都有不一样的评判标准,江淮汽车在德国VDA质检体系的帮助下,生产工艺、技术、设备和人员管理方面都有所提升。

有了来自大众的VDA质量管理体系做背书,我们有理由相信江淮汽车未来的产品品质将会得到显著提升,同样在VDA质量管理体系下生产的嘉悦A5也会在很大程度上提升江淮汽车在轿车市场的竞争力。

车市寒冬之下,只有踏踏实实提升产品品质的车企才会在存量市场永葆生机,而这也是如今中国品牌汽车产品要实现“品牌向上”的重要前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