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胡润财富榜能不能信?汽车行业宇通客车敌不过雅迪电动?

2019年10月18日 10:28:01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胡润百富榜与福布斯财富榜不同之处在于胡润是专门针对中国企业家群体变化的研究机构,它是由于英国注册会计师胡润先生于1999年创立,在至今已经推出了有20年时间,目前胡润百富榜的上榜门槛为20亿人民币。在今年10月刚刚揭晓的2019年度胡润百富榜中,马云虽然退出了阿里巴巴,但依然是榜当中的首位,其次是互联网行业的马化腾,搞房地产的恒大许家印,以及家电制造美的何享健,前十榜当中都是我们耳熟能详的企业和人物,不过增长最快的还是拼多多的黄铮、太平洋建设严昊、牧原秦林英等。

在这些百富榜中,小编专门整理出来了汽车行业的榜单,果然不出所料,自主品牌吉利汽车李书福在总榜排名第15,汽车行业排名第一,吉利汽车销量一直稳居国产第一,沃尔沃全球销量增长,给李书福家族贡献了不少的财富,比较意外的是第二名并不是长城而是宁德时代家族的增敏群,财富值为450亿人民币,与李书福的差距还是比较大的。

万向集团鲁冠球先生的儿子鲁伟鼎排在第三位,可见汽车零部件市场同样不可小觑,而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与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分别排在第四、第五的位置,两个品牌都在各自领域(SUV、电动汽车)是妥妥的扛把子。而这份榜单国企的董事长智能见到董明珠通过银隆切入到造车行业,财富值为25亿。

对胡润百富榜的质疑

其实胡润的中国富豪榜从诞生之日起就充满争议。很多人怀疑胡润得到富豪财富数据的准确性,以及胡润富豪榜的意义。在2005年的排行榜中,有一些数字上的错误被人指了出来,并且得到胡润本人的承认。但是,胡润强调人们不要细究那些数字,而应去关注富豪们在巨额财富后面的故事。而本分榜单同样有不少值得推敲的,就比如小鹏汽车何德何能进入汽车行业的第六位?

质疑一 小鹏汽车每月的销量不足一千,而且目前也没有自己的生产基地,使用的是郑州海马的制造工厂,小鹏旗下目前有且只有一辆车,前不久因为小鹏新款车子的续航和价格比老款便宜还续航里程高,被老车主堵门多日,严重影响了小鹏汽车的销量,而且小鹏汽车的平均价格仅为12万,何小鹏又是如何进入汽车行业第六位,力压蔚来李斌(销量比小鹏高)、威马汽车沈辉(自建工厂)的呢?

质疑二 法拉第未来创始人贾跃亭逃到美国之后,法拉第一直停留在PPT造车阶段,不仅没有好转,反而在今日传出个人踢出破产申请,破产公司文件和申请管理公司Epiq Cases网站披露的一份文件显示,贾跃亭在10月14日提交破产申请文件前6个月,每月收入为93810美元。背负百亿元债务,贾跃亭每月依然有约66万元人民币的收入,按照网友的说法,就是“一个月一辆奔驰”。就是这样一个负债百亿的公司又是如何进入财富榜,财富值为45亿人民币的?

质疑三 同样是上市公司的宇通汽车与雅迪电动车,宇通是在内地主板上市,雅迪在香港上市,而宇通的总市值为311亿(截止今日),而雅迪在港股的总市值仅为30亿(截止今日),凭什么雅迪电动车董敬贵比宇通客车汤玉祥财富值要高?要知道宇通客车出口全球180个国家,累计行驶30,000,000,000公里,竟然不及一个电动车公司?

写到最后

胡润百富榜虽然非常直观的了解到国内企业家的动向以及财富,但是有些数据并不准确,有企业表示一没提供数据,二没报名参加,最终却上榜;有的还把负责人性别弄错,男老板成了“XX省唯一上榜女富豪”,最终胡润排行榜成了胡闹排行榜。不过前十基本没有太大争议,与福布斯比较贴近,你认为胡润百富榜真实性是否值得质疑,请在下方评论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