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丨中国式高端皮卡 长城炮会推开消费市场的大门吗?

2019年10月18日 10:46:03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黎香湖位于重庆南川黎香湖镇境内,修建于1973年,山清水秀、风景宜人,就在10月17日,一场皮划艇“大赛”正式拉开帷幕,不过主角并不是皮划艇,而是长城的全新乘用皮卡——长城炮,所谓的皮划艇“大赛”只不过是本次媒体试驾活动中的一个小插曲,很多人无法想象皮划艇如何与长城炮联系到一块,我认为二者的共同点其实在于一种勇往直前的精神。一直以来长城汽车都致力于做中国皮卡第一品牌,而在这条道路上披荆斩棘,使得旗下车型享誉全球,如今长城炮的出现同样如此,其肩负着将中国皮卡带向新高度的重任,一路勇往直前。

中国皮卡向来给人一种廉价的形象,到长城炮这儿却遭到了颠覆,其外观大气磅礴,梯形的大尺寸进气格栅,内部加入了多条镀铬饰条进行装饰,硕大的圆形Logo活像一个炮口,显得十分霸气,且具有杀伤力。而整个车头包括车身显得十分厚重,使得整体气势不亚于猛禽等车型,车身侧面还加入了些许线条进行勾勒,以彰显独到的肌肉感。总的来说,长城炮乘用皮卡的外观造型非常成功,也进一步展现了自主品牌的成熟设计。

内饰部分就更有亮点了,长城炮将当下流行的设计元素融入到了内饰设计中,一改昔日国产皮卡粗糙做工的形象,全车采用了大量软质材料和金属饰板进行包裹,并且摸上去手感不错,同时在车辆的座椅和侧门加入了菱形网格设计,豪华感十足。另外像大尺寸中控屏、电子档把、电动天窗这些在皮卡车上十分罕见的设计也为整车营造了不少科技感,当然美中不足的地方在于,新车并没有搭载全液晶仪表。

在配置方面,长城炮采用了安卓8.0操作系统,支持远程操控和智能网联功能,屏幕的反映速度和分辨率都较为出色,特别是在倒车时,周围的物体都能清晰看清,最值得一提的是其还搭载了L2级自动驾驶技术,这在同级车型中实属罕见,而重点值得表扬的是它的车载导航系统以及语音识别功能,面对重庆这种道路复杂的城市,一个好的导航固然重要,长城炮的车载导航路线规划明显,刷新及时,即便是因为某些特殊情况走错了路,也能很快规划出新的路线将你带回正轨。语音识别就更为厉害了,其能识别20多种口音,无论是四川话还是广东话,似乎都是小菜一碟。

那么这样一款乘用皮卡车空间表现究竟如何呢?实际上并不赖,长城炮的后排座椅很宽敞,并且为了保证舒适度,其还将靠背角度倾斜了25度,虽然坐上去没有某些SUV或轿车那样柔软舒适,但对于一款皮卡来说,进步确实很大了。另外长城炮的中央地台凸起并不算高,可谓照顾了后排中央的乘客,而腿部空间也有不错的表现,以我175mm的身高,65kg的体重为参考,将前排座椅调至舒适位置,后排腿部还能空出一拳多的空间,而遗憾的是该车没有在车内预留过多的储物空间。

至于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2.0T汽油发动机+采埃孚的8AT变速箱,最大功率为140kw,峰值扭矩可达360N·m,这套动力会不会是小马拉大车?其实不然,长城炮的油门踏板虽然踩上去有些费劲,但动力响应却十分不错,会始终给人一种充满力量的感觉,并且该车还支持运动、经济、节能三种驾驶模式,倘若将旋钮调至运动模式,此时动力的反馈会更佳。

此外长城炮的方向盘转向力度很小,使得整车开上去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笨重,不过在运动模式下,转向力度会有所增加,但也是在适应范围内,还有一点值得一提的是,其结合了SUV车型的优点,即离地间隙高、视线特好,这无疑照顾了不少新手司机。

而作为一款乘用化皮卡,长城炮不仅要拥有皮卡的载物能力,SUV的高通过性,同时还要考虑轿车的舒适性,长城炮乘用皮卡有着轿车级的舒适性,主要归功于NVH和底盘悬架的表现,在高速行驶时,长城炮能将周围的风阻声进行适当的过滤,而在过颠簸路段以及山路时,其底盘也能够给予一定的支撑性与舒适性。

【写在最后】

随着皮卡解禁试点范围的扩大、国家部委发文鼓励等利好政策的出现,皮卡解禁的大潮正在袭来,而长城炮算是开了一个好头,凭借着高颜值、高性价比、高配置等多种优势,势必要在未来的皮卡领域再度称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