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主都要看,这三种罚单要马上处理,超过规定时间增加罚款金额

2019年10月18日 11:19:03
分享到:
来源:没车不行

随着交通部门的监管力度加大,现在只要违规了,基本上都是侥幸逃脱不了的了,而对于车主的来说,有些时候还真没有办法不得不违规的,比如说有要事要处理,但是来到的地方却没有停车位,只能选择违停,虽然知道这肯定会被贴罚单,但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只能缴纳200元“停车费”了。不过,很多车主虽然知道自己违规了,受到了罚单,但是很多车主都不会马上去处理,也因为这样,时间一过,就会导致忘记去处理,而有些罚单,是有处理的时间限制的,如果没有在规定的时间内处理,那就会收取滞纳金。那么这些有规定时间处理的罚单,有哪些呢?

现场处罚

现在开的处罚单,很多时候都是因为违停,而这类的处罚单基本上都是要求在15个工作日之类必须要处理的,不然的话超过了时间每天就要收取3%的滞纳金,如果一天3%的话,就是6块钱,10天就是60块钱了,如果积累下去的话,那可是不小的一笔罚款了。而除了违停的处罚单之外,其他交警在现场开的处单也都是15天的处理时限,同样的在规定时间内不处理的话,也是需要收取滞纳金的。

电子警察抓拍的违章

一般的摄像头和电子警察不同,一般的摄像头拍到的违章可以1个月后处理也是可以的,但是电子警察抓拍到违章,那么同样的是也是需要在15天之内处理好,逾期的话同样也是需要收取3%的滞纳金。不过,电子警察的违章处理时限处罚金额是有上限的,不管是逾期多久,所增加的滞纳金都不会超过罚款的金额,也就是说,如果原本的罚款金额是200元,那么滞纳金最多只能增加200元。

处理大厅直接开罚单

在一些特殊的情况下,一些路段是没有电子警察或者摄像头的,但是有交警在,此时如果交警记录了你的违章行为,那么事后交警会根据证据上传到处理大厅,然后由处理大厅判断之后开出罚单,那么处理大厅开出的罚单同样也是有处理规定的时限,同样也是15天,如果逾期的话,也是需要每天收取3%的滞纳金。

因此,车行哥建议,不管是什么类型的违章,如果有罚单了,便尽快的要去处理,况且现在处理罚单很简单,地铁,银行ATM的地方都可以处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