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帝豪GS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这次小长假的节后综合症有多严重?我可能需要一次“电疗”

2019年10月18日 11:19:04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我相信每一次长假的时候,你都能够或多或少地遇到下面这些场景。

1

堵在高速上的小李正烦得紧,长时间的“走走停停”可是要了他这个开手动挡车司机的命。而此时后面那个自己亲生的娃不知道为什么又哭了,那声音直接盖过了音响里的周杰伦,正当小李准备把音量按钮调大的时候,前面的车又启动了。就这么一犹豫,旁边一辆车“呲溜”一下就插队进来了......

2

“老张,起挺早啊?”

“这不是早点去加油站省得一会儿排队嘛!诶,你不去?”

“我那不电车嘛!昨儿就充满了,说好今天去海边玩的。”

“哦哦,对,我倒把这事儿忘了,早知道我也买一电车了,每次临出门去加油都得排队!”

3

“把这带上,你在城里吃不着。”

大海回老家歇了这么几天临走的时候,他妈恨不得家都给他搬上。这会儿正抱着一捆铁棍山药往后备厢塞,可惜怎么都塞不进去了。小轿车的后备厢太小了,后排座椅又放不平,根本放不进去这样长的东西。

“瞅你买的这是啥车,这么点东西都装不下,算了明天我找快递给你寄过去......”

不同的小长假,同样的驾车场景。起步速度慢、加油大排长龙、空间无优势......小长假自驾行的人越来越多,而自驾行的旅途质量直接取决于那台四轮机器。于是,越来越多的有车一族看自家车不顺眼,越来越多的燃油车成了“背锅侠”。

与此同时,纯电车型正凭借更为便捷的出行姿态迅速走俏......随着新能源技术的快速进步,纯电车型的续航能力正变得越来越强,这也进一步缩小了纯电车型同传统燃油车的差距,很多纯电车型的续航能力早已轻松超越400公里,可以轻松应对消费者的长途自驾之旅。

就比如吉利帝豪GSe和荣威Ei5两款纯电车型,后者的续航能力达到了420km,而帝豪GSe要比它更为出色一些,达到了450km,几乎与传统燃油车的续航能力相差无几。

那么有意思的是,如果要在下一次长假来临之前对纯电车型做出个选择,在这种看似争锋相对的能力之下,又是哪一款车能替代传统燃油车,让出行姿态变得更轻松呢?

有一种安心,一次450km

相信不少人都被场景1里面的“走走停停”折磨多时,不论是手动挡车型还是自动挡车型的,传统内燃机的工作属性导致其在输出前端确实不如纯电动机更具优势。因此像等红灯的起步阶段,纯电动车发力就比较明显,能够做到迅速起步,或者在高架上堵车的过程中“紧咬”前车,避免遭遇其他车辆插队。

所以,很多消费者在尝到了纯电车的便捷红利之后,第一时间考量的就是整车的续航能力。

同样拿2019款帝豪GSe 600尊尚型和荣威Ei5智联至尊版对比,单纯从续航里程的数值上看,或许我们不能察觉出两款车型在续航能力上30km差异的程度。但当我们简单换算一下,就能发现一次续航450km的帝豪GSe更为便捷。

以中心城市的日常通勤每天50km计算,那么一周的5天工作日,通勤里程就达到了250km,而在周末如果想要开出郊外进行一次短途郊游,那么来回里程至少也是150-200km,这个时候帝豪GSe所拥有的续航里程刚好能够满足一周的用车需要,而少了30km续航的荣威Ei5就明显会让人不放心,尤其在一周的最后两三天里总会给人焦虑。

再加上帝豪GSe的快充时间比荣威Ei5还少了0.17小时,因此帝豪GSe不仅不会让车主感到焦虑,这种每周只需一充的状态更极大地增加了用车便捷性。而令消费者感到惊喜的是,在减少充电频率的同时,这款车的用车花费也相比传统燃油车更少。

以2019款帝豪GSe 600 尊尚型为例,其搭载的三元锂电池容量为61.9kWh,以国家电网公布的北京市充电电费0.87元/kW·h的单价计算,充满一次需要花费约54元,这样一来平均每公里花费仅为0.12元,若是按谷峰分时电费计算,每公里不足7分钱。

虽然用车花费少了,帝豪GSe在性能方面却并没有对消费者打折扣。相反,2019款帝豪GSe 600尊尚型却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为130kW的永磁同步电机,峰值扭矩达270Nm,比2019款荣威Ei5的前置永磁同步电机最大扭矩还多了15Nm,加速能力表现强劲。同时,帝豪GSe作为跨界运动车型,其底盘离地间隙要比荣威Ei5更出色,在通过性表现上也更强,因此驾控乐趣更多。

续航能力不输传统燃油车、日常通勤花费每公里不超过一毛五并且还有更高的驾驶乐趣,这是帝豪GSe作为纯电车型最大的优势。

有一种舒心,轴距2700mm

有一种后备厢叫做“妈妈的专属后备厢”,这类后备厢的通病就是在妈妈眼里容积始终都不够。但是帝豪GSe或许能够让妈妈感到满意,它在保证了续航这一能力的同时,也拥有作为生活用车最为基础的一面:空间优势。

如果单纯看车身尺寸,帝豪GSe在宽度、高度和轴距上超越荣威Ei5的。尤其在轴距表现上,帝豪GSe的轴距达到了2700mm,比荣威Ei5多了整整35mm。长轴距是营造车厢内部舒适空间的基础,同时还能够保证不牺牲掉整车的载物空间。

作为跨界车型的纯电版本,帝豪GSe自然继承了跨界车型的大空间优势,长轴距保障了其后排的腿部空间优势,同时更保障了行李箱的容纳能力。和燃油版本车型一样,帝豪GSe的后排座椅支持放倒,这使得其后备厢容积能轻松扩展为1042L,就算是像雪橇、滑板这样的“大家伙”也能轻松容纳进去。

当然,荣威Ei5的车内空间也非常不错,只是由于其尾部的设计没能够像旅行车一样舒展开来,因此在不放倒后排座椅的时候,整车后备厢容纳能力较小。

所以当每次假期返程的时候,帝豪GSe在妈妈的眼里就变得更为亲切,吃穿用度几乎能够用到的东西都会被她塞进来。而优秀的内部空间也让帝豪GSe内饰设计变得“大有可为”,像车内氛围灯、全景天窗、手机无线充电以及化妆灯在这款车上均有搭载,极大地方便了日常出行的使用。

有一种放心,电芯终身免保

正如前文所写,续航能力认定了纯电车型等同燃油车的功用身份、空间优势吸引了消费者的目光,那么安全就成为了最后一个值得我们讨论的话题。

为了让消费者放心,荣威Ei5给到消费者的整车质保标准是业内普遍遵循的三年或10万公里,但是作为纯电车型,这样的质保标准限定显然是不够的。因此在这一基础之上,帝豪GSe直接将质保标准提升为四年或12万公里,同时承诺首任车主电芯终身质保。

可以说,帝豪GSe不仅在续航能力上做到了业内突出,在质保遵循标准的严苛程度上也超越对手,这同时也将纯电车型的安全标准提升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

那么,帝豪GSe 为什么敢这样做?因为其在电池包、控制系统等研发过程中,就已经用最为严苛的安全标准要求了自己。

在电池包方面,针对碰撞、挤压、冲击、涉水、高温、跌落、翻转、振动8大全用车场景,帝豪GSe进行了严苛检测,同时在整车设计上,其将电池位置主要排布在B柱、C柱内侧,缩小了电池碰撞区域,同时也降低了安全隐患。

另外,帝豪GSe全系标配了ITCS 3.0电池智能温控管理系统,可以实时监测电池及进出水温度,综合车速、环境温度、驾驶室温度等因素,进行智能热管理控制,大幅提升电池可靠性及耐久性,让车辆在-30℃至55℃等极端温度下都能保持性能稳定。

毫无疑问,帝豪GSe做到的是从生产制造端就起始的安全,它以高于行业的标准,将安全基因植入到了生产的全链条当中,自然也就能够承诺起比对手更长的质保年限。

“你并不是征服了这片土地,你只是打败了自己的对手”,我突然就想起《飞驰人生》里的这句台词来。在新能源的发展道路上,尽管帝豪GSe和其他纯电产品一样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是凭借长续航、长轴距和长质保的优势,帝豪GSe已然树立起了纯电产品的标杆,给中国消费者打开了新的购车思路,真正带来了更为便捷的用车生活方式。

所以下一次长假来临的时候,如果有帝豪GSe这样的纯电产品作伴,你的出行姿态是不是会很不一样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帝豪GS
帝豪GS
指导价:7.78-11.18万元
1.4T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78-11.18
紧凑型SUV
1.4T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