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淮的电动技术+大众的标准,“混血儿”思皓E20X来头大

2019年10月18日 11:25:03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作为国内首个新能源汽车领域合资企业的首款产品,思皓E20X的诞生,可谓是备受媒体关注。

它的下线,不仅标志着江淮大众的市场运作即将进入实质阶段,也意味着国内第一个合资新能源汽车项目从“概念”走向“量产”,正式在中国落地生根。

对于这款采用江淮的电动车技术、按照大众标准生产的新车,江淮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市场与销售副总裁丁大方先生表示:思皓品牌首款纯电动A0级SUV——E20X,集智能出行生态、设计、品质、技术于一体,采用大众汽车集团严苛的质量体系流程打造,是一款旨在重新定义智慧移动出行的产品。”

那么,有大众的品质做背书的思皓E20X怎么样呢?今天功夫汽车就来一探究竟。

有着“聪明劲儿”的A0级纯电动SUV

思皓E20X被定位为一款A0级纯电动SUV,采用了大众汽车集团设计语言,兼具精致时尚和活力运动等元素。

多层次的“X”造型前脸搭配“立体三角形”LED前大灯;贯穿式LED尾灯带柔和延展,与极富张力的尾部线条相互融合,呈现出极佳的立体雕塑感;内饰设计受到年轻一代的生活态度所启发,精致时尚,追求个性;珠光白海岸式中控台设计,灵感源自地中海的白崖,配以哑光镀铬空调出风口,令整个车内富有层次感和精致感,可以看出品牌是想将这款车型打造成一款走量的精品小车。

在整个试驾过程中,给功夫汽车留下深刻印象的是思皓智能生态系统。它高度定制化,不仅懂语音交互,还能深刻理解行车场景,用户在驾乘过程中可通过语音指令实现包括控制空调、氛围灯等在内的各种车内控制。

此外,通过思皓的智能出行系统,驾乘者在探寻自我的途中还能获得丰富的智能车联网服务,包括在线语音、在线导航、充电、停车、支付等,想你所想,让出行更加轻松惬意。

整个车机系统配备的大众智能AI语音系统,包含常规的唤醒导航、电话等功能,还支持与智能家具互联,可实现包括天气、新闻、听书、电台、在线音乐等等主流的联网信息娱乐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其搭载的思皓Super APP,几乎涵盖了用户生活的方方面面,共拥有娱乐、车联网、管家服务和增值服务四大方面。Moments社区功能令爱车轻松拥有专属“朋友圈”,用户可实现浏览,编辑,分享长图文的功能,还可以将浏览时发现感兴趣的POI位置发送到车载导航,轻松抵达目的地。

同时,用户可通过Super APP和TicWatch智能手表远程控制具有IoT功能的智能家电,实现车与家居、人与车、智能设备与家居在多场景下智能物联。

充电方便,轻松满足出行

当然,对于一款新能源产品而言,用户对出行中的充电需求也随之增加,在哪儿充、何时充、充多少都成为新能源汽车消费者关心的问题。

活动现场,展示了思皓E20X多场景下的不同充电需求。在快充模式下,采用直流充电桩,快速充电10分钟即可行驶约100公里;慢充采用标准充电桩、Wallbox——4G智能充电盒或家用电源,在普通充电模式下,电量能充至100%,能量满满地应对每一段旅程。

此外,Wallbox——4G智能充电桩可通过手机APP可随时掌控车辆充电状态、远程预约时间启动充电程序,还拥有智能安全监测,实时充电桩设备自检,状态远程传送,意外终止等情况的及时了解功能。

当用户驾车出行时,可通过思皓出行系统进行充电服务,从多维度智能寻找充电桩,查询充电信息,并在智能语音的指导下抵达充电地点。还能通过移动便捷支付充电费用,省时省心。

在动力方面,思皓E20X搭载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92kW(125Ps),最大扭矩为270N·m,新车有两个驾驶模式,分别是普通模式和ECO模式;其主要用途是用于城市内通勤代步。

从试驾感受来看,思皓E20X的整体调教还是很适合代步出行,动力输出线性易操控,转向轻盈让你在驾驶过程中更为轻松。

值得一提的是,该车还配备了单踏板功能,正常情况下该功能松开加速踏板就可以让车辆减速直至停车,极为人性化。

功夫拍案

作为江淮大众首款产品,思皓E20X结合了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30多年所积累的经验和江淮汽车的技术实力,同时融入风格鲜明的欧洲设计。

更为重要的是,得益于大众集团在华的特有光环与“毫米工程”标准,思皓E20X具备了德系品质;而402km的续航历程及可快速充电的便利性,则让其更容易被消费者所接受。

但一个全新的新能源品牌车型,想要在竞争激烈的新能源市场闯出一片天地,思皓E20X可谓是任重而道远。其具体表现如何,恐怕只有市场能够给出答案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