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奔腾冲刺新能源市场 FME平台赋能力争品牌向上

2019年10月18日 11:26: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在当下乘用车市场整体下行的大环境里,在去年10月重新进入大众视野的新奔腾品牌,凭借首款SUV车型T77上市后出色的市场表现,很快在所属的细分市场站稳脚跟,在品牌、产品及销量等领域的进步更是有目共睹。

不仅于此,新奔腾品牌在营销方面也有诸多尝试和突破,比如跟小米合作推出T77定制版车型来吸引年轻用户、X40空投试验全面的向公众展示了产品安全性、T99登上雪龙2号出征南极也是品牌在营销方面的积极探索;在渠道方面奔腾更是全面升级,未来品牌经销商将陆续以统一的形象全面转型为“物联网汽车体验馆”。

正是基于一年来新奔腾品牌在各方面所作出的改变以及目前取得的成功,即将上市的奔腾T99也被寄予厚望,它的推出也被外界视作为品牌向上、再次突破之作。在10月17日于黄河壶口瀑布旁举办的“一汽奔腾2019品牌之夜”上,奔腾力邀“中国机长”张涵予成为奔腾T99的形象代言人,此外奔腾还公布了两大全新造车平台及“B、E、S、T”四大全新产品线规划,同时发布一系列全新的营销服务举措。这种在技术和营销层面近乎彻底改变的姿态,能否跑赢快速变化的市场?

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柳长庆在接受《道哥说车》采访时表示,经过奔腾品牌13年的品牌发展,尤其是在去年梳理了新奔腾品牌战略以后,发现在技术方面平台的重要性是不可替代的。借用一句老话来说:手有余粮,心中不慌,在一汽集团与马自达品牌接近20年的合作周期里,成立仅13年的奔腾品牌也在不断学习、借鉴和整合先进的技术,以此作为奔腾品牌成长和发展的根基。

一汽奔腾意图切换赛道

一年前,新奔腾品牌发布,一汽奔腾明确了“物联网汽车创领者”的目标,并不断进取。经过一年的发展,奔腾实现了“品牌向上、产品向上、销量向上”,市场占有率及影响力有了很大提升。根据数据显示,今年1-9月,一汽奔腾累计销量已达77,994辆,同比增长29%,有很大希望完成全年15万辆的销量目标。

奔腾永远忠于一个信念——愿与时代共奔腾,誓与祖国共奋进!”在现有成绩面前,新奔腾品牌选择继续前行。在一汽奔腾2019品牌之夜上,柳长庆代表一汽奔腾发布了“腾云·E”用户服务平台和“FMA、FME”两大造车平台,以及“B、E、S、T”四大产品系列。据其透露,未来FMA、FME两大平台将分别生产燃油和纯电动车型,一汽奔腾产品线将“油电”并行发力,其中,基于FME纯电平台打造的首款新车将于明年4月发布,基于FMA平台打造的两款新车将于明年年内发布。

对于成立13年的奔腾品牌来说,燃油车的竞争行至中盘,销量担当的T系列尚待突围,新能源产品将在新奔腾的发展道路上处于何种地位?对此柳长庆用三个“为”向《道哥说车》解释了奔腾的思考:

首先是“不得不为”,由于国家现行的双积分政策,油耗积分成为传统车企必须面临的挑战,面对当前双积分的配比要求,奔腾品牌除了要发展燃油车,也必须要做新能源车。

其次是“顺势而为”,奔腾观察整个行业发展的趋势和变化发现,中国政府在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和发展上,付出了巨大的来自政治和财力上的支持。同时放眼全世界,德国大众与日本丰田作为“领头羊”,也都将电动化作为自身发展的重中之重,巧合的是它们都是一汽集团的合作伙伴,奔腾也要学习行业领先者是如何做的。

最后是“主动作为”,一汽集团是一家央企,而一汽轿车作为一汽集团的子公司,在践行社会责任上也应当作为典范,要做低碳环保的践行者。从这些维度上来看,一汽奔腾新能源的发展必须快速进入日常发展进程中来。通过向诸多合作伙伴学习技术,一汽奔腾系统总结了十几年的造车经验,打造出FME纯电动造车平台,这也是奔腾应对未来市场变化的基础。

柳长庆坚信纯电动汽车也将成为一条正确的技术路线,而市场也是有需求的,奔腾将致力于挖掘新能源汽车用户对新能源汽车产品的细化需求。柳长庆表示:“新奔腾品牌发布一周年实现了品牌向上、产品向上和销量向上,完成了品牌年轻化升级转型,新奔腾正走在正确的道路上,以后也将继续走下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