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主故事 | 和捷途X90去大理,这或许是旅行+的最好诠释

2019年10月18日 11:35: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从买上捷途X90之后,我就想着带着老爸老妈去自驾游一趟。

老爸是一名退伍军人,之前在部队当兵,父亲参军,跟着22.5万解放军集结在中越边境。这里山高林密,红河、李仙江顺势而流,龙脑香树、橡胶林和梯田延续着这片土地的生息。父亲每天跟随部队从指定地点执行穿插、迂回、包围的战斗任务,训练投弹、排雷、战场自救、利用地形等技术,研究山林地区攻防战术。

母亲就是普通职工,90年代的时候在电子厂工作。每天上下班骑自行车,3公里距离。我跟她时间最长,成长中的喜悦、痛苦都是与母亲一起分享。虽然工作忙,但调休的时候,她会花上一整天的时间来弹奏钢琴,最喜爱肖邦的音乐。在我眼中,她是普通人,也是生活家。

我前段时间买车的时候,郑重的问过两位老人的意见。父亲说要一款SUV,母亲则说最好能经常开着自驾,这样生活才不会单调。

参考了很多,价位是12-14万区间,我们选择了捷途X90 1.6T车型。按照母亲的话来说,这是一款极具生活气息的车。首先空间足够大,可以装得下一家人的行李,再者它本身就是专门为旅行的定制。所以购买这款车,得到了一家人的极力支持。

开着捷途X90的第一站,我们选在了十月一小长假,从丽江到大理全程200多公里,想带着父母去体会“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

“苍山洱海旁,你在我身边”,正如丽江小倩唱的这首脍炙人口的歌曲,最美的旅行便是开着车,带着最爱的家人,沉浸在风景如画的旅途中。这款车的颜值也不错,整体设计风格偏粗犷,大尺寸进气格栅看起来越野气息浓厚,轮胎尺寸为255/45 R20,高速行驶时具备不错的稳定性。

虽然是大7座SUV,但是X90的内饰偏精致。副驾驶前方的钢琴烤漆面板还内置了氛围灯。全系标配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配合9英寸中控屏,顺应当下智能车联发展趋势。一路上开往大理,我们放着《去大理》:

是不是对生活不太满意

很久没有笑过又不知为何

既然不快乐又不喜欢这里

不如一路向西

去大理

再者说说空间,由于我全程开车,父亲母亲轮流坐后排,他们对于这款大5座SUV的空间一直在赞。长宽高分别为4840*1925*1745mm,轴距为2850mm,其各项尺寸在同级别车型中属于佼佼者,车内空间表现颇为出色。其实X90不仅仅可以5·座布局,还可以有6座、5+2座布局,而且第三排空间,一个成年男性也不会觉得过于局促。

一天200多公里的高原山路,对绝大多数人来讲,并非轻松,捷途X90的座椅柔软适中,支撑性良好,无论是颈肩还是腰部、腿部,都给予了最舒适的支撑感;超长的车身和轴距还带来了良好的后排腿部空间,惬意的坐躺在后排。

因为年轻时作战问题,父亲的腰肌劳损很严重,长期坐车经常会酸痛胀痛现象。而捷途X90的大空间,就很好的进行了弥补,可以调整座椅角度也可以有良好的支撑性,并且腿部空间还能自由调节。所以父亲对这款SUV的空间赞不绝口。

母亲一路上很开心,她跟我聊了很多趣事,关于父亲,关于生活。退休之后她经常呆在家里,因此对于这次自驾兴致很高。她坐在副驾驶上,调整好座椅角度放的更平一些,可以透过1.1平米的超广角全景天窗,看着沿途诗画般的山水,这种舒畅感绝对是旅途中最美好的回忆。

捷途X90 1.6TGDI车型配备了无钥匙进入/启动、运动型多功能方向盘、电子微动定速巡航、12.3英寸智能液晶仪表、蓝牙/车载电话、9英寸超清中控大屏、百度Carlife、主驾电动座椅记忆、车载无线WiFi、手机无线充电、全时互动语音控制系统、车联网、自动感应大灯、前感应雨刷、四门全车窗一键升降带防夹等诸多实用科技配置,便捷的人性化操作设置能够极大的缓解驾驶的疲劳感,有效降低因疲劳而导致误操概率。

同时,捷途X90 1.6TGDI车型还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胎压监测、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防疲劳车道偏离预警系统、360°全景泊车、盲区监测自动警示功能、后方盲点车辆识别警示系统、抗环境干扰智能流媒体后视镜等智能科技配置,可谓全副武装,带来全面的安全保障。

最后说说动力,捷途X90搭载1.6TGDI发动机,匹配7DCT变速箱,发动机采用奇瑞iHEC智效燃烧系统、整机轻量化技术、快速升温热管理系统、六大降摩擦技术、快速响应增压等五大领先技术,拥有145kW最大功率,290N·m峰值扭矩,这是奇瑞控股集团自主研发的第三代ACTECO系列发动机的首款产品,同时也是中国品牌首款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1.6TGDI发动机。所以整体品质信得过。

实际驾乘中,开着捷途X90油门反馈及时,换挡平顺,偏舒适性的调教也十分符合这款车全家旅行出行的场景定位。在拖动这款中大型SUV时的表现可谓游刃有余,无论是一路向上的高速路还是蜿蜒曲折的盘山公路,这款车都能游刃有余。

到达大理之后,我们开着捷途X90体验了民族气息浓厚的精致白族建筑,母亲喜欢这里的咖啡厅,以及四季大簇团的鲜花盛开;父亲则会坐在捷途X90上远眺山峰,偶尔还会蹦出一段当年的战友情故事。

看着父母在大理,很开心也很平和,幸福仿佛可以凝固在不断流逝的时光中。这或许,是为什么要买捷途X90 1.6T最大的意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