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扣8分罚500!新交规:严禁在路口这样转弯

2019年10月18日 12:47:01
分享到:

开车必然会遇到路口

有路口就必有转弯

可能大家都觉得,路口转弯是非常简单的一件事

但你是否能拍胸脯说从没有在路口被扣过分?

或者对路口可能会违章的情况一清二楚?

如果不敢保证...那还是认真往下看吧

不然小编担心你在下个路口

就得花几百块买教训!

转弯车辆不礼让行人,罚款500元

近日,深圳审核通过了名为《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以下简称《修正案》)的相关法案。《修正案》中强调,在车辆与人形信号灯同为绿灯的情况下,车辆仍需要礼让行人。否则将对司机处以500元的罚款。

自上年“礼让行人”的规则出来后,处罚标准是扣3分罚款200。在交警的严格执法下,驾驶员们在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斑马线上礼让行人的良好习惯及基本已经养成。但在车辆转弯,人行斑马线同为绿灯等情况下,还存在不礼让行人的不文明现象,本次修订予以明确,进一步完善了礼让行人的让行规则。

毕竟礼让不应是单方面的行为,礼让行人的规定一直以来饱受争议,有的行人滥用新规,走路玩手机,闯红灯,更有甚者,对机动车司机肆意挑衅。让司机们深感无奈:到底谁才是弱者?

司机们也别急,深圳方面就此对行人也作出了规管,闯红灯通过发微信朋友圈集赞的方式进行教育,让朋友们都分享你做的“好事”,看还敢不敢有下一次!

左转时大弯小转

当你在路口需要左转时,下面两条路线,A和B,你会选择哪条?

其实,在考驾照的时候教练都会强调:左转转大弯,右转转小弯。虽然驾照到手了,但还是有很多人不清楚其中的含义。

如果走了A线(大弯小转),此时,左转弯时半径相对比较小,转的是小弯,容易发生2个问题:

1、压到双黄实线。

转弯时,如果半径太小,开到左边车道时很容易压到实线。一旦被拍,3分可能就没了。

2、一不小心就逆行。

如果正好压到感应线,还可能被拍成逆向行驶,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违法处罚:

扣2分罚100元

大弯小转,省下来的时间还不足1秒。没什么用处,还是交通违法行为。目前,上海等城市已启用“大弯小转”的电子警察设备,一旦被抓拍,将面临扣2分罚款100元的处罚

将思维再发散一下

大弯小转,还容易造成后续一系列的违章。

比如说,车子很容易压到实线,我们都知道一个实线就是3分,而且还要罚款300元。算起来这就是5分500元了,如果此时你再碰到行人的话,很可能就又是扣3分。这样合起来可就是8分了!一年本本也就只有12分,所以大家不能轻视转弯这个动作!

右转时小弯小转

与左转不同,右转的时候就要转小弯了。此时,驾驶员应该直接向右,尽量靠近右边行驶而不是靠近路线中线。如下图↓↓

如果右转半径太大,拐到了中间车道或者最左车道,那么就会对其他车道车辆通行造成影响。而沿着右边小转弯,通常会进入到最右边的一个车道。

违法处罚:

扣2分罚100元

转弯车不让直行车,罚500元

很多的司机朋友们在车辆转弯的时候,都容易犯这样的错误。那就是人家直行的车子还没有走完,他们就直接绕过直行车左转。这样转弯很容易就偏离了我们正常的行驶轨道造成车祸。交管部门也正是因为考虑到了这一点,才将交规这样设定。

违法处罚:

转弯车不让直行车

处罚额度由300元提高至500元

要注意的是

虽然大多数情况下, 转弯确实需要让直行

但那并不是铁律

有一些特别的情况,直行是要让转弯的

这2种情况直行得让转弯

1、有让行标志的路口,无条件让行

理由:道路通过优先级不同

如果车主在行驶过程中看到有“让”行标志的话,即便是以直行的状态进入交叉路口,也要给其他交叉口并入或者是转弯的汽车让行。

2、有交通灯的路口,灯头让灯尾

理由:先进入交叉路口的车辆有优先通过权

在有交通灯的路口,如果右侧车辆行驶方向已变成红灯,但是路口内车辆还未全部通过,而本侧直行车辆已是绿灯,则应该让先进入路口车辆先行。

结语

新规定加重了处罚力度,可能对一部分人来说,出门开车心理负担更重了。随着违法成本的提高,相信违法行为会有所减少,但说到底行为的规范出在个人约束,希望大家的高素质都是看在安全的份上,而不是钱的份上;更应该注意的,并不是“谁没让谁要负责”,而是“互相谦让,安全行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