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速限速忽高忽低?交通部:不合理!要清理

2019年10月18日 12:51:01
分享到:

“前方限速80,您已超速,当前车速118”

刹车、减速,还是晚了。

“超速通过”

限速120的高速上,

一会80,一会60,

高德都有点反应不过来。

But,这种“断崖式限速”终于有望得到解决了!

交通部:高速将改革,拒绝不合理限速!

近日,交通运输部在全国两会上关于规范高速公路限速的提案时表示:

公路管理部门将会同公安交通管理部门,重点解决限速值过低、限速值变化过于频繁等问题,为广大驾驶员提供一个安全、高效的高速公路行车环境。

被诟病已久的高速限速“忽高忽低”问题,终于有望在全国范围内得到整治和解决了。

全国政协委员、山东东营市副市长冯艺东说:

高速公路限速“忽高忽低”在很大程度上制约了道路通行和道路资源利用率,增加了物流成本,甚至可能引发严重交通事故。建议根据高速公路设计速度、地理条件等不同因素,统一规范全国高速公路指导性限速标准。同时,对高速限速标识、限速测速设施等进行规范,全面清理不符合规范的限速、测速设施等,提高道路通行效率。

针对冯艺东提出的建议,交通运输部表示,将加大相关国标的宣贯力度,改进高速公路限速标志的设置;还将推进限速测速设施的清理工作。

“过山车式”限速,一个月扣36分!

目前,限速忽高忽低是一个较为普遍的现象。

有媒体就曾报道,山东有条“过山车式”限速公路,有车主一个月就被扣36分!短短100多公里的潍高路上,限速值20多分钟就换7次,局部1分钟一变。前一分钟限速80公里/小时,后一分钟变成60公里/小时,开一会儿立马变成40公里/小时……

小易看都看晕了。

限速标准统一后,此类问题将得到很好解决。

突然限速,急刹使不得!

在高兴之余,小易要提醒大家:高速忽高忽低的问题虽然将得到整治,但这需要一个过程,不可能在短时间内就能完成的。大家日常在行驶高速的时候,还是要多加留意忽高忽低的限速牌。面对突然的限速,千万别急刹,这样做很危险。

交警提醒:

如果你在高速上突然看到限速60km/h的时候,不要采取急减速,可以慢慢降低车速,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减速慢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