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与车:买不起保时捷Taycan 可以等等这辆电动SUV

2019年10月18日 14:45: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说到新能源车的颠覆性产品,无疑,保时捷Taycan算是其中一个,它凭借着800V的电压系统,仅需4分钟就可以在NEDC工况下行驶100公里的高效产品,让纯电动车型可以媲美燃油车的效率。然而,随着保时捷Taycan的上市,它的价格不菲,入门版本也要114.8万元人民币,让很多人望而却步。

不过日前,负责保时捷SUV业务的主管Julian Baumann向媒体确认了全新Macan电动版的诸多细节,其中包括全新的设计语言与来自Taycan的平台和技术。

基于大众PPE架构

由于是纯电版本,所以它很可能保留燃油版Macan车型的设计风格,或采用贯穿式前进气格栅以及全新样式的LED大灯组,来展示保时捷的运动基因,此外,由于改变了动力系统,所以释放出的车头空间可以让Macan纯电动的车头设计得更低矮,因此,纯电版Macan也将会拥有更加优秀的空气动力学。并且,保时捷也会借鉴Taycan的开发经验来打造全新的保时捷Macan电动版车型。

此次,Macan电动版将基于大众集团的PPE架构,所以开发Macan电动版与Taycan时所遇到的问题也基本相同,由于现款Macan在空气动力学方面并不占据优势,而重达600公斤的电池组也对车辆动态的影响也比较大,所以,目前保时捷Taycan的研发团队也正在着手解决Macan电动版的一些问题。

动力上,Macan电动版将采用前后双电机驱动的四驱结构,动力最强的车型或将拥有700马力的最大功率以及超过1000牛·米的峰值扭矩,而续航里程方面,目前还没有公布消息。

燃油+纯电动共同销售

根据目前已知的动力参数我们可以看到,即便是纯电版本Macan,仍然会保留保时捷以往的运动性基因,驾驶体验以及操控仍然是保时捷的核心,再加上纯电版的车型将重新调整乘坐的空间,所以,保时捷电动版的Macan也将会受到更多年轻消费者的喜爱。

而作为保时捷全球最为畅销的车型,保时捷Macan在去年一年共交出86000辆的成绩单,占据整个保时捷品牌总销量的三分之一,同时,作为销量最好的车型,尽管Macan在去年进行了改款,但随着Macan电动版的问世和销售策略的变化,保时捷仍会继续保留燃油版Macan的销售,并不会轻易改变它的产品定位,依然用多元化的产品来应对市场上不同用户的需求。

而在价格上,虽然电动版Macan的售价并未公布,但有外媒猜测新车售价可能要比2019款Macan高出12500美元(人民币约83555元),达到62400美元(约合人民币417106元)。而对于Taycan的售价区间114.80-179.80万而言,Macan纯电版则更加适合普通消费者选购。

写在文末

作为保时捷全系售价最廉价的SUV车型来说,它的纯电动版推出在很大程度上也会成为保时捷最亲民的纯电动车型,而回到车辆本身,我们也能看到纯电Macan以及燃油版Macan对于保时捷的重要性。同时,Macan纯电动版本的加入,竞争力也会得到进一步提升。

而从保时捷Taycan身上足以证明保时捷在电动化领域的强大表现,所以,整体来看,未来仍属于电动车,新能源车的发展方式依然不变,而纯电动版的Macan也将会成为保时捷在转型时的又一个力作,为2025年,保时捷品牌50%的车型将成为纯电动车打下坚实的基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