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威驰

超低价好车团购

对标德系 戏称"小凯美瑞"的经典家轿即将换代 或将中国市场首发

2019年10月18日 15:15:02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谈起合资车,在早些年,大多数消费者的印象就是价格相对较高,但是随着自主品牌的迅速发展壮大,众多合资品牌也逐渐推出价格比较亲民的车型,例如斯柯达晶锐本田飞度等等,尤其大众捷达品牌独立后,推出价格更加低廉的VA3来抢占低价车市场。不过今天我们聊的这款车,早在十几年便以高性价比车型的身份进入中国市场,它就是来自丰田的威驰。其在国内一共推出四代车型。如今丰田推出了第五代威驰,并且第五代车型预计将在中国市场首发,可见丰田威驰在国内消费者中关注度还是比较高的,以目前现款威驰的起售价为6万元左右来看,全新第五代丰田威驰的起售价也不会太高,预计将在7万元左右,可以说是针对捷达VA3而来,那么它都有什么表现呢?下面我们来看看。

在外观方面,全新第五代丰田威驰的前脸依然沿用了丰田家族式设计风格,但前保险杠处的进气格栅尺寸变得更加宽大,大嘴式的设计一改丰田车平缓温和的调性,另外,运动版前包围搭配红色饰条装饰,进一步增加了运动感,视觉冲击力较强,不难看出向年轻化的转变。

在车身侧面,运动版所搭配的轮毂采用黑色设计,这也是目前众多厂商较为主流的搭配。车身腰线前低后高,视觉效果上具有较强的俯冲感,黑色的车顶设计营造出悬浮车顶的效果,运动感营造的十分强烈,在整体外观造型上,就像是小号的凯美瑞。

尾部造型,还增加了小型尾翼以及散热装饰件,后示宽灯等配置,这样的外观相比起捷达VA3来说,更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至于车辆尺寸目前尚未公布,以现款车型作为参考,威驰车身尺寸分别为4420/1700/1490mm轴距2550mm。具体是否会进行加长,还要待新车更多的信息曝光。

全新第五代威驰相比老款,内饰上有着不少细节处的优化,例如全新炮筒式空调出风口的设计,看起来精致感十足,再加上各中控按键布局也十分合理,整体感觉十分简洁精致,并且有着较浓的年轻感,不过如果中控屏幕的尺寸能再大一点儿的话,应该更能吸引国内消费者。

动力方面,全新第五代威驰将继续沿用现款1.3L和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分别为99匹和107匹,最大扭矩则为123牛米和140牛米,传动方面为5速手动和CVT变速箱。这两款发动机用在全新威驰这么一台轻盈的车身上,动力表现在同级别中还是十分优秀的。同时油耗也非常可观!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6L左右。

白希文总结:

丰田威驰算得上是一款经久不衰的三厢家轿,虽然在更方面都不太突出,但凭借着丰田车优秀的可靠性以及燃油经济性,还是获得了很多消费者的认可。这一次的换代也是必然,毕竟现款车型已经将近3年没有"动静",产品力自然有些跟不上时代。而第五代丰田威驰上市后的定价倘若合理,想必对于刚刚上市不久的捷达VA3,会造成不小的影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威驰
威驰
指导价:7.38-10.79万元
1.5L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38-10.79
小型车
1.5L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