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改款优劣参半,搭三缸机的全新名爵ZS注定还是“失败者”

2019年10月18日 16:25:03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上汽名爵旗下的车型,留给我们印象最深的车型无疑就是名爵6,名爵6上市之初希望靠蹭思域热度上位,可效果并尽如人意。随后又以狂轰滥炸的宣传方式制造“追高铁事件”,推出了外观更加炫酷的“高铁版"车型,可是高铁版也上市了,名爵6却交出了上市以来最差答卷。这究竟是为何呢?

上一代的名爵6是基于荣威550打造而来,这一代也不例外,脱胎于荣威i6,即荣威550的继任车型。如今名爵6的离合变速箱异响、顿挫等问题,可谓是投诉排行榜上的常客,用臭名昭著来形容也毫不过分。于是很多人为了避开双离合买了手动挡,结果离合器插销动不动就断了,导致无法换挡,更令人无法接受。

或许是意识到了销量疲软的事实,名爵又开始在小型SUV上发力,推出了新款名爵ZS,官方指导价7.98-11.28万元。但是名爵似乎在“自嗨”的路上越走越远。

外观上,新款名爵ZS换上全新款式车头造型,而类六角型进气格栅边框也修改地较为圆润,且与新款头灯采用分离式设计,另外也导入全新款式的黑色铝圈组合,车外后视镜也改为下半部黑色涂装的双彩式样。雾灯区域内部采用了蜂窝状的设计,与中网造型保持一致,周围还使用亮黑色饰件进行修饰,进一步增强了车头的运动感。

车身侧面的变化相比老款车型不算多,双腰线作为最经典的英伦元素被保留了下来。此外,战斧式旋动轮毂搭配红色制动卡钳,营造炫目动感气势。

内饰采用黑红双色设计,新车中控屏部分与整个面板连为一体,挡把部分由拼色材质环抱。空调出风口、门把手以及座椅上均加入了鲜红的元素,非常的运动。全液晶运动仪表盘和10.1英寸悬浮式触控大屏,皆科技感十足。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一代名爵ZS还配备上汽阿里最新一代斑马智行3.0系统。

在外观内饰上更加年轻化智能化,这是所有改款车型的"套路"。说实话斑马系统的智能化程度占有很大优势,而且在自主品牌中独树一帜,这个确实值得骄傲。

但是失望的是,在车身尺寸方面,新款名爵ZS的长宽高分别为4323*1809*1653mm,轴距为2585mm,而同为小型SUV的哈弗H2长宽高分别为4335mm*1814mm*1710mm,轴距为2560mm。哈弗H2的长宽高和轴距方面均要领先于新款名爵ZS,而在车身尺寸方面的优势直接映射到了内部的乘坐和装载空间上,哪个更舒服显而易见。

另外在动力方面,新款名爵ZS搭载1.5L和1.3T发动机,其中1.5L发动机最大功率120马力,峰值扭矩150牛·米,匹配5速手动和CVT变速箱。而上汽通用研发的全新三缸1.3T发动机最大功率163马力,最大扭矩230牛·米,匹配的是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官方称百公里加速时间为8.51秒。

我们先聊聊这款1.3T发动机,毕竟这是款三缸机,包括别克GL6、英朗、创酷都有搭载。

别克英朗为例,别克宣称,1.3T的三缸发动机马力更足,动力强劲油耗也变低了。可事实真实这样吗?虽然看别克的1.3T三缸发动机的马力超过了宝马的1.5T三缸机,但是通用别克有数据“造假”的嫌疑,通用为了压榨三缸机的动力,提高了发动机转速,也就是说在汽车怠速的时候都有可能是处在高功率的状态,油耗自然不会低,至于抖动就会更加明显了。

其实三款发动机在正常的行驶时,并感觉不到有什么不适,不过在怠速时,就会感到发动机微微的抖动,尽管通用汽车极力打造最平顺的三缸发动机,并且使用了多项黑科技来抵消三缸机的抖动问题,但毕竟三缸就是三缸,震动不可避免。

从目前车主的投诉情况来看,由于发动机抖动、异响、漏油成了投诉的重灾区。据一位河南洛阳的车主反映,在郑州别克4S店提了车,晚上11点左右开回老家洛阳,结果到家后就发现发动机有异响。联系4S店后第二天去检查,结果半路出现仪表盘发动机故障灯常亮。到了之后经4S点维修部门检查,说是需要更换压缩机和火花塞,如果再开的话发动机就要报废了。车主表示:从提车到出现问题不到24小时,开车不到300公里,居然快要报废了...

另外,从销量来看,别克英朗以前的月度排行榜前3、4名跌倒现在的16名,可能这种落差连别克自己也是没有想到的。

而新款名爵ZS搭载的1.5L发动机与老款相同,动力软疲,起步时感觉动力较弱,提速比较迟缓是这款发动机的主要问题,再者车质网投诉较多的也集中在了这款发动机上。

一位购买2017款名爵ZS 1.5L 自动 尊享互联网版的车主说到, 我于2019.9.28到中山4S店检查发动机仓内有异响问题,然后维修人员说是汽油问题,发动机内积碳,需要清洗才能解决,然后维修人员就帮我检修了方向摇臂球头说可以了,过了几天,2019.10.1,刚刚跑完高速下来发动机就一直抖动,再后出现三个故障灯亮,然后打电话给上汽救援,寻求帮助,后来联系上了佛山上汽,名爵4S店安排拖车,因为当时是国庆,4S店说,可以启动就自己开过去比较快,安排拖车比较慢(坏车点到4S路程大概35公里),但是就在这过去30多公里路上出现发动机漏油现象,现在4S店以我不在4S保养为由,拒绝提供保修服务。

另外,还有一位车主说到,我2018年3月底买的车,不到半年就开始有发动机故障灯亮的问题,一年多了,维修中心排查修理,十几次了,还是解决不了问题!

由此可见,上汽名爵ZS不论制造什么噱头,都无法掩盖其核心部件所存在的落后问题。而汽车的动力系统,毕竟是汽车的心脏,也是最能够体现其技术先进程度的关键构成之一。

上汽名爵ZS发布会上,上汽名爵无缝匹配全球年轻玩家,全新一代名爵ZS当之无愧“爵对玩+”来对年轻人进行鼓动。但就凭借其车型配备的那些落后技术,究竟能够真正玩出多少格调和乐趣呢?从当前的市场情况来看,光做“表面文章”的品牌,势必将会被市场所淘汰。

另外,不少消费者之所以购买名爵ZS,是因为在销售的宣传话术下,把名爵ZS当做一款英国车来买,可是事实上,其无论是技术还是品牌都已经是一款彻彻底底的国产车。至于英伦品牌名爵的运动基因,听听就好。除了商标,它们之间已经没有任何联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