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交警:11月1号起,将正式严查这些车辆,一旦上路扣12分罚10万

2019年10月18日 16:2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随着国内经济的迅速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也就有了改善自己生活质量的能力,因此大家都会选择给自己配备一台汽车作为出行代步工具。如果汽车的性价比不错的话,那么提高我们的出行效率是一方面,出行在亲戚朋友面前也比较有面儿,因此买汽车的人也就越来越多,这使得汽车保有量得以迅速增加。

不过这显然是会对交通管理起到了很大的阻碍作用,使得交通事故开始频发,这让一些日常出行的人心中担忧不已。为了解决这一情况,使得大家心中的情绪平定,因此相关部门采取了一定的措施。交警:11月1号起,将正式严查这些车辆,一旦上路扣12分罚10万。

第一种自然就是老年代步车。此前因为私家车年龄限制的原因,不少年纪比较大的人没办法驾驶私家车, 因此只能开老年代步车,毕竟这种车没有什么门槛,不需要驾驶执照。但因为大部分的老年人法律安全意识薄弱,因而在开车的时候总是违反交通规则,不少的车主在遇到老年代步车的时候虽然也会躲避,但还是会有不小心的时候,这种情况下伤到老人麻烦也就很大了。而为了减少类似的安全隐患,就必须对这种车辆进行严查。

第二种,是摩托车。因为摩托车隶属于机动车行列,此前也一直有人用C照驾驶摩托车,但因为摩托车有自己独属的驾照,因此是不符合规定的。再加上有些地方是禁摩限摩的,所以想要畅通无阻也是不太可能的,毕竟速度快是摩托车的优点的同时也是其缺点,因为带来的风险也非常的大。

第三种,非法营运车辆,也是我们口中的“黑车”,那么这种车其实并没有合法的运营资质,所以完全是违法行为,被警察抓到的话,肯定要根据相关规定进行处罚,因此想要逃脱是万万不可能的。

第四种,非法改装车辆。众所周知,我国并不怎么允许汽车进行包装,即便是改装也不能超过规定范围,比如大灯、车身贴纸等都要进行报备,不然很有可能导致年检无法通过,因此大家还是要多多注意。交警们查处这些车辆也是为了避免出现过大的安全隐患,造成对自己以及他人的安全威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