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动力只是上汽荣威RX5 MAX的优势之一,质感和科技让它物超所值

2019年10月18日 19:27: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汽车在很多人的眼中也许只是一个交通工具,但是上汽荣威RX5 MAX似乎却说,动力只是它其中一个优势。

事实上,在此次试驾体验上汽荣威RX5 MAX之前,我原本的计划是全面的感受一下,这款能拉得动飞机的汽车在动力方面有何独到之处。不过,当我真的接触这款车之后发现,其实它的优势不仅是动力,还包括了它的车内部分。

强韧美学带来的时尚气息

虽说荣威RX5 MAX给我最深的印象在于车内部分,但是我依然想从它的外观说起。因为,如果仅从外观看去,或许很多人都不会想到它是一辆指导价在11.88-18.98万元的SUV。

外观上,别看荣威RX5 MAX依然延续了此前RX5的设计风格,但是这款车显得更加硬朗与运动。或许,以下几个细节就是最好的体现。

首先,在前进气格栅部分,RX5 MAX的面积更大,甚至在气势上堪比上汽荣威RX8,而前机盖上的几条折线也让质感提升了不少。

其次,与进气格栅相融合的前大灯组也显示出了更加鲜明的特点,尤其是在美观和照明上显示出了更出色的效果。

第三,从侧面看去,这款车的D柱设计更加精致,而加入的车顶行李架虽然使用率不一定很高,但是也起到了装饰作用。从车身尺寸上看,荣威RX5 MAX相比于此前的RX5车型也有所增加,长宽高分别为4647mm、1891mm以及1725mm,轴距达到了2760mm。

第四,后包围下方的银色饰板起到了很好的装饰作用,突出了一定的运动感。

总而言之,上汽荣威RX5 MAX的设计虽然看上去与此前的RX5有很多相似之处。但,新车增加了一丝运动气息。如果从现在的消费者喜好说,如此外观设计将更讨年轻消费者的欢心。

剧院空间+智能座驾带来的独特享受

如果说荣威RX5 MAX的外观造型只是通过细节上的变化带来了一丝运动时尚气息。那么,它的内饰设计完全可以带给消费者独特的享受。

试想一下,你在什么环境中的会感受到很舒适?或许很多人都和我一样,首先需要的就是宽阔的空间。而这也是我坐进荣威RX5 MAX车内后的第一个感觉。

从前排来看,1891mm的车身宽度、1.5m中央空调出风口、超大对开式宽体扶手,都可以让前排驾驶员感受到辽阔的氛围。在车辆的后排,这种宽阔的感觉更加明显。从官方介绍来看,即使是身高1.9m的乘客也可以轻松的翘起二郎腿。或许,我这种算不上魁梧身材的乘客,根本不能完全体会出上汽荣威RX5 MAX空间上的优势。

除了乘坐空间之外,无处不在的储物空间可以让消费者在出行时存放更多的物品;全景天窗也能带来更好的通透性。

当然,如果想感受到舒适的体验,除了空间之外,还要看它的做工用料如何。不得不说,上汽荣威RX5 MAX在这方面颇具讲究。

按照荣威官方的介绍来看,在内饰的用料上,RX5 MAX的中控台采用了皮质包覆、门板处采用了拉丝或木纹饰板、座椅采用的是德国Bader进口小牛皮、方向盘采用的是高级感电镀、音响为BOSE沉浸式立体声音响系统、达到剧院静音水准等等。不得不说,这些材质的选用,确实能够提升舒适感以及高级感。或许,也正是因为这些,即使我们乘坐在车内,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我们知道,当年上汽荣威RX5上市之时大打互联网这张牌。而当时间过去这么久之后,互联网与汽车的联系已经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那么,上汽荣威RX5 MAX在这方面还有优势吗?答案显然是“有”!

在试驾之前的讲解会上,我被荣威官方的一张PPT吸引,上边写到,“第二代互联网汽车再次引力时代潮流,从大屏时代到智能座舱时代。”其实,最近宣传智能座舱的车企已经有很多,那上汽荣威RX5 MAX的智能座舱又有何优势?

首先是它的“天眼系统”。如果你是荣威RX5 MAX的车主,当录入你的“脸”后,只需人脸识别通过便可以通过踩下制动踏板启动发动机。不仅如此,此时车辆还会根据车主的喜好调整到最熟悉的驾驶模式。当然,虽然加入了“天眼系统”也不意味着你的这台车不能借给他人。因为,钥匙依然可以启动车辆。只是如果车辆“刷脸”不通过会隐藏车主的个人喜好信息。

其实,相比于人脸识别,我认为隐私安全或许更加重要。这一点,值得为上汽荣威RX5 MAX点赞。

其次是“AR-Driving实景驾驶辅助系统。”老实说,这是我最喜欢的,因为它包含了三个功能,“全景显示消除A柱盲区”、“复杂路口的AR导航路引”、“AR-POI实景标签”。其中尤其是“复杂路口的AR导航路引”这项功能可以在仪表盘上显示导航上的路线信息,让你不再因为导航语音提示速度过慢错过转弯路口。而荣威RX5 MAX的车载导航,是我体验过最好的车载导航之一。

第三是“BYOD多用户随心控系统。”在这项功能中,我们可以手机下载一个APP软件,就可以让车内任何一个人通过手机导航控制车内的天窗、多媒体等功能。

在接触这项功能之初,我一直有一个疑问,那就是,“荣威RX5 MAX的后排乘客也可以用车载语音系统控制车内功能,为何还需要手机?”官方人员则假设了一个场景进行解答,“例如,司机在打电话,此时车内如果用语音控制一些系统,显然会打断他们的谈话。而这时,也就显示出了手机控制的意义。”

以上三点是我认为荣威RX5 MAX的互联网系统中最值得称赞的部分,也是我认为最实用的部分。当然,除此之外,在它的互联网系统中还包括了为汽车出行而生的“车信”功能和类似于语音备忘录的“闪念助手“等功能。

无论是空间还是智能座驾,上汽荣威RX5 MAX都展现出了它强大的优势。其中,前者可以带来舒适的乘坐环境,而后者一些功能的加入,则让操作变得更加便捷。

硬核动力+硬核智驾带来恰到好处的驾驶体验

虽然以上这些很强大,但是对于一款车而言,它最基本的意义依然是完成我们从A到B的出行。

在所有配置车型中,荣威RX5 MAX共提供了两种动力选择,分别是1.5T发动机和2.0T发动机,我此次体验的则为搭载1.5T发动机的车型。显然,虽然2.0T能够带来更加强劲的动力响应。但,说实话,我却被这台1.5T发动机圈粉。

在这款车的驾驶模式上,总共分为了四种——运动、经济、舒适、自定义。而我此次主要体验的则是舒适模式。

发动机带来的173Ps的最大功率和275N·m的最大扭矩让车辆刚起步时,瞬间就可以“窜”出去。如果你对车辆不是很熟悉,或许此时要马上踩下制动踏板来降低车速。

在整体的试驾过程中,我并没有在高速上行驶的经历。而从中低速的驾驶体验来看,它的动力表现还是十分轻快的。或者说,这台1.5T发动机已经可以让你感受到充沛的动力。

而在平顺性上,6档手自一体变速箱的表现足够称职,并且升挡积极,降挡意图判断的也十分速度。

或许,除了动力之外,很多人还会关注这款车在驾驶中的底盘表现。而我对于其采用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用一个词就可以形容——舒适。

总体而言,搭载1.5T发动机的上汽荣威RX5 MAX依然展示出了强大的动力表现。

从目前来看,在汽车的驾驶中,除了“三大件”依然被广受关注之外,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也成为了各车企间的必争之地。显然,荣威RX5 MAX在这方面的表现依然不含糊。

在它搭载的A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中,具备了ACC全速段自适应巡航、ICA集成式高速智能巡航、TJA交通拥堵辅助、AEB自动紧急刹车、FCW前方碰撞预警、LKA主动车道保持、LWD车道偏离预警、LDP车道偏离纠正、IHC智能远近光切换、SAS智能车速辅助等功能。

其实在我们的日常驾驶中,以上很多功能可能都用不上,但是这些功能的加入代表了荣威在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领域的建树。

写在最后

通过“汽车拉飞机”的营销,或许已经成为了很多人对于上汽荣威RX5 MAX的第一印象。其实,这并不是这款车全部的优势,而通过一天的试驾,这款车则给我带来了两个深刻的印象。

第一是它在车内部分的表现堪称完美,不仅做工讲究,乘坐舒适,而且强大的车机系统甚至可以让我抛弃手机。

第二则是这款1.5T发动机,虽然当时“拉飞机”的是2.0T发动机车型。但不得不说,1.5T发动机完全可以带来不错的驾驶感受。

综合来看,上汽荣威RX5 MAX是一款价值超过价格的SU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