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一次保养发动机竟冒黑烟?4S店:多大点事

2019年10月18日 20:00:04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汽车作为机械产物,在使用阶段需要定期保养,且随着车龄的增加保养频率也会有所提高。当然,也有不少车主表示,自己的爱车竟在保养过程中“崩了”,有的还是刚买不久的准新车!

浙江宁波兰先生“火了”

早前在抖音上有一段非常火爆的短视频,这段视频的配文为“求大神,4S店失误忘加机油就让我把车开回去,半路发动机损坏了,如何维权?”

视频一出,引来众人吐槽、狂笑以及出谋划策。经兰先生介绍,7月28日下午2点,在4S店保养完车子后便开车驶离,但开了不到1公里就发现车子冒烟并熄火,与4S店方面联系后,只见工作人员拿了一桶机油就匆忙赶往现场,站在车旁边打电话汇报边操作,这一幕刚好被传至网络。

4S店工作人员后来表示,车辆在保养的时操作员忘记加机油,导致车辆在短距离内冒烟熄火。对此,4S店愿意提供免费的“终检”服务,彻底排查安全隐患。在多次协商下,4S店承诺更换原装的发动机总成,并赠一年质保,至于赔偿问题仍在商讨中,兰先生表示很苦恼、很无奈!

福建杨先生:4S店乱拆发动机!

杨先生在莆田某二级汽车经销商购买了一辆豪华行政轿车,价值70余万元。由于朋友婚庆需要,杨先生决定将该车借给朋友,以显身份和诚意。不料,在行驶过程中发动机突然冒烟,导致车辆抛锚。经二级经销商售后部出具的维修报告显示,事故原因为员工疏忽所致,导致机油滤芯盖没有安装到位,最终发动机熄火抛锚。

令人不解的是,维修师傅竟然因为小小的失误而拆解发动机,杨先生对此很不满意。在当地媒体的曝光及多次协助下,双方就赔偿、维修等问题达成初步协议。

广东刘先生:第一次保养冒黑烟

据刘先生称,自己花四十多万购入的豪华SUV,在首保时竟然发生意外,车辆启动后汽车浓烟肆起,并弥漫至整个车间,究竟什么情况?

当时4S店员工正往发动机里加了4升发动机清洗油,与此同时混入5升发动机润滑油,随后整车冒烟。事件发生后,刘先生担心新车受到严重受损,而4S店给出的答复是对发动机进行延保,且无法确保冒烟对发动机没有任何影响。面对这样的说辞,刘先生已起诉该4S店,要求按法律程序处理。

针对这类事件,不难发现汽车售后部门的各种不作为、不负责、不担当,缸哥不禁提出疑问:

疑点一:为何保养频频出错?

无论是4S店还是修理厂,所执行的保养项目非常多,主要包括更换机油、三滤、雨刮、刹车片等。不过看似简单的操作却极易引发疏忽,稍有不慎就会导致车辆受损。在汽车维修行业中,4S店在专业、制度、员工素质等方面理应是行业标杆,但近年来出现的事故不计其数,这究竟是职能不匹配?还是领导工作不到位?又或是从业者素质偏低?这些都值得进一步深思!

疑点二:为何4S店不敢认怂?

从上述事件中,混加清洗油、机油滤芯安装不到位以及忘加机油,这些都是非常低级的失误。但在失误前,4S店不仅 “咄咄逼人”,甚至还加以恐吓、唾骂,“顾客是上帝”的宗旨却变得越发不值钱!面对这种情况,相信许多车主都会有所共鸣。在法律以及权力的坐拥下,4S店也学会了见机行事,认不认怂还得取决于事件的“折腾”程度。

疑点三:为何维权之路如此艰难?

从今年西安“利之星”事件开始,汽车维权被再一次推向高潮,这次不仅是简单的“点对点”博弈,更是“多对多”的纠纷。换句话说,女车主将“产品质量”与“金融服务费”一同拉上台面,要的就是激起社会大众的关注,而4S店“店大欺客”的行径早应得到制止。

事到如今,“金融服务费”“上牌费”等费用不但没少,反而变本加厉成为某种“正当”的收费项目。暂且不说这类收费是否合理,从收费手段(私下转账)、公开程度便可知晓其中的猫腻。中国消费者协会有关负责人直言,当前汽车消费维权难主要表现“消费者辨识难、消费者取证难、消费者鉴定难、消费者协商难、消费者投诉解决难”五大痛点。

其中经调解后达成协议的勉强超过一半比例,挽回经济损失约1.34亿元,且售后服务问题占比达32.2%。在信息公开、网络舆论、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推动下,维权难度略有放缓,但是依旧坎坷!

汽车出现问题,大多会招惹车主的不满,站在消费者的角度,这些已经波及到自身利益,无论是员工操作不当还是汽车本身的质量问题,4S店都应积极承担责任,当地监管部门也应该给予重视,还消费者送一份“安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