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车续航榜 | 手握15万块想买电动车?给你个简单粗暴的选择

2019年10月19日 12:52: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文/张涛

从今年7月、8月两个月的电动车销量上看,两个月都有7款车销量超过2000台,在这7款车型中,官方售价在20万(不考虑补贴)以上的车仅蔚来ES6这一款车型,也就是说,卖得最好的绝大部分是20万以下的电动车。

本次在AutoLab续航榜单上选取10万-20万的价格区间,以这个区间来看,市面上目前可选择的在售电动车有71款车型,在这71款车型中,续航超过500km的车型有9款,续航超过400km的车型有34款。

10万-20万售价区间的电动车

如果只考虑续航里程与价格这两个因素,个人推荐两种比较简单粗暴的选择方式,如下:

A.续航里程最长的车型中,选最便宜的一款,适合追求续航里程的人。

B.售价最接近10万的车型中,选续航最长的一款,适合预算有限的人。

由以上可以得出,A项可选择2020款小鹏G3 520长续航悦享版,NEDC续航为520km,售价为15.98万元。B项可选择2020款云度π1 Pro远行版乐派型,NEDC续航为430km,售价为10.68万元。

至于这两款车是否为最佳选择,还要综合配置、空间、颜值等等多种因素。以A项为例,选择续航相同的小鹏G3 520长续航悦享版(以下称小鹏G3)和威马EX5 520 Lite探索版(以下称威马EX5)作为对比。

配置方面,小鹏G3威马EX5多出了驾驶位座椅记忆功能、自适应远近光、运动风格座椅及真皮方向盘;威马EX5则是比小鹏G3多出了倒车影像、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后排杯架等等。

尺寸方面,威马EX5的长宽高与轴距都要大于小鹏G3;动力方面,威马EX5最大功率160kW,峰值扭矩315Nm。小鹏G3最大功率145kW,峰值扭矩300Nm。两者是各有千秋,需要动力更大还有倒车影像的消费者,可以选择威马EX5;想追求运动风座椅的,可以选择便宜1万块的小鹏G3

总之,车这个东西还是适合自己的最好。如果非要选择的话,我会选择威马EX5,没有别的原因,因为我只看颜值不看配置。给你一个选择,你会选择哪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