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月质量投诉最高的三款车,法系2款、德系1款,想买车的要当心

2019年10月19日 13:11: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汽车质量历来都是消费者所作为关心的话题,目前国内也有很多关于质量类的网站,比方说3·15消费者网、车质网等等,它们专门在汽车质量这一块上下狠功,所以每每它们发布一个什么榜单之时,那都是比较有权威性的。而就在最近,车质网平台也发布了9月份汽车的质量投诉前30名榜单,今天我们就来具体看看它。

据车质网平台统计,2019年9月车质网共接到车主有效投诉信息7427宗,环比基本持平,同比则较去年同期上涨24.7%。数据显示,本月车质网接到的有效投诉信息共涉及695款车型,其中投诉达两位数(含)以上的车型147款。此外,9月份共接到车企针对投诉回复反馈6902条(含部分8月份投诉的回复)。

在9月,整个国内汽车的投诉都依旧保持着两位数的增长态势,榜单中过半数的车型环比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日系品牌车型延续了8月份的上涨趋势,上榜车型较上月有所增加,部分车型排名提升明显,如东风日产奇骏和广汽本田飞度,排名跃升至榜单前十名,投诉量持续攀升。此外,东风雪铁龙C4L本月投诉量出现较大增长,排名蹿升至榜单第三位,其所涉及到的投诉故障问题迟迟未能得到解决。值得注意的是,奇瑞艾瑞泽5的投诉量持续高涨,因此它也成为了榜单前十名中唯一一款自主品牌车型。下面就具体来着重看看前三名的车型。

第三名,东风雪铁龙C4L

8月投诉量:63

9月投诉量:81

趋势:上升

排名第三名的是东风雪铁龙C4L,作为一台法系车,其实雪铁龙C4L入榜我倒是并不奇怪,毕竟早前的爱丽舍、世嘉包括C5车型小毛病都是一大堆的,所以它能入榜而且高居季军我觉得也是在情理之中的。而投诉的典型问题也以方向盘自由间隙过大、转向机故障为主,不得不说,雪铁龙在这一块上还需多加补强才行啊。

车型方面,整体来说,C4L 1.2T的表现还不错,动力方面让人是挺满意的,足够日常使用,舍得踩油门的话也可以开得比较爽。悠着开的时候,C4L 1.2T油耗不高,市区里走走停停的启停功也还算好用。总之,开着C4L给人的感觉是中规中矩,没有什么特点但又说不上太多坏的地方,属于符合一般人心里的预期吧。

第二名,上汽大众朗逸

8月投诉量:94

9月投诉量:88

趋势:下降

第二名是大众的朗逸,到这可能有人会说了,朗逸一个月卖几万台,这才在你车质网上几十个投诉,算个啥啊,太小题大做了。的确,朗逸在车质网所统计的9月份投诉当中确实只有88起,这个数据和它月销几万台的销量也是完全不值一提的,但是你们大家想过没有,如果将这88个问题全面化,那它真的只有88个吗?可能这些问题在某些车主眼中不算问题,但是既然有了车质网上的这88个投诉,我们就应该引起重视。而具体来看,投诉的典型问题也以车内异味、变速箱异响等为主,所以想买朗逸这台车的朋友需要多加留意这点了。

车型方面的话,在更换了MQB平台后,加速、刹车和油耗性能全面提升的全新朗逸进一步加强了竞争力,尤其是在动态表现方面,比现款更舒服,开着更加轻松。静态方面外观高级感更强,内饰变得更加时尚大气,迎合了中国消费者的主流审美。所以总体而言,大众朗逸这台车还是找准了国人消费心理的,不然也不会那么热销。

第一名,东风标致408

8月投诉量:167

9月投诉量:183

趋势:上升

这第一名确实也就毫无悬念了,没错,它就是东风标致的408。说到标致408的投诉,想必大家就会想到轮胎开裂这一问题,的确,由于使用一批不当的固特异轮胎,标致408的投诉一直也是居高不下,轮胎开裂也成为很多媒体所争相报道的点,负面声不绝于耳,颇有种"痛打落水狗"的感觉。但其实懂车的人就知道,轮胎开裂本就不是什么车型质量问题,更换一批新的轮胎供应商就好了,所以也没必要再来继续黑它。至于烧机油,的确据我身边几个开法系车的朋友反映,标致的车型是有点烧机油,尤其是和宝马研发的那几台发动机,烧机油尤其明显,不过也仅仅只是小小的烧而已,和大众旗下那些需要常备几桶机油的车型相比,标致真的只不过是小巫见大巫而已,所以这点我觉得也不是什么事,大家别看标致408投诉是第一名,但它车型是没什么问题的,因此还是相当值得购买的。

车型方面,无论是动力、油耗,还是做工、配置和空间,新一代408都让人无可挑剔,只是变速箱还不够平顺。总体来说,这代408进步非常大,甚至有些让我出乎意料。改款车型对外观进行了一定幅度的升级,让它再次焕发青春的活力。空间和乘坐舒适性还是408的亮点,很适合中国家庭。开起来也和老款车型区别不大,而不管是三缸还是四缸,相信多数人还是会选四缸,确实408 1.6T版本的振动和噪音要比1.2T更小一些。至于空间舒适性方面,408向来表现很好,无需担心。所以即便408的投诉高排到了第一名,我觉得它也是相当值得推荐的一款好车,你们觉得呢?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