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荣威-i6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长安锐程CC:加长20mm不是重点,山路驾驶媲美GK5?

2019年10月19日 13:52: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十月的北京,蓝天白云,风光明媚,正是北京跑山的好时候。

赶上周末,正好有一场试驾活动在雁西湖附近举行,为了保证试驾的安全,媒介特意要求必须驾龄两年以上才能试驾,她不知道,这次试驾的路线,我跑了不下20次。

这次试驾的主角是长安锐程CC,不要以为是我打错了字,就是锐程CC,睿骋CC的改款车型,之前的名字你想要用输入法打出来还是挺费劲的,这次改名锐程CC,寓意锐意进取、开创新征程的奋斗精神。

重点还是先来说试驾感受,此次试驾的路线先要通过一段红绿灯很多的国道,然后是一条单向双车道的山路,最后我还去跑了一段弯道极多的盘山公路,可以说体验了锐程CC除了高速公路之外的大部分路况。

先来说说第一段红绿灯很多的国道,这种路况也很接近市区拥堵道路,频繁的起步和刹车你能很明显感觉到锐程CC的油门非常灵敏,刚开始有点找不到油门的力度,经常会一脚油门窜出去,甚至比很多日系车还要能蹿,刹车倒是非常线性,轻踩一点就能感受到明显的制动。

这样的油门设定我觉得对于年轻人来说是会很喜欢的,但是对于有家有口的人来说可能就需要一些时间来适应,毕竟你还得考虑后排乘客的乘坐感受,他们喜欢的是平顺。

第二段没有红绿灯的单行道本以为可以大展拳脚,但由于是编队行驶加上很多大货车,头车为了安全压慢了车速,这个时候很难发挥锐程CC的实力,不过也趁机可以好好感受一下车辆的各种驾驶辅助功能。

长安锐程CC搭载了全速域的ACC自适应巡航,轻松街访你的双脚,前车提速它自动提速,如果前车刹停也会自动进行刹停,等前车再次启动只要你再按下reset键,跟车继续,就是这么轻松。

除此之外,锐程CC还搭载PAB预警辅助制动、LDW车道偏离预警、TSR交通标志识别、360度全景影像、ESC电子稳定系统等完备的主动安全体系,安全配置方面的表现没的说。

不过这些都不是我最关注的,我更关心的是锐程CC在这条我跑了不下20次的山路会是什么表现,锐程CC依旧搭载一台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15千瓦,峰值扭矩225牛米。传动方面,匹配6挡手动或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底盘方面锐程CC依旧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之前跑山都是开GK5,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加上CVT变速箱,在多弯道的山路表现可以说是游刃有余,加上车身小巧,整个山路跑起来非常顺滑,而锐程CC则是另外一种感觉。

锐程CC直线提速非常快,过弯时底盘也很紧凑,但是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出弯时速度会稍微慢一些,直线上提速有优势但是出弯不够快,不过说实话跑起来也很爽,尤其是前面有慢车阻挡时,在短暂的直道上超车要比GK5更干脆利落。

再来说说锐程CC的变化,曾经的睿骋CC是长安汽车旗下的一款中型轿车,现在的这款锐程CC定位为一款A+级轿车,名字不同了,定位也不同了,但实际上锐程CC就是睿骋CC的改款车型。

锐程CC除名称上有所变化外,在外观设计、内部配置等方面均有所升级。动力方面,该车将继续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改名后的锐程两个字寓意锐意进取、开创新征程的奋斗精神。

外观方面,锐程CC依旧采用家族式设计,但前脸的设计有了明显的变化,现款车型分割线明显的上下两段式进气格栅被更大尺寸的格栅所代替,大尺寸的进气格栅与大灯融为一体。

大灯内部配备透镜,并融入LED日间行车灯,前唇两侧的进气口位置和方向也都有所变化,前包围两侧增加了带有L形镀铬条的仿进气口设计,并且与下方的进气口相连,拉宽了车头的视觉效果。

车身侧面跟现款保持一致,尺寸方面,锐程CC的长宽高分别为4800/1825/1465毫米,轴距为2770毫米,远超同级别竞争对手帝豪GL(2700mm)和荣威i6(2715mm)。

除长度比现款车型增加20毫米外,其他都保持一致。车尾部分变化不大,最明显的变化就在于隐藏式的排气口被放出来了。

锐程CC的内饰配色以黑色为主色调,整体设计较为简洁,营造出一种典型的家用车的朴实风格,整体内饰做工上乘,配备的10.25英寸中央悬浮式液晶显示屏跟宝马的有些相似,中控台下方空调控制区域由触控式设计调整为旋钮式,但部分配置的车型依然采用的是触摸式控制。

具体到配置方面,手动炫锐型配有胎压监测、倒车影像、倒车雷达、自动驻车、LED日间行车灯、电动天窗、大灯延时关闭等;

自动炫锐型增加了前侧气囊、定速巡航、大灯自动关闭、前驻车雷达、自动空调、10.25吋中控屏、智能语音控制等;

自动潮锐型增加了GPS导航、前排座椅加热、主座椅电动调节、后排空调、远程遥控、侧安全气帘、LED远近光灯等;

自动酷锐型则增加了ACC自适应巡航、360°全景影像、全景天窗;

顶配版自动锋锐型比以上四款车型多了自动远近光灯、车道保持、碰撞报警/主动刹车、外后视镜记忆、副座椅电动调节、前排座椅通风等配置。

写在最后:

长安锐程CC价格已经公布,官方售价为9.49万-12.89万元,而且购车即享10000元现金优惠,实际上就是上市即降价1万元,同时即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用户购车即享金融礼、置换礼、尊享礼、流量礼。套用李佳琪的一句话就是:买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荣威i6
荣威i6
指导价:8.98-13.98万元
1.5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98-13.98
紧凑型车
1.5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