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市调查】全新宝马3系探店:优惠4.6万,一切为了销量

2019年10月19日 14:11: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看着隔壁奔驰C级天天出货,月销过万台,宝马女销售一脸愁苦的抱怨道:“就算你新3系被夸的再好,但相比降价后的奔驰C和奥迪A4L足足贵出了七八万元,甚至追平了优惠后的奥迪A6L,如果不是宝马的铁粉,谁花这么多钱买你?看似每天预约看车的人络绎不绝,但真正掏银子的却很少,不降价根本卖不动。”

​上述编辑自导自演的女销售诉苦水,是宝马3系上市场后的真实写照,定价过高、性价比不足,导致了新3系上市后销量断崖式下跌。不过这种情景没能维持太久,编辑就了解到了宝马3系要降价的信息,为了探寻信息是否属实,编辑决定深入市场,一探究竟。

在出发之前,编辑先给自己定两个小目标。既然是走车市,最重要的就是拿到最优惠的购车方案,看看新3系是否真的降价了?降了多少?怎么买最优惠。第二个是试驾体验一翻,换代宝马3系的轴距加长到了两米九以上,对于很多热爱驾驶而喜欢宝马3系的朋友而言,加长意味着操控可能大打折扣,所以编辑想通过这次试驾,给大家探探新3系的驾驶质感如何?是否值得各位同学剁手。

电话摸底,谁才是最便宜商家?

据编辑了解,北京地区共有22家宝马经销商,在到店摸底之前,编辑打算通过电话采访的形式,简单的了解了一下各家的优惠信息,沟通一翻过后,总体上给出了两种不同的优惠方案。

首先是以北京万宝行为主的现金优惠方案,其给出的方案是现金优惠1.89万元,提车不需要其它费用(加精品),适用于全系车型。说白了就是降价1.89万元,但由于是电话沟通不方便多说,想要更低优惠需要到店面谈。

第二种是以美宝行为主的裸车价优惠4.6万元,但提车需要购买店内13800元精品,还有更多优惠,需到店铺详谈。

相比之下,编辑认为第二种优惠方案更划算,同时碍于第二家销售小姐姐热情邀约(声音太甜美),我决定去这家店里一探究竟。

试驾新3系,不再是莽撞少年:

短暂的车程,编辑到达了北京美宝行宝马4S店门口,接待我的不是电话里声音甜美的小姐姐,而是一位工作近十年的女销售,言语动作中透漏着几分干练。上来直接问编辑有没有试驾过这台车,回答没有后,又问驾驶技术怎么样?我回答还过的去,就直接邀请编辑先试驾了。理由是,试驾完如果觉得对车还满意的话,咱们再谈价格,否则谈了也没用。

签完试驾协议之后,编辑看了一下时间,从进店到摸到方向盘一共不到10分钟时间,能看的出来,这位宝马女销售对自家的产品相当有信心,也不得不佩服这种更高级的销售方式,让人难以拒绝。

试驾车型是2020款 325Li M运动曜夜版,售价36.39万。虽然是顶配车型,但与其它在售车型同样搭载了2.0T+8AT的动力总成,最大马力184P、最大扭矩300N·m。所以,以下编辑的试驾感受同样适用于其它款。

试驾路线是美宝行4S店正门出去的一段公路,整个试驾路线包含了一个快速路闸道、其它都是比较平直的公路,全程距离大概有4公里左右。

试驾第一圈是女销售带编辑体验车辆性能,以及熟悉试驾路线,期间包括了急加速(感受动力)、急刹车(感受刹车)、变道(感受底盘支撑性和操控)和颠簸路面(舒适性了)等等。

女销售全程Sport模式,不得不说驾驶方式确实够野、油门和刹车都很敢给,给人营造出一种貌似很激烈很运动的快感,但对于我这种久经沙场的老司机来讲还是太过于柔韧,所以要想试出点东西来还得亲自开。

接下里终于到编辑亲自体验了,首先是驾驶座椅非常舒服,无论是靠背的角度、座椅的高低、还是腿托的角度,每一个项的调节范围都非常宽泛。

其实不管一辆车多优秀,驾驶姿势一定最重要,因为在驾驶过程中驾驶员与车辆接触到的地方只有两处,第一是屁股与座椅,第二是手和方向盘,所以坐上一辆车,坐姿到位了,这事就成了一小半。

开起来之后,编辑同样选择了Sport模式,先缓行一段距离之后,直接地板油感受一下加速如何,说真的体验一般,尽管变速箱的降档已经做到了非常迅速,发动机的转速攀爬也够快,但碍于引擎只有184Ps的动力,整体只能给你温柔的推背感,还算不上激进。

大家都知道3系在改款后,底盘和车架等等是完全重构的,但动力总成基本没变。新3系上搭载的代号为B48B20B的2.0T引擎是基于老款车型上代号为B48B20C的2.0T引擎优化而来,所以新3系的最大马力与2019款完全一致,最大扭矩只增加了30N·m,最后匹配ZF的8AT波箱,推动这个车长4820mm,轴距近3米的大家伙,算不上绰绰有余,甚至跑不过神车思域和网红领克03。

领克03的1.5T三缸引擎最大马力180Ps,最大扭矩265N·m;思域1.5T引擎最大马力177Ps,最大扭矩200N·m。但思域车重只有1330KG、领克也只有1512KG,所以只从推重比来看,宝马3系真的不算快。

从实际体验也能说明,这代宝马3系已经温柔太多了,在如今各大主机厂将更高动力引擎下方时,宝马3系没有了往日的荣光。

抛开动力之外,不得不说这台宝马3系的操控性依旧保持高水准,不管是前轮的指向性、还是转向系统的配合间隙都非常精准,底盘的调教也相当不错。

在实际体验中,编辑驾驶3系通过一个右转的高速闸道口,整个过程车速逼到了100Km/h左右,尽管侧倾已经很明显了,但底盘悬架配合路面起伏依旧很柔韧,轮胎的抓地力也不错。

最后就是底盘,宝马3系刚推出时,很多消费者担心轴距加长而导致操控性能打折,在本次试驾之后,编辑可以负责任的说,这代3系的操控性确实有一点折扣,但对于大多数用户来说,可能很难感受出和上一代的区别,取而代之的是舒适性提升很大。

所以编辑认为,这种牺牲一点点操控而换取舒适性的选择,对于大多数家庭用户是值得的,而相比上一代3系,其依旧保留了强大的运动基因,只是少了些青涩鲁莽,多了一分温柔。

最后由于只有短时间的体验,所以能感受到的也只有这些,后续有深度试驾在与大家分享。

优惠4.6万,提车还送加油卡:

试驾结束之后,女销售根据编辑的情况(主要是太年轻),推荐了2020款325Li首发版。据介绍,这款车型达到了当前订单的一半以上,标轴版本车型不是主推车型,因为购买这一代的3系基本上没有买标准版本的,所以两款标轴版本车型优惠幅度只有2.6万元,优惠完裸车价格为28.68万元和30.39万元。

其中标轴版不是销售的主推车型,定标轴版需要优惠幅度较小,而且还需要等车一个月左右。

325Li首发版相比标轴2020款 325i M运动曜夜版,其优惠后车价格还便宜了6000元,配置上标轴版2020款 325i M运动曜夜版比长轴版的首发版多出了主动刹车、全景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运动套件、车联网车机系统、16个哈曼卡顿音响、自动防眩目这几项功能。而325Li轴距更长。

最后推荐的325Li首发版车型为例,给大家介绍一下详细的购车费用。

325Li首发版车型原价是32.39万元,优惠4.49万元,优惠后价格是27.9万元,但需要在店内购买1.38万元的装饰品,其中包括全车贴膜、脚垫、和玻璃镀膜三项。

提车需要1.1万左右保险费、2.45万购置税、验牌出库上牌费3500元。综合起来,如果一次性付清全部付清车款,共需要32.08万元。

算完账之后,编辑继续试探还有没有更多优惠,最后女销售表示已经是最低价了,如果当天提车,最多再送我几百元的加油卡,其它是不可能的了。

当然宝马北京的4S店铺经销商还不止这一家,为了货比三家,编辑还联系了位于博得宝经销商。在博得宝经销方面,编辑获得的裸车价优惠同样是4.5万元左右,但下周刚好赶上其店庆,现在报名参加可以在精品优惠千元左右。

除了博得宝之外其它经销商亦是如此,裸车价整体优惠不变,只是在精品和加油卡上做些文章,所经喜欢的同学可以出手了!

降价是为了卖车:

6月份,随着新3系铺天盖地的上市宣传,换来的是销量断崖式下跌。

根据乘联会数据,宝马新3系7月售出4,263台,8月售出了3,332台,9月售出了7026台。而同级别对手奔驰C级的7月售出14165辆;奥迪A4L销量7月售出14501辆,其它各个月的累计销量也都达到了万台以上。

所以从竞争对手销量来看,新3系不仅没能翻身,且与对手的差距越来越大,价格太高是主要原因。

奥迪的A4L其售价范围28.68-40.18万元,但当前在终端却有 6万左右的优惠,最便宜的入门车型售价去到了22万左右。

就连BBA中售价最高的奔驰C级,也出现了大幅度优惠,C级全系售价30.78-47.48万元,在销售终端有4-8万左右的优惠力度。优惠后入门价达到了25万元左右。

相比之下,宝马新3系上市以来售价没有降低之余较之老款车型的定价还有所提升,尽管宝马新3系换代的产品力依然不错,但价格调高导致销量失利看来是必然发生的。

最后,女销售也透漏,优惠政推出之后,订单明显增加,预计十月过后,宝马3系的销量会上涨很多,毕竟相比奔驰C级奥迪A4L宝马新三系还是很有竞争力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