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保时捷和波音还强,吉利即将推出飞行汽车!

2019年10月20日 15:41: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飞行,一直是人类的梦想,而对于飞行汽车,人们似乎总有一股谜一般的执着。无论是在科幻电影还是在我们小时候的作文本里,人类都不止一次想象过飞行汽车的到来。毕竟在这个塞车的年代能让车不堵,简直是人类福音。

试想,当你出行面临大堵车时,只需按一下按钮,汽车就一下子逃离了地面,把那些还在拼命按喇叭的倒霉蛋远远甩开,然后你像一只自由的小鸟飞走,“扇一扇翅膀,不带走一片云彩”——这样的画面实在美妙至极。

事实上,刚有汽车的年代里,飞行汽车就被提上了日程。早在1917年,汽车飞行这件事就被人提及,他就是飞行汽车之父“格·寇蒂斯”。当时他向人们展示了“飞行汽车”装有三只12.2米机翼的铝制 Autoplane 汽车。可是在那个技术不成熟的年代,Autoplane 并未真正的飞上天空。1940年亨利·福特(Henry Ford)也曾说到:“记住我的话,一种飞机和汽车的组合工具即将问世。” 而今天这一切都不是憧憬和想象了!

保时捷、波音概念飞行汽车

近日,保时捷和波音宣布将共同开发概念电动飞行器,在城市中运送乘客。而在此之前,奥迪吉利丰田、UBER等都踏进了这一全新型态交通工具领域。不难发现,新造车势力,传统车企,出行公司都想分一杯羹!

奥迪概念飞行汽车

在传统车车企阵营,奥迪曾在2017年对外展示了奥迪意大利设计师和空中客车联合研制的Pop.Up飞行,丰田也早已在着手研究全自动的飞行汽车。阿斯顿马丁也在去年发布了自家的飞行汽车Volante Vision Concept,并打算要在2020年量产。

UBER概念飞行汽车

但关于飞行汽车的开发,保时捷与波音的合作只能算是后来者。早在2017年全球未来出行高层论坛上,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表示:吉利预计于2019年推出首款飞行汽车,并将在2023年发布全球首台垂直起降飞行汽车计划。这一切都归咎于2017年吉利收购这家公司——Terrafugia。

Terrafugia公司于2006年创立,3年后推出了全球第一款飞行汽车——Transition,采用油电混合动力。并于2012年发布了Transition的迭代版本车型。Transition有两个座位,空中续航为640公里,最高时速为160公里/时。但需要借助跑道起降,起飞滑跑距离为425米。其机翼可折叠,以减少在陆地的占地面积,支持自动飞行的功能。为保证行驶安全性,这台飞行汽车装配了气囊、预紧式安全带和碰撞溃缩区等,并配有紧急降落伞,可在危急时刻保证人员安全。目前该款汽车已在美国试飞了超过200小时,并在高速公路上进行了长时间测试。

除了Transition,Terrafugia公司还研发了另外一款概念飞行汽车Terrafugia TF-X。作为一款概念升级的飞行汽车,Terrafugia TF-X拥有比Transition更加先进升级的设计,比如该飞车采用插电式混合动力传动系统,电脑自动控制,拥有有四个座位,可垂直起降。

如此不难发现,飞行汽车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但是,在马拉车市看来制造飞行汽车不是重点、也不是难点。毕竟身为汽车和飞机早就是生活必备出行工具了!

“飞行汽车的出现是将道路从地面拓展到低空,成为陆空一体的立体化交通,将颠覆传统交通出行和运输方式。

保时捷、波音概念飞行汽车

而你们要记住,只要离开地面就是属于航空管制的范畴。我国任何一台飞行器要合法必须要通过民航局审查并颁证。此外,要飞行还要申请空域。如果想要一个固定空域,就要向有关部门提出申请。申请之前你必须告诉有关部门,飞机编号、飞行员名字、公司名称等等。这对于企业来说都是难上加难,而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就是痴人说梦了!“飞行汽车”直接就把普通消费者拒之门外了!

亿航科技公司和广州市政府达成战略合作,

广州成为亿航全球首个空中交通试点城市!

除此之外,如何在城市内起降、飞行汽车的续航、航空领域的安全性、飞行汽车执照如何获取、飞行交通路线如何管制、高速公路有收费站空中交通如何收费等问题如何解决?

所以,2019年的今天来看“传统车企对飞行汽车企业的投资,更多的是在部署未来。我们都知道,未来交通必将往三维空间发展,只是这个时间需要多久,还是未知数。

马曰:

“飞行汽车”的美好现在我们只能想想。就像1927年上映的《大都会》电影中,生活在在2026年的人在进行视频通话,但这项技术飞了将近百年才落地。

所以,“飞行汽车”真的还需要再飞一会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