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会开车的都试试,路上这4大标线,你都懂吗?

2019年10月20日 19:21: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开车在路上,谁都无法保证自己能不被罚款扣分,就算是开车十几年甚至二十几年的老司机也不会做到。因为各种交通标线层出不穷,好不容易理清楚了,紧接着交管部门又出新规。比如这几个标线,不少新手司机都中过招,会开车的都试试,看看你都认识吗?

禁止停车线

凡是画有有这种黄色“禁止停车线”的道路,就是禁止临时或长时停放车辆。如果在此范围内违法停车,哪怕你是坐在车里,也将被认定为“违反禁止标线指示”交通违法,根据相关规定,处100元罚款、记3分处罚。

可变车道

可变车道也叫潮汐车道,主要针对部分高峰时段车流集中,但车道偏少;或早晚高峰时段来回车流量有明显差异的路段。通过变换车道行驶方向,来进行适度的调控,缓解交通压力。如果我们不留意观察指示牌以及地面标识,很容易就误入车道,就会被罚200元扣3分,如果在可变车道闯红灯,就会被扣6分罚款200元。

减速标线

减速标线一般分为两种,一个是横向减速标线,一个是纵向减速标线。而很多新手司机经常把纵向减速标线误以为是虚线,压线变道,结果就被抓拍了。要想知道能否支持变道,只要看两条纵向减速线中间夹的是实线还是虚线,实现不能变道,而虚线是可以的。

网状标线

这样的网状线,表示禁止以任何形式、原因停车,一般都规划在容易因为临时停车造成拥堵的路口、出入口或者其他类似这样的区域。即使遇前方车辆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也不能冲入黄色网状线,不然将对驾驶员进行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

那么,作为老司机的你,有没有因以上几种标线被扣过分?欢迎留言分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