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标致新2008谢顶警告!该咋办嘛标致粉丝?

2019年10月20日 20:11: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说实话,PSA体系在如今的国内市场中,混的那是相当的惨。虽说法系车坐拥一大批粉丝,但无奈的是始终打不破那个"人人叫好、人人不买"的魔咒。数据显示,神龙汽车今年9月的销量仅为1万台,前三季度销量仅为9.1万台,同比下滑55.5%。

其实我个人虽然对雪铁龙无感,但对标致却向来都是情有独钟,而且我也是一次次的期待着标致能够再拿出亮眼的设计,而前段时间海外上市的新2008也引起了我的注意。

新2008,让我眼前一亮

对于标致的"老粉丝"来说,可能唯独中意现款2008的设计,但我个人总感觉那有些过于平庸,而在之前新2008海外上市时,和508L同样的设计真的吸引到了我,三爪形的LED日间行车灯、还有延伸下去的LED灯带,再加上尺寸上的微调使得新2008看起来已经完全突破了小型SUV的界限。

而新2008的尾部也同样值得称赞,熏黑尾灯、类悬浮式车顶的设计,说实话在一台小型SUV中能够融入这么多设计元素的车型属实少见。虽说对于许多老标致粉丝来说,新的家族化设计可能有些激进,但在这个各大厂商都在转型年轻化的年代,这样的外观也势必会受到更多人的青睐。

作为标致的拳头产品,虽说在近两年来2008的销量受到了不小的打击,但如果把时间调回几年前,2008月销4、5千台的数据还是相当乐观的。而且别忘了那时候的2008可远没有现在这么便宜,当然2008的销量崩溃也和之前两次标致过度自信的定价有关,把一台小型SUV卖到15万以上,能接受的人确实少之又少。

而如今的标致似乎已经看透了这一问题,但打起来价格战的标致却又玩起了配置上的"极简主义",508L的败北也和减配有很大关系,但说实话,只要2008价格合理还是有可能翻盘的,即使它起售价在10万以上我想许多法系粉丝也不会喊贵,但近几天,国产2008的申报图曝光了,而它似乎也和508L一样,变了味。

国产2008,谢顶警告!

从申报图中我们可以明显看出,新2008的车顶行李架没有了,而且这个中网造型更接近于之前海外版本的e-2008,这样的视觉感受与海外版本车型的差距非常大,况且不难发现的是,拼色的车身也改为了单色,而且雾灯也同样消失不见了,尽管这很有可能是低配车型的"独享配置",但对于消费者来说心理落差还是挺大的。

尤其是这个排气造型,之前的四边形尾喉改为圆形也就罢了,但有必要弄的这么Q吗?

动力方面,1.2T发动机的全面应用基本已经坐实,基本参数和之前的1.2T版本也没什么差距,虽说100KW的最大功率是绝对够用的,但3缸可能也会有些遭人嫌。

在之前我有写过一篇关于新2008的文章,其实大概意思就是关于新2008的定价问题,毕竟在当初看着海外的新2008还是相当吸引人的,小型SUV价格不会太高、颜值不低、动力不差、况且标致还坐拥一大批粉丝,但如今看到实车后,我觉得新2008的未来又一言难尽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