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1驾驶证实习期,不注意这几点,就等着回炉重造吧

2019年10月20日 20:46: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现在考驾照的人越来越多了,会开车已经成为生活的一项技能,有不少小年轻,以为拿到驾照就能大胆上路了。要知道,拿到驾照后是有12个月的实习期的,如果在这期间不注意这几点,就等着回炉重造吧。

上路粘贴实习标志

实习期的驾驶员,开车必须在车尾粘贴统一规格的实习标志,目的就是为了提醒周围车辆,新手上路,一般都会多礼让一些。如果实习标志不正确粘贴、不符合要求如“新手上路”、自行打印的标志等情形,都将被视为未贴标,处200元罚款。当然,这个标志是免费领取的,可以凭驾驶证到各个车管所的交通违法处理窗口领取实习标志。

不能单独上高速

实习期,要想上高速就必须有一个老司机坐在副驾驶陪同,并且这位老司机需要三年以上的驾龄,准驾车型不能低于你的。虽然一个人上高速,被交警查到并不会扣分,但也会罚你200元,并强制要求从最近高速驶离。

实习期被扣分了怎么办?

按照规定来说,在实习期内,驾照没有被扣满12分的,并不需要重新参加考试,也不会被吊销驾照。但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的驾驶人,在实习期内记6分以上但未达到12分的,实习期限延长一年。在延长的实习期内再次记6分以上但未达到12分的,注销其实习的准驾车型驾驶资格。

另外,非实习期驾驶证违章扣满了12分,只要考科目一就可以了。一旦在实习期内被扣满了12分,那么就会注销你的实习准驾车型资格,重新参加驾考,回炉重造。

所以,千辛万苦考到的驾照,可别在实习期就给注销了,以上几点都得多注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