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40万预算,买中高端新能源SUV,自主品牌该选谁?

2019年10月21日 01:23:01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新能源汽车大势所趋,自主品牌在这方面更是先锋者的存在,其中以SUV居多。比如比亚迪唐EV、广汽新能源Aion LX、蔚来ES6,都是比较精品的一些自主车型。而且众所周知,这些纯电SUV的加速性能都非常惊人,具体表现到底如何?

比亚迪-唐EV

在售车型中有两款两驱低功率版,三款四驱高功率版,指导价分别为25.99-27.99万和28.99-35.99万,全系均为5座布局。

特点:低功率版工信部续航里程520km,顶配高功率版0-100加速时间只需4.4秒。

外观造型和内饰设计

唐EV的外观采用“Dragon Face”设计语言,此套设计语言应用在比亚迪家族的多款车型都大获好评。其前脸造型与东方神话中的神龙面部造型颇为相似,外观威严而大气。

虽然唐EV的轴距在三款车型中不占优势,但是长宽高的数据都非常不错。值得一提的是,唐EV顶配版配备了22寸的大轮毂,并搭配高性能刹车系统,整体视觉效果极具攻击性。车身侧面的线条也非常流畅,并且采用了悬浮车顶的设计,腰线非常锋利。

车尾部分则相对简洁许多,但是同样也有亮点,比如贯穿式的尾灯设计,辨识度还是非常高的,夜间点亮时的效果也很具未来感。其次是尾灯下方“Build Your Dream”的标识也非常醒目。

唐EV的内饰拥有非常强的家族设计风格,高集成的可旋转中控大屏占据了内饰的视觉重心,让物理按键基本从中控台消失,整体档次感油然而生。中控台和门板内侧材质大部分选用了软包材料,并辅以红色双排缝线,营造出了几分运动氛围,同时采用金属拉丝效果的银色装饰面板与黑色软材质搭配也让内饰整体看上去不会过于单调。

乘坐空间和储物空间

和燃油版以及插混版的不同,唐EV只提供5座布局。身高180cm的试乘员坐进前排,调整至舒适坐姿,头部还剩余1拳空间,保持前排座椅不变,同一位试乘员坐进后排,头部空间大概剩余3指,腿部空间接近3拳,并且后排的地板非常平整,整体乘坐空间与舒适性都非常不错。

在正常状态下,行李厢的容积为964L,放倒后排靠背后,行李厢容积扩充至1655L。而且这个数据是针对全系车型的,即便是双电机四驱的车型,同样拥有宽敞的行李厢空间。

动力系统与续航里程

目前比亚迪唐EV主要提供两种动力系统,分别为EV600 两驱和EV600D 四驱,其中EV600 两驱更注重的是经济性,拥有520km的工信部续航里程,并且8.5秒的0-100km/h加速时间也足够满足一般的家用车需求。

而EV600D 四驱则更注重加速性能,顶配车型的0-100km/h加速时间甚至可以达到4.4s,并且500km的工信部续航里程也并没有和EV600 两驱版相差太大,甚至低配的价格也比较接近EV600的车型,所以整体而言,EV600D 四驱的低配车型是最值得推荐的。

广汽新能源Aion LX

全新上市共计5款车型,指导价为24.96-34.96万。

特点:80的工信部续航里程达到650km,80D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3.9s。

外观造型和内饰设计

广汽新能源Aion LX是广汽新能源Aion家族的第二款产品,它与自家的纯电轿车Aion S都采用了“穿云箭”家族设计语言,这算是继传祺GS8那套设计语言后,又一套大获好评的设计,整体给人的前卫感要比唐EV更加强。

车身线条硬朗,前脸依然威武。大灯设计造型和Aion S的结构很一致,但在Aion LX上这套大灯更能和车身融为一体。虽然在轴距上Aion LX要比唐EV更长,但是整个车身却要比唐EV小了一整圈,整个车身造型看起来也确实比较紧凑,没有唐EV那么舒展。

门把手采用时下非常流行的隐藏式设计,当感应到车钥匙在车门附近时,它便会自动弹出,电动后视镜也会自动打开。车尾部分Aion LX更能给人一种Coupe SUV的感觉,很运动。而且车尾上方采用了一个略微向下弯折的扰流板,同样是贯穿式的尾灯设计,尾部视觉效果和唐EV也有几分相似。

Aion LX的内饰可以给人一种强烈的豪华风味,可以说一点都不输给那些主流的豪华品牌,整车内饰采用了大面积的皮质包覆,并辅以哑光镀铬饰条装饰。虽然双联屏的设计早就不新奇了,但通过玻璃的冷弯工艺,打造出的曲面一体化屏幕,科技感瞬间又上升到另一个层次。

乘坐空间和储物空间

目前Aion LX全系都为5座车型,身高180cm的体验者坐在前排,座椅调节到适合位置,头部剩余空间为1拳1指,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坐进后排,头部空间剩余4指,腿部空间为两拳,后排的地板为全平设计。所以相比唐EV,Aion LX的头部空间会稍微好一点,而唐EV的后排腿部空间则好很多。

虽然官方还未公布Aion LX的行李厢容积,但是从一些评测机构中所得到的数据来看,Aion LX的行李厢空间是完全不及唐EV那么大的。

动力系统与续航里程

目前Aion LX所提供的动力版本还是比较多的,其中60为入门版本,续航里程为503km,70和60的电机功率是一样的,但是70的续航里程稍微高一点,达到520km。而80的最大功率要稍微比70大一点,但80的续航里程却达到惊人的650km,也是全系续航里程最高的版本。

至于80D则是续航里程和功率两者兼得的版本,不仅拥有600km的续航里程,而且最大扭矩达到700N·m,0-100km/h的加速时间仅为3.9s。

蔚来ES6

低功率版本车型共提供两款配置,指导价为35.80-40.80万,高功率版本车型共提供五款配置,指导价为39.80-54.80万。

特点:顶配续航里程可达到510km,0-100km/h加速时间为4.7秒,但价格却高达54.80万。

外观造型和内饰设计

有不少人认为,蔚来的这套设计语言放在ES6上要比放在ES8上更协调。前脸的设计几乎完全颠覆了传统燃油车的造型,整体视觉效果确实很符合它“未来”的品牌形象。前大灯采用了分体式的设计,并且采用了全LED光源,转向灯也有流水式的点亮效果。

蔚来ES6的轴距为2900mm,整体车身尺寸和唐EV比较接近。侧面线条依然流畅,而且前后翼子板隆起的线条非常柔和且充满力量感。根据版本的不同,会配备不同的轮毂造型,其中高配的轮毂造型会显得非常新颖。

车尾部分蔚来ES6没有像以上两款车型那样采用贯穿式的尾灯设计,但是整个车尾的设计依然很简洁且立体,两边的尾灯造型也很具质感,比较符合品牌形象。

蔚来ES6的内饰设计和ES8如出一辙,但ES6标配的11.3英寸中控屏要比ES8的10.4英寸中控屏更大。空调出风口贯通整个中控台,流畅的线条结合液晶仪表和中控屏,营造出极具科技感的氛围,但是相比起Aion LX,在豪华感方面蔚来ES6则甘拜下风。所以整体而言,我个人认为最出色的内饰还是Aion LX,其次是蔚来ES6,而唐EV则略显“粗暴”。

乘坐空间和储物空间

目前蔚来ES6同样只提供五座版本,身高180cm的试乘员坐进前排,调整适合坐姿,

前排头部空间剩余1拳4指,保持前排座椅不变 ,同一位试乘员坐进后排,头部空间剩余4指,腿部空间剩余1拳2指。所以蔚来ES6的头部空间是非常充裕的,但是后排腿部空间的短板也比较明显。

在正常状态下,蔚来ES6的行李厢空间为584L,放倒后排靠背后,行李厢的容积扩充到1433L,整体表现是明显不如比亚迪唐EV的,但也稍微比Aion LX好一点。

动力系统与续航里程

虽然蔚来ES6只提供两种功率,但是续航里程一共有4种,除了两款顶配车型的工信部续航里程达到510km外,其它车型的续航里程相比起以上两款车型都是明显不占优势的。值得一提的是,高功率版的最大扭矩达到了725N·m,官方0-100km的加速时间为4.7s,但有部分评测机构所给我的实测加速时间为4.3s左右。

如果就续航里程和加速性能而言,无疑是广汽新能源Aion LX取胜,而且内饰的表现同样是这三款车中最好的。而比亚迪唐EV的空间表现则非常突出,至于蔚来ES6的表现并没有太多亮点,而且价格相对较贵,可能买蔚来的钱更多是花在它的生态服务上吧。

最后不得不感叹一下如今自主品牌的造车实力真的非常强,在未来这段新能源车的过渡期,它们的市场表现都非常值得期待。在解决了大部分消费者的里程焦虑后,既然还能提供4秒左右的零百加速体验,值得点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