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造车新势力再迎坏消息:特斯拉进国补名录,Model 3最高补贴5.2万

2019年10月21日 09:22:01
分享到:

8个月建成一组最近现代化的整车工厂,这个奇迹发生在中国上海临港,创造这个“中国速度”的主角便是特斯拉,在中国获得独资生产电动车这一前所未有的权限之后,特斯拉在中国一骑绝尘,预计今年年底,国产Model 3就将下线上市,这对于特斯拉本身,乃至整个中国电动车市场,都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大事件。

当然随着特斯拉超级工厂在上海临港落地,很多好消息接踵而至,先是特斯拉三款在售车型获得新能源免购置税资格,这个迟来的待遇,能让之后的特斯拉车主少花不少钱,尤其是对于30万级别的Model 3,可以少花超过3万元,这对于这个级别的车型来说,算是剩下不小的一笔钱,当然这自然而然的引发了特斯拉老车主的集体维权,联名要求退税。

对于未来的特斯拉Model 3 车主,好消息接踵而至,近期,根据工信部公示的《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第325批)拟发布的新增车辆生产企业及已准入企业变更信息情况,其中特斯拉上海工厂在列。这意味着Model 3将进入车型推荐目录获国家补贴,按照当前的新能源汽车补贴规则,特斯拉Model 3的补贴额度将是1.8万元的顶格水平,而特斯拉官网已经可以看到具体优惠措施—Model 3中国版最高补贴5.2万元,那么很明显,从产品的价格出发来看,30万级别的新车,最大补贴额度达到5.2万元,这是一个相当利好的消息,不管对于特斯拉还是Model 3的潜在车主均是一样。

随着特斯拉Model 3的推出,特斯拉终于迎来了走量时代,通过官方数据,特斯拉前三季度共交付新车9.7万辆,其中Model 3是绝对的销量支柱,在全球范围内交付7.96万辆,这款车也成为美国市场第一款击败宝马3系奔驰C级的中小型豪华车产品,一时风光无二,因此,Model 3在中国也是一款举足轻重的战略车型,这也是特斯拉首款国产车型为什么是Model 3的原因所在,在中国市场,走量还得靠Model 3。

那么随着特斯拉在国内拿到和国产电动车厂商完全一致的补贴待遇和税费待遇时,Model 3的整体竞争力就完全不一样了,现在我们放眼国内,对于国内电动车造车企业,基本上都是全面唱衰,尤其是随着第三季度三个月销量持续下滑,当然这样的唱衰是有事实依据的,在新能源汽车补贴大退坡之后,中国电动车无坚可守。但是我们却很少看到有唱衰国内特斯拉的声音,原因很简单,Model3的整体产品力在那放着,不需要过多辩驳。因此现在的情况是,随着Model3享受到“国民待遇”,整个市场的格局一下子就不一样了。

之前小鹏汽车创始人何小鹏也说了,刨除出行、出租车领域的集中采购,国内新能源汽车前三的销量和特斯拉在美国的销量差不多,这其实就很能说明特斯拉的霸主地位,如今特斯拉超级工厂落户上海,再加上各种补贴、优惠悉数到位,特斯拉对于中国电动车厂商的压力是全方位的,不需要贴身肉搏。

当然现在特斯拉的来临,对于国内造车新势力来说,只能是“雪上加霜”,因为就算特斯拉不进来,这些造车新势力也已经自乱阵脚了,随着新能源补贴的退坡,中国车市的低迷程度进一步加深,再加上资本对于造车新势力越来越缺乏信任,所以整体的情况相当惨淡,作为造车新势力的头号种子,蔚来汽车已经身陷泥淖,其他难兄难弟,境遇也相差不大。

所以随着特斯拉产品获得国补资格,对于特斯拉产品,尤其是Model 3来说,意义重大,它意味着不断强化的竞争力,当然对于造车新势力们来说,如今待遇完全一样,没有政策保护,要拼产品力了,可能这些造车新势力更没有什么趁手的“武器”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