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言壮语一场空:车企目标销量达成率大比拼,23家车企仅2家达标

2019年10月21日 09:25:01
分享到:

2018年,当整个中国车市开始陷入持续低迷的时候,很多车企都下调了2019年的销量目标,但是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很多车企还是过于乐观,或者说对困难的预估不足,现在前三季度已经结束,很多车企都给出了9月份的销量和前三季度的总销量数据,那么根据销量数据,我们就能简单的计算出已经披露前三季度销量的车企今年能否完成年初制定的销量目标,其实现在能否达标,非常好计算,既定目标是100%,那么前三季度能够达到75%以上就是达标,低于75%的话,就是没能达标;如果在70%以上,今年还有机会完成销量目标,但是低于70%,今年基本达标无望。我们拿到了目前已经披露销量的23家车企(数据表来自盖世汽车),可以看出这些车企的达标情况到底是怎样的情况。

从目前的达标情况来看,日系品牌还是相当厉害,尤其是丰田本田,从前三季度的完成率来看,广汽丰田前三季度的完成率为80.04%;广汽本田的完成率为77.34%,这两个合资厂商的完成率都在75%以上,今年完成销量目标基本上已经是板上钉钉了;丰田旗下豪华品牌雷克萨斯的目标销量完成率为72.3%,按照雷克萨斯目前的销量走势,虽然前三季度没有达标,但是后三个月如果销量稍微上来一点,完成目标也不是不可能。

除了日系的丰田本田一汽奥迪一汽-大众的整体完成率为72.28%和68.66%,一汽奥迪的表现很不错 ,但是一汽大众今年完成销量目标的可能性恐怕会有一点困难。

前三季度目标完成率在60%—70%之前的车企,合资品牌有日产上汽通用,自主品牌有长城红旗江淮新能源,两家合资品牌销量均同比下滑,三家自主品牌的销量是同比增长的,对于三家自主品牌销量增长,但是目标达成率很低,只能说年初的目标制定太不切实际了。

而在自主品牌中,最接近达标率的车企是就是吉利了,吉利汽车2018年的全年销量为150万辆,未能达标,于是年初制定销量目标的时候,将销量目标定在了151万辆的水平上,但是随着整个车市低迷和吉利汽车自身不断下滑的销量,在年中再次下调销量目标,直至现在的136万辆,但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距离达到75%的达标线还有4.5个百分点,而吉利汽车今年下半年的销量表现也不是很理想,现在看来,完成目标的困难比较大,但是这不妨碍它依然是自主品牌最有希望的厂商!

在50%—60%区间段,有马自达上汽大通、广汽三菱、广汽新能源、东风悦达起亚比亚迪。这些厂商今年完成销量一定是不可能了,在这样的完成率情况下,剩下三个月填满40%—50%的坑,难比登天,这是一个基本的情况。

而低于50%的厂商,基本上就可以放弃追赶今年的销量目标,因为不管怎么努力,都不可能了,这些车企目前要做的就是尽可能保住自身,不要迅速陨落,来年销量目标定得实际一点。这其中最惨的尤数神龙汽车,本来2019年的销量目标只有23.5万辆,比去年的实际销量还要低,结果前三季度的销量完成率只有不到40%,随着标致雪铁龙的市场境遇越来越差,这个品牌甚至连活下去都很成问题!

当然我们在这份榜单中,还看到了一家造车新势力,就是蔚来汽车,前三季度销量仅为1.23万辆,虽然销量大增267%,但是前三季度完成率只有不到31%,随着最近蔚来汽车销量锐减,亏损额度持续加大,在美国股价持续暴跌,50亿投资意向泡汤,蔚来汽车作为造车新势力“全村的希望”,蔚来的未来希望越来越渺茫!

所以今年的车市低迷,从车企前三季度的目标销量完成率之低就能看出来,总体来说,日系中丰田本田、德系的大众奥迪还是相当强势,自主品牌的吉利也有不错的表现,除此之外,很多品牌完成今年目标销量的可能性都很小;而低于60%的车企今年达标肯定无望,而类似神龙汽车、蔚来汽车这样的市场弃儿,还是先为能不能活下去操操心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