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只是特斯拉会起火 美国现代-起亚210万辆汽车面临安全风险

2019年10月21日 11:07: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回顾刚刚过去的这个夏天,以特斯拉为代表的电动车起火事件占据了各大新闻的头条位置。这也让不少人产生了对于电动车易燃易爆体质的错觉。不过,当我们静下心来回顾这个问题会发现,其实不仅仅是电动车会存在起火风险,当传统燃油车遇到设计缺陷时,同样也会存在包括起火在内的安全风险。就在过去,前几年,法拉利在推出458的时候,就遇到了发动机过热起火的问腿,而就在最近,现代起亚集团在美国也遇到了类似的麻烦。

早在今年1月,起亚汽车在美国发现一些采用2.0L与2.4LGDI发动机的车型会因为燃油管破损等因素面临起火的风险,事实上在起亚汽车发现这个风险之前就已经有一些车型因为这个缺陷而起火。在这之后,同集团的现代汽车也开始发现了这一缺陷。不过,根据不少境外媒体的报导,因为之前一些车主面临问题但是被拒绝保修因此向现代发起集体诉讼,所以导致问题越演越烈。

好在,最近现代-起亚宣布提出了多项解决方案,并且与车主达成了和解。首先,收到影响的车主将会因为车辆送修的费用、车辆送修期间所产生的交通费用或者之前车辆有问题但是被拒绝保修而获得赔偿。另外,有缺陷的汽车部件在获得原厂找回后也会得到终身保修。除此之外,新车也会为受影响的车型更新ECU和更换爆震检测器来避免以后出现类似的情况。

在美国,受到波及的车辆总数预计将达到210万辆。对于我国来说,收到波及的车型并不多,因为随着小排量发动机的流行,大排量自吸发动机并不流行,所以一定程度上也减少了受影响的风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