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些近期上市的新车,有你的Dream Car吗?

2019年10月21日 14:33: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老话说金九银十,但今年九月的汽车市场表现真心不算太好。根据乘联会数据,今年九月狭义乘用车综合销量为1781411辆,虽说环比增长了14%(也就是比今年八月),但同比(相比去年九月)下跌了6.5%, 这对于各大车企来说可真不是什么好消息。

因此,就在这个十月,不少厂商选择推出自身旗下的全新车型,力图通过新车效应在年底前拉动一波销量。这种手段能否奏效暂且不提,我们不妨选几款比较有代表性的车型来看看,嗯,今天就以 五菱宏光PLUS、长安锐程CC凯迪拉克CT5以及奥迪Q8 这四款车为例子,为大家分析一波。

五菱宏光PLUS

上市时间:10月16日

官方指导价:6.58-7.98万元

五菱宏光对于我们来说绝对不陌生, “中国唯一能够称之为神车的国产车型” 实至名归,2010年上市以来销量高达456万。而这一次上市的全新五菱宏光PLUS,五菱为其打出了“更新、更强、更大”的口号,当然,相比正常的五菱神车,这辆“PLUS”也做到了“更贵”。

这款 五菱宏光PLUS设计虽说基本脱胎于普通的五菱宏光, 但通过方正平直的线条设计,多少摆脱了一些以往的廉价感。但无论说成啥,还是能让人一眼就认出这是一辆“五菱”。

尺寸方面则真正做到了PLUS, 长宽高分别为4720/1840/1810mm,轴距2800mm, 比家族中的五菱宏光S要大上不少。离地间隙为187mm,满载状态下则为172mm,多少有一些应对烂路的能力,可以,这很实用。

内饰设计非常值得一提,黑色钢琴烤漆面板、8英寸中控大屏的融入,加上简约的线条, 基本达到了自主品牌车型的主流水准, 让人不由感叹:这真的是五菱?!

动力方面则比较熟悉,采用1.5T+6MT的动力总成, 最大功率108kW,峰值扭矩250N·m (2019款五菱宏光S3同款),值得高兴的是全系符合国六b标准。

最有意思的是,五菱宏光PLUS还推出了一款封窗的致富版车型, 最大容积达4.1m³, 实用性拉满!

点评: 说实话我从来没想过五菱宏光能进化到这个程度,虽说售价比起普通的五菱宏光要贵上一些,但至少也是五菱系列“向上”的尝试,尤其是在实用性方面,这款车也做出了更多的尝试。有相应需求的朋友,真心可以着重考虑下这个PLUS......比如 执着于想买辆东风小康的文成干布的老婆大人,完全可以看起来了!

长安锐程CC

上市时间:10月18日

官方指导价:9.49万-12.89万元

长安锐程CC这个名字听起来有些熟悉,却又有些陌生。事实上,严格意义上讲这并非是一款全新车型,而是 由以前的“最美中国设计”长安睿骋CC改款而来, 长安为其改了个相近的名字,就作为“全新车型”重新推出了。

当年睿骋CC上市时“撞脸”雷克萨斯曾引发了不少争议, 如今发展到锐程CC已经收敛了许多, 采用了将大嘴式格栅的上方再度加宽并与大灯融为一体、前包围两侧新增了带有L形镀铬条的仿进气口等设计,多少摆脱了雷克萨斯的影子。

然而天不遂人愿的是,锐程CC这么一改, 反而与广汽传祺GA6有些撞脸...... 我只能说,这两年“大嘴”真心太多了。

车侧与尾部设计变化不大,就是 新增了双边共双出的排气, emmmm怎么说呢,多少带来了一些运动感?

内饰方面感觉整体比较偏稳重, 布局上看起来似乎有些宝马的影子, 但又没有太充足的证据。而这次改款升级成锐程CC后,最大的变化点是将空调控制区由以前的触控式改成了旋钮式,算是一丢丢小“减配”。

动力方面没啥可讲的,依然是现款睿骋CC的那台1.5T+6AT(最低配6速手动), 最大功率115kW,峰值扭矩225N·m, 哦对,同样符合国六。

其他方面就乏善可陈了,就是配置增增减减的一些变化。唯一值得一提的就是以往被人诟病的 NVH方面,这次有了不小的提升, 但必须要强调的是,NVH这事儿真心有点玄学。

点评: 长安锐程CC这款车,个人认为诚意不是很足,相比睿骋CC除了名字之外“进化”得不够明显,如果终端没有出现太大幅度优惠的话,个人建议还是不要考虑的好(毕竟之前有降价的前提下,睿骋CC 8月份也只卖了290台......)。

凯迪拉克CT5

上市时间:10月21日

预售价:28.00-34.00万元

凯迪拉克CT5大概是今年最让我期待的新车之一, 上市后可以说也没有让我失望。

外观方面,凯迪拉克CT5分为风尚版与运动版两种风格,具体区别是前格栅的造型,风尚版采用了点阵式镀铬格栅,运动版则是黑色网格。整体采用了 凯迪拉克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 比起同门大哥CT6少了些稳重,多了一些凶悍感,非常运动。

侧面则用 流畅优雅的线条+溜背的造型 营造出了非常时尚的运动氛围,配上层次感丰富的车尾,整车造型非常加分。

内饰则依然是凯迪拉克的强项,依然是家族化设计, 亮银色饰板+10英寸悬浮式大屏 的融入带来了非常不错的豪华科技感。

动力方面,CT5搭载的是可变缸2.0T+10AT动力组合, 最大功率177kW,峰值扭矩350N·m, 重点是这是款后驱车型,还具备主动式电磁感应悬挂、mLSD机械式限滑差速器、引擎声浪优化系统以及Brembo制动系统等诸多运动风配置,非常符合其运动中级车的身份。

点评:运动,运动,还是运动!凯迪拉克CT5可以说从外观动力与配置方面都完美呈现了何谓“运动中级车”。唯一的顾虑或许只有凯迪拉克过去并不算稳定的售价,但是说实话,28万元起的预售价起步价格已经比同级要低了啊......

奥迪Q8

上市时间:10月25日

预售价:77.00-102.00万元

好吧,如果说前面的车努努力还可以入手的话,这辆车对于大多数人而言就有些高攀不上了,但这并不妨碍我们来仔细品一品这辆 奥迪全新的豪华旗舰SUV, 嗯,真香!

虽说奥迪Q8 并没有选择如今最流行的大溜背设计, 但通过熏黑的夸张大嘴前格栅、“獠牙”进气口、两段式腰线、小掀背+无框车门等等设计,依然营造出了不错的运动氛围,在运动风格与后排头部空间之间找到了最巧妙的平衡。

尺寸方面,奥迪Q8的长宽高分别为4986/1995/1705mm, 轴距2987mm, 是的,看起来这么大的一辆SUV,轴距没过3米!

内饰方面则是家族式设计风格, 三屏设计跟新A8非常相似, 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加上(10.1英寸)下(8.6英寸)两块中控触摸屏,科技感十足。

动力上则是3.0T+8AT+48V轻混的组合,最大功率250kW,峰值扭矩500N·m, 全系标配奥迪独门法宝quattro四驱系统, 百公里加速仅需6.2秒。

悬架方面,奥迪Q8的前后悬架均为五连杆独立悬架,还有奥迪自适应空气悬架系统, 具备舒适、自动、动态和越野四种模式,可以说是运动舒适兼具了。

点评: 奥迪Q8完美诠释了啥叫旗舰,旗舰的真正定位就是“不偏科”,设计上的运动与空间两不误,开着运动与越野我都行,这样的车,才能算是真正的“旗舰”。对我来说唯一的问题就是门槛太高了,诸位大佬您随意!

写在最后

可以说,近期上市的这四款新车,除了长安锐程CC在没有充足的优惠前提下不建议入手之外,五菱宏光PLUS、凯迪拉克CT5奥迪Q8对于他们各自的目标消费人群而言都可以说一句“真香”。如果非要我选辆个人最中意的车型,或许也只有五菱宏光PLUS能作为我努力的方向了......

◆◆

◆◆

↓↓↓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