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VS5

超低价好车团购

【网友问答】油费贵到开不起车,有什么省油的办法吗

2019年10月21日 17:30:10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汽车能带我们去到更遥远的地方,拓宽我们的世界,并且伴随着我们成长,一辆车不仅仅是代步的工具,在里程表上记录着我们走过的路,同时也记录着我们和TA的回忆。

在教授问答栏目里,教授会根据几个买车和用车的问题进行解答,也欢迎大家一起来讨论。

想要省油钱,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十分重要,最常见的就是保持车辆匀速行驶,避免车辆急加速或急刹,行驶过程中也尽量不要频繁变换车道。除了好的驾驶习惯外,对轮胎状态也要时刻关注,胎压过低不仅会增加车辆油耗,而且对安全也会造成影响,现在很多车型都配有胎压监测功能,发现胎压状态异常时最好尽早解决。

一般来说,出租车或是运营车辆司机对于油价会比较敏感,毕竟车辆有着较大的行驶需求,油价的每一分钱变动都会对其用车成本带来巨大变化,但对于一般家用车而言,油价上涨虽然意味着加油贵了,但不至于要到叫苦连天或是开不起车的程度,这种情况有可能发生在一些买车前对汽车后期消费估计不足的人。

所以消费者买车的时候一定要“看菜吃饭”,知道自己能负担得起哪些车的养护开销以及油钱。例如一些在用车方面比较节俭的消费者,都会选择卡罗拉等日系车型,这类车型在燃油经济性以及保养方面确实能为用户节省下不少开销,甚至是一些有较大用车需求的消费者,会选择双擎版等油电混合车型。

近期教授也接到过许多询问捷达VS5的问题,正好趁这个机会和大家简单聊聊这款车。

捷达从一个车型上升成为一个品牌后,旗下首发的三款车型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目光。VA3作为一款轿车,在发动机和车身参数上都能够看到捷达车型的影子,而作为全新SUV车型的VS5,则受到了更广泛的关注。

捷达VS5对比其他的大众车型来说确实有着更低的售价,但从车辆的用料和配置方面还是看出了该车成本上有一定的受限。像6安全气囊、自动空调、真皮方向盘仅顶配车型才有搭载,不过全系标配有LED大灯和定速巡航这点值得称赞,而且内饰也采用了比较大面积的硬塑料,质感相对来说也没那么好。至于其搭载的代号为EA211的1.4T发动机,由于其技术和供应体系已经相当成熟且完善了,因此这方面的成本并不会很高。

捷达品牌目前已上市的VA3和VS5都能看出,旗下车型将会延续捷达车型原有的低售价特点,拓展10万左右的消费者市场,并且在大众品牌上升计划中,稳定品牌的入门级市场。

英菲尼迪Q50L作为豪华品牌车型虽然在市场上的人气不及BBA那么高,但论产品自身,其实力是值得认可的。

首先其搭载的2.0T发动机与奔驰同源,最大功率211Ps,最大扭矩350N·m,与之匹配的是一款7AT变速箱。在技术应用方面,Q50L搭载了DAS2.0转向系统,加上后轮驱动赋予了车辆较好的稳定性与操控性。

作为一款后驱车型,后排高耸的地台自然是无可避免的,但好在该车引进中国市场后进行了轴距加长,提升48mm后轴距加长至2898mm,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还是有了一定的保证。不过根据消费者后期反馈来看,车辆的中控双屏设计相对而言比较难上手,虽不是什么致命短板,但算是车辆的一些小缺点。

虽然MPV市场提供给消费者的选择并不丰富,但宝骏730、宋MAX等入门级MPV的加入给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空间,尤其是在十多万的价格区间内。

其中,宋MAX是比较值得推荐的车型之一,车型除了延续品牌一贯的高配置水准外,“Dragon Face”的全新家族设计也为其外观方面增加了不少看点。不过根据消费者后期的用车反馈来看,中控台、车门等区域存在一定的异响情况,虽然不是什么较大的问题,但也间接反映了车辆的装配工艺和零部件精度还有待提升。

而合资品牌中同样在该售价区间内有着几款不错的车型选择,就像别克GL6。作为别克旗下的MPV双子星,GL6和GL8有着明确的分工,前者主攻家庭,后者主打商务。GL6环抱式中控设计以及优秀的内饰用料都是车辆最大的亮看点,并且目前市面上有着2.5万的现金优惠,性价比算是相当不错的,不过许多消费者对GL6全系搭载的1.3T发动机还抱有疑问,市场接受度也不如一些主流四缸发动机高。

如果各位看官有其他见解或者问题想与教授讨论,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捷达VS5
捷达VS5
指导价:8.69-11.79万元
1.4L 1.4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69-11.79
紧凑型SUV
1.4L 1.4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