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王永清:凯迪拉克的下一个5年更值得被期待丨汽车商报

2019年10月21日 20:3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商报

10月20日,星光熠熠的北京凯迪拉克中心座无虚席。作为凯迪拉克成功突破百万累计销量后的首个品牌之夜,整场活动看点十足。亚洲唱作天王林俊杰、韩红、狮子乐队华丽登场,用天籁般的声音演绎了一场璀璨生辉的视听盛宴,完美衬托出凯迪拉克的非凡格调,以及这个来自太平洋对岸的百年汽车品牌在新时代所焕发出的巅峰光辉。

作为整场活动的焦点,凯迪拉克全新B级豪华运动轿车CT5正式亮相。上汽通用汽车总经理王永清公布其起步预售价格在30万元之内,并将于年内陆续交付客户。不出所料的是,面对市场所提出的严峻挑战,凯迪拉克再次选择用实际产品力“高半级”的车型来“搅局”豪华运动车细分市场。

随着CT5的呼之欲出,凯迪拉克品牌史上最积极的产品阵容扩张战略再次向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同时,CT5的到来也将与明年上市的凯迪拉克CT4、全新一代CT6共同构建起“新美式豪华后驱轿车家族”。配合由XT4、全新一代XT5、XT6和凯雷德组成的“新美式豪华SUV矩阵”,凯迪拉克将在2020年全面覆盖豪华车各主流细分市场。

1

CT5亮相 预售价30万元以内

在汽车行业内部,素有“得中级车者得天下”的说法。对于定位于豪华运动品牌的凯迪拉克而言,这一理念具有更深刻的意义。从ATS、ATS-L到XTS,凯迪拉克从未停止过对中级豪华车市场的探索。而随着凯迪拉克XTS和ATS-L 即将完成产品生命周期切换,凯迪拉克即将再次为中级豪华车市场带来了一款代表其最新技术水准的豪华后驱轿车——CT5。

作为凯迪拉克寄予厚望的“新美式豪华后驱轿车家族”成员,CT5在继承凯迪拉克豪华后驱轿车深厚底蕴的同时,进行了一系列的创新升级。据了解,该车采用了凯迪拉克全新一代轻量化豪华后驱平台,拥有50:50的性能车完美车身比例。并配备一套包含MRC主动式电磁感应悬挂、mLSD机械式限滑差速器、凯迪拉克定制高性能Brembo制动系统以及米其林PS4S高性能轮胎等专业的性能化配置,能够为驾驶者带来原汁原味的豪华后驱驾驶乐趣。

动力方面,CT5搭载了凯迪拉克第八代Ecotec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7千瓦、峰值扭矩350牛·米。搭配全新10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可在实现7.3秒百公里加速的同时,将百公里油耗降低至6.9升。凯迪拉克CT5还首次创新引入“My Mode我的驾驶模式”,在提供运动、舒适、防滑三种标准驾驶模式之外,允许驾驶者自定义引擎声浪、刹车、方向盘阻尼、MRC电磁悬挂等车辆设定,为驾驶者提供更专业、更个性化的性能体验。

作为CT5的另外一大产品亮点,CT5率先搭载了凯迪拉克引以为傲的云电子架构,得益于该电子架构超高速的网络传输、卓越的整车云更新功能(FOTA)、无限的可持续拓展潜力以及全方位的网络安全设计,CT5将凭借每小时高达4.5TB的数据传输速度,为消费者带来前所未有的迅捷而安全的智能出行体验。除此之外,王永清还表示,CT5将会搭载超越同级的20项高价值标准配置,树立中型豪华轿车高价值标杆。

2

轿车、SUV、电动汽车全线发展

事实上,CT5的到来是凯迪拉克全新产品矩阵架构下的一步落子。在汽车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当下,不少车企加速布局着产品线,甚至推出“双车战略”以拿下更多的细分市场占有率。当然,凯迪拉克的产品矩阵也在朝着完善的方向前进着。面对下一个5年,王永清表示:“在中外股东双方的精诚合作和支持下,凯迪拉克将不断向中国市场投入最先进的车型和技术,成功推出多款具有竞争力的重量级新产品。”

在国内SUV市场红利尚未完全褪去的当下,SUV车型仍然被各大车企作为重点开发的产品序列。凯迪拉克得益于其在豪华SUV车系上的提前布局和不断完善升级,已经通过XT4、XT5、XT6和凯雷德4款车型全面覆盖中小型、中型、大型以及全尺寸豪华SUV市场,构建起了凯迪拉克强大的“新美式豪华SUV矩阵”,并凭借着极具性价比的产品力持续交出亮眼的销量答卷。其中,在7月份上市的XT6在短短3个月时间内便取得了7,536辆的销量佳绩。

在开拓SUV市场的同时,凯迪拉克也始终满怀对打造“全系豪华后驱轿车”的执念,潜心研发覆盖中高端细分市场的后驱豪华轿车。随着凯迪拉克CT5的到来,凯迪拉克豪华后驱轿车家族即将再添一名大将。另外,活动现场全新CT4的亮相为不少毫无准备的媒体同行朋友创造了“惊鸿一瞥”。王永清表示,CT4将在2020年正式推出,未来它将与CT5、CT6一起构筑起完善的“新美式豪华后驱轿车家族”。

不仅如此,在汽车“新四化”潮流的驱动下,凯迪拉克坚持“科技制胜”的产品开发策略,加速全球领先技术的开发和整合应用,引领通用汽车新一代电气化战略,并将推出多款搭载通用汽车新一代电动车平台的纯电动车型。在智能驾驶方面,凯迪拉克凭借其领先的科技优势,将划时代的云电子架构和业内首创的新一代Super CruiseTM超级智能驾驶系统等众多引领行业的前瞻科技,陆续搭载于凯迪拉克旗下车型。同时也积极参与布局V2X-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共建“车联网”生态系统,打造针对未来智能交通社会的竞争力。

3

累计销量破百万,单年销量超20万辆

截至今日,凯迪拉克品牌进入中国市场已经整整16年时间。在长达16年的发展历程中,凯迪拉克凭借“科技制胜”的产品开发策略以及“艺术与科技”融合的设计哲学,逐渐获得了国内消费者和市场的认可。

2015年,上汽通用汽车发布面向2020年的豪华车战略。4年来,其在产品项目、技术开发及工程设施上累计投入近300亿元,实现超过数百项针对智能制造、动力驱动、互联应用、安全科技和豪华配置等方面的技术革新和升级提升。凯迪拉克通过整合通用汽车全球优势资源,以“创新科技”带动技术和服务全面升级。从2015年销量8万辆,到2018年一跃成为第四个年销量超过20万辆的豪华品牌。凯迪拉克以领跑国内豪车市场的增速迅速跻身国内豪华品牌前列,不断地刷新着自己的“巅峰时刻”。

2019年则成为凯迪拉克品牌在国内发展史上的又一座里程碑。王永清表示:“今年,凯迪拉克在进入中国市场16年的节点上,实现累计销量突破一百万辆,成功跻身国内豪华车主流、强势品牌之列。”凯迪拉克甚至在车市一片低迷的大背景下,仍然在全年前三季度实现了累计销量164,048台,同比增长0.8%,与去年同期持平微增。

这一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积极的品牌塑造理念以及对销售质量和服务体验的高度重视。在车市下行的环境下,凯迪拉克紧紧地抓住中国车市消费升级机遇,通过积极的市场手段,有效应对车市下行压力和国六切换影响,顺利完成国五清库,使得凯迪拉克在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下,仍然保持稳中有进的增长态势。

对于接下来的市场表现,凯迪拉克将凭借其强大的技术研发实力不断更新产品阵容,为下一阶段的发展提供更加充足的底气。同时,据凯迪拉克官方介绍,其经销商销售和售后服务网络从四年前的140家扩展到目前的300家,覆盖全国100多个主要城市和地区。强大的营销体系也将使得凯迪拉克在未来市场上的表现如虎添翼。

或许正是基于这一系列妥善的布局,才让王永清在现场底气十足地说出那句“我们相信凯迪拉克的下一个5年会更加值得被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