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中国-Model 3

超低价好车团购

白话EV:把你的车变成游戏机,特斯拉V10.0版软件体验

2019年10月21日 21:09:01
分享到:

关于特斯拉Model 3我们已不陌生,加速猛,续航远的优点早已俘获众多粉丝。除了行驶上的优势,具备FOTA升级功能的特斯拉Model 3在这次V10.0版软件升级后新增了许多抓眼球的功能。接下来,就跟随我们的视角一起先睹为快吧!

我们体验的是双电机长续航全轮驱动版Model 3,由北京华贸特斯拉体验中心出发,一路前往位于房山的十渡风景区。途中,我们分别在城市道路、高速路段、国道和山路上充分过了一把瘾,这种好似电流直抵心间的驾驶乐趣,令人印象深刻。

同时,我们深度体验了刚刚升级的特斯拉全新V10.0版软件。V10.0系统有哪些好玩的操作?系统中隐藏了哪些彩蛋?在这里,我们通过图文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二。

判断一款电动车是否智能,最重要的一个标准就是能否FOTA升级。FOTA即Firmware Over The Air的缩写,所谓的固件空中升级(这里比较强调Firmware,这是因为不仅软件可以升级,车辆的固件也可通过软件升级,从而提升性能,而强化整车驾驶体验)。

FOTA升级是由特斯拉发明的,它给车辆提升了不断进化的可能性。它可以将车主使用时遇到的问题和不便进行优化,同时也可以不断开发出全新的功能。因此,每一次特斯拉的软件升级,都格外引人瞩目,接下来我们一起看看本次升级带来的新变化。

1、自动辅助驾驶细节优化

本次V10.0版本主要是在车内仪表显示方面进行了提升,可视化驾驶能够显示车辆周围多种不同物体和车道线,并且能对其进行缩放、拖动和调整方向,从而实现不同角度观察实时路况,避免受视野及盲区的影响,进一步提高行驶的安全性。

如果车辆配备了“完全自动驾驶能力”,便具备了较为完善的自动驾驶功能。当车主设定导航之后,车辆可根据导航自主实施变道。而经过V10版本优化后,可视化驾驶界面能够更直接且更美观地显示自动辅助变道的动画过程。

即启动自动辅助变道后,驶入的相邻车道将变成蓝色,而车辆驶向的具体位置则会以白色轮廓呈现。驾驶者可提前知晓车辆将要驶入哪条车道,从而起到辅助监督作用。

2、加入新游戏《茶头杯》

我们平时都有过坐在车中等人的经历,在升级过后特斯拉的车主不用再抱着手机消磨时光了,本次特斯拉V10.0版本带来了《茶杯头》游戏,这款游戏基于上世纪30年代动画片打造而来,是一款以BOSS对战为主的经典滚动卷轴类射击游戏。

简单介绍一下游戏玩法:玩家可扮演茶杯头Cuphead或马克杯人Mugman(有单人模式或本地双人合作模式),收集新武器,掌握酷炫招式并探索隐藏的小秘密,为还清欠于魔鬼的债务而奋战。

当然,玩游戏之前首先车辆需要挂入驻车档,车主需要使用USB外接手柄来操作。无论是在路边等人,还是在超充站中补能,这款非常容易令人上瘾的小游戏绝对是消磨时光的不二之选,说不定以后周末在家无聊时,会主动跑去车库玩游戏。这就是特斯拉所说的,让车辆成为家庭起居室的延伸。

3、刷剧神器:视频播放功能

此次V10.0版本软件升级还加入了“剧场”功能。用户可通过Tesla剧场播放视频观影。它支持腾讯视频、爱奇艺等平台进行在线流媒体播放。而且,特斯拉还增加了相关的教学视频,用户只需单击“应用程序启动器”中的新“娱乐”图标,然后选择“剧场”即可。

此外,V10.0软件中特斯拉还引入了喜马拉雅,用户可通过喜马拉雅小程序来收听自己喜爱的节目。

4、优化哨兵模式等功能

除了这些明显的功能更新之外, V10.0版本软件还对地图、哨兵模式、手机应用程序、蓝牙媒体、软件更新、驾驶员设定和应用启动器等方面进行了改进和完善。当车辆锁止并进入哨兵模式时,若有人靠近车辆,车身周边摄像头会自行启动进入监控。

经过优化的哨兵模式拍摄的视频片段会保存在USB设备的独立文件夹中,如果USB设备剩余空间不足,并且哨兵模式视频已占用5GB以上,系统则会自动删除最早前的哨兵模式视频片段。

5、体贴的Joe降音模式

本次升级后,特斯拉还推出了“Joe降音模式”。它可以降低车辆预警提示音的音量,这样就不会吵醒睡觉的儿童了。此外,特斯拉最新版手机应用程序与车辆之间的交互更加深入,比如寒冷天气下启用最大除霜可以更有效解冻车辆,启动后驾驶室温度和前车窗除霜将设置为最高加热档,或者提前开启车窗通风(Model S暂不支持)。

如今通过蓝牙连接手机播放媒体时,不仅可以显示设备中的专辑封面,同时还可以直接从触摸屏上浏览相关播放列表,而且还可以支持48kHz采样率,音效更优质。

驾驶员设定除了座椅、后视镜和方向盘的位置以外,还能保存其它多项设置。软件更新方面,用户能够随时查看安装进度。本次升级还重新布局了应用启动器,用户启动手机应用程序更加便捷。

以上就是我们这次V10.0版本软件的轻体验,在稍后我们将会用一期《白话EV》的视频节目详细的给大家介绍一下Model 3车型,敬请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19-33.19
中型车
纯电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