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钟观 | 越级打怪见得多了,15万不到买车也能选“越级”的?

2019年10月21日 22:05: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以往选车大多遵循一大“衡量标准”——性价比,性价比越高,越受消费者欢迎。不过时至今日,消费者不单单只追求性价比,开始更加关注在性价比的基础之上,所能提供的品质体验。

比如10万-15万元是绝大多数购车消费者的购车预算区间,而在这个“高不成低不就”的价格区间,如果非要选择一台合资品牌SUV,那么往往只能买到缤智、丰田C-HR这类小型SUV,无论是车内空间、行驶品质还是配置体验方面都不那么尽如人意。

相比之下,若是汽车界谁能诠释“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的真谛,东风风神2020款AX7绝对是首选。

要理解这句话很简单,尽管风神2020款AX7官方指导售价仅为11.99万-13.39万元,但无论是设计做工、性能表现、配置水准都达到了“越级挑战”的水平,也成就了这款车极高的性价比。

谁是“越级”打怪的狠角色?

事实上,10万-15万元这个级别的消费者选车大都非常理性,虽然预算有限,但每一分钱都希望花得值,除了最基本的充裕车内空间之外,他们对于其他的要求还有很多,比如发动机要耐用省油给力,造型设计要大气耐看,配置更是不能低。

上一代东风风神AX7推出时便是这么一个产品形象,来自PSA 2.0L和2.3L的王牌动力系统,使得其在机械规格方面赢得不少青睐。而此次改款换代之后,风神2020款AX7动力系统也迎来全面越级。

其中,涡轮增压发动机来自PSA,也是标致5008、雪铁龙C4 AIRCROSS上的那套,匹配爱信第三代6AT变速箱,不仅技术成熟,而且油耗、动力各方面的表现都足够让人满意。底盘调校也有着几分法系车的味道,经过颠簸路时底盘表现扎实稳重,尽力保证舒适性,提供高品质驾乘体验。

可靠的动力组合之外,风神2020款AX7在配置方面也有非常多亮点,甚至称得上是“12万的旗舰,15万的享受”。我们拿来东风风神AX7 2020款AI旗舰型 国VI (13.39万元)、领克01 2019款 2.0T 两驱纯版 国VI(15.68万元)、WEY VV7 2020款 2.0T 豪华型(16.98万元)三款车型进行对比。

聚焦空间、设计、性能、品质以及价格等方面,东风风神2020款AX7拥有着与15万元级中国品牌高端车型不分伯仲的“越级”品质,超高性价比超乎想象。

WEY领克作为中国品牌突破向上的两大代表,其产品的硬核实力已经得到了不少消费者认同。而从配置对比来看,风神2020款AX7确实把“越级”两个字体现得淋漓尽致,尽管指导售价都低于竞品,但无论是主被动安全装备还是舒适性配置方面,都达到了相同的水准,甚至某些方面更胜一筹。

比如在外后视镜功能方面,与两款对比车型仅配备电动调节不同,风神2020款AX7还具备后视镜电动折叠、后视镜记忆、加热、倒车自动下翻,锁车自动折叠功能,无论是科技感还是使用便利性都做得更好。

事实上,在配置之外,新一代风神AX7也能让人感到诸多惊艳。比如在外观设计方面,流水式转向灯、贯穿式LED尾灯、可供选择的双色车位搭配,都是当下非常流行的款式,整体观感高级了不少。

内饰同样如此,整体看上去非常有设计感,而且辨识度非常高,更为关键的是一些细节也经得起考究。比如杯架上的精致拉门、扶手箱里的绒布材料装饰,以及中控的软质搪塑材质,都说明东风风神确实花了不少心思,匠心打造。

具体到使用层面,风神2020款AX7的便利性设计令人称赞,特意在中控T型区下方挖出了一块作为储物空间,方向盘左下方也有一处小卡槽,平时可以用来放停车卡。而对于手机不离身的当下中国消费者,前排1个12V电源和两个USB接口、后排1个12V电源和1个USB接口,也是绰绰有余了。

敢于“越级”,方能满足“最爱玩”人群

不可否认的是,上至50岁,下至18岁,中国消费者在移动应用方面的需求已经站在全球最前沿,堪称“最会玩”的消费人群。若想赢得中国消费者的青睐,不仅要拿出真心实意的硬核产品,还要满足互联网加持下更加方便快捷且有趣的生活方式。

他们对于买车亦是如此,在满足最基本的代步需求之后,他们开始追求更智能有趣的用车体验、更完美的品质,而这些不仅是15万-20万级以奇骏、CR-V等合资SUV的弱项,也是以风神2020款AX7为代表的中国品牌SUV的新机会。

可以看到,与合资车型相比,风神2020款AX7在保证满足基本代步需求之后,不仅价格有着明显优势,而且智能车机全面领先,主被动安全配置、科技配置更丰富,智能用车体验方面全方位“越级”。

东风风神2020款AX7可以说为中国消费者做足了“越级”的准备,比如全系标配新版Windlink人工智能车机系统,涵盖智能精准语音识别、手机APP远程控车、百度导航、酷我音乐、喜马拉雅电台等多类服务应用集成的智联出行生态系统,智能科技更强大,增添人性化驾驶感受。

在细节使用上,风神2020款AX7的这套智能车机系统也有着许多贴心小设计。首先是不需要喊“你好,风神”或者操作按键唤醒,直接说“我想调低温度”,车机便会直接执行了。另外就是加入了场景化应用,比如呵护宝宝模式,车机会将空调自动设置为25度,同时音量和风量调小,省去不少学习成本。

值得一提的是,风神2020款AX7还增加了风量随蓝牙电话智能调节、语音控制后雨刷的功能,这在吉利Glink和比亚迪Dylink在内的市面主流车机系统中都是比较少见的,其高度智能化的用车体验更是目前合资品牌难以比拟的。

钟述

当下,10万-15万的SUV市场竞争可谓最为激烈,与此同时,聚焦空间、设计、性能、品质以及价格等方面,以“性价比”为武器的东风风神2020款AX7,也拥有着与15万元级中国品牌高端车型不分伯仲的“越级”品质,同时与奇骏为代表的合资车型相比,智能车机领先,安全配置、科技配置更丰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