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博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这才是家庭的首选,动力强加速快,跑150也不飘,关键是价格便宜

2019年10月22日 07:31:03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现在国内汽车市场虽然竞争很强烈,但销量表现还是很乐观的,尤其是国产车的销量特别好。目前,这回事,家庭宽裕一些的家庭都会入手第二辆车,老公一辆、老婆一辆,而没买车的家庭正准备入手一辆,伴随着90后的长大也是着手买车了,因此尽管车市竞争很强烈但依旧很吃香的。

那么,对于90后或想入手第一辆车的家庭而言,有什么车值得一看呢?

我精选一款有着“三好SUV”之称的吉利博越,为什么要说这台SUV呢?主要是因为性价比很高,对于90后或一般家庭来说,入手一辆基本上没有压力。买车之前,大家追求的性价比,更关心的是价格,2018款的博越可以说一款加量不价的车型,全面升级后也才卖9.88万,在10万级SUV成为了领军产物。

对于一款车是否值不值得入手,我觉得销量数据是个很好的数值。先说下老款的博越青睐度,老款博越曾经连续15个月的销量突破了2万辆,这样数据让很多合资车企羡慕不已。而2018款博越也有着出色的表现,今年累计销量值为111789辆(截止至2019年9月),其中1月份更是卖出了26818台,来到9月份依旧保持在13520台,连续破万的成绩也丝毫不输给哈佛H6了。

博越的外观比较传统,属于那种比较耐看型,博越会让人越看越喜欢的那种。而2018款博越经过升级后也变得更加精致,尤其是细节方面的勾勒特别细腻,比如车标换上金属色+黑色,特别显得有质感,而车身等多处都运用到镀铬镶边,整车的质感非常不错。

博越的空间也是得到一致好评,这也是推荐的原因之一,博越乘坐空间非常大,尤其是后排空间。像我这样1.69米的大个子,把驾驶位调整好后,乘坐在后排觉得并不拥挤,而且腿部空间还可以伸展,我坐在后排还有一拳半的距离,对于我来说完全够用了。博越把所有的空间都给前排和后排,所以后备箱的空间会小一点,我觉得有点遗憾。

我觉得内饰中控台的设计有点不搭,特别是中控这块银色饰板,特别显眼特别怪,给我感觉就像缝缝补补一样。好在前排的储物格居多,对于旅行而言比较方便,而且弧形的扶手设计也很人性化,对于副驾驶提升了便利性。当然,博越的用料也值得认可,我觉得国产车确实做到尽善尽美,虽然不足10万但座椅都使用软性材质包裹,配置上进行升级,丰富性很强。

我觉得还有一点非常值得一提,博越在内饰的隔音上下足了功夫,我在市区开它都觉得很安静,比日系车安静多,跑高速的时候也明显比CRV好,胎噪、风噪都降到最低。

博越的智能化很高,在语音助手的加持下更加便利,比如打开天窗只要说出来就能自动打开。全车都使用电动座椅、led灯源、智能互联等配置,对于90后来说还是比较实用的。

在操控性方面,经过我实测后,发现博越的方向盘调校很精准,灵敏度很高。而且加上电子助力的扶持下,就是原地打方向盘也很轻,更适合女性司机操控。至于悬架的调校,我觉得比较适中,偏向舒适性,过减震带的时候不会有明显震感。值得一提,博越的离地间隙很高,就算是走农村的烂路也有好的通过性。此外,因为博越的自重,在高速上给我的感觉特稳特扎实,没有发飘的感觉,跑个150都很有安全感。

我开的是1.8T的引擎,整体给我感觉还不错的,有一次我拉着5个人回老家,后备箱还拉了230斤的菜油,在山路高速动力依旧充足,还是那句话,只要舍得给油,动力那是不存在的!带T的和带L还是有区别的,尤其是起步的时候给我感觉特别明显,轻轻一脚油门车子就往前冲了。如果,你只是日常代步,只是在市区里来回跑的话,那么博越的动力绝对能够满足你的。如果,你需要更好性能表现,那么挂到S挡绝对能满足你的激情,油门反应非常给力,推背感特别明显,即便在开着空调的情况下,动力还是那么强劲,其弊端就是容易损害车子。

那么,博越油耗表现又如何呢?因为我经常在市区跑,很少上高速,所以相对而言油耗会比高速高一些。经过我实测后得到结论是:高速油耗6.7个,城市路段8.9个,郊区7.8个,平均在7.5个左右,这样的油耗还能够接受的。

笔者小结:对于博越,我比较满意的地方还是挺多,比如:空间大、动力强劲、性价比高、配置丰富。如果要我吐槽的话,我一定会吐槽博越的后备箱空间,比同级车会小一点,不过也能满足家用就是。另外,还有一些不尽人意的地方,比如:后视镜不是电动的,停车的时候容易被刮擦,遇到小路的时候还需要自己动手折叠,另外就个别地方会出现异响,这也是国产车的通病了。综合来说,博越很适合家庭用车,后期养车对于90后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博越
博越
指导价:10.28-12.5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28-12.58
紧凑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